写给小白的简书钻应用指南

      7.5日报名报名了由简书钻首席小管家发布的简书钻/FTN社区优质文章挑战赛第1赛季,首先要感谢简友清水秋老师告诉我有这个活动,心动之余就找了两个简友组队报名了这个活动。

      报名之后,因为马上就要期末考试,忙着复习,对这种需要我付出12分努力的挑战赛就只能先搁置一旁了,放假之后又是直接去了北京,也没有写这个,这么一直耽搁下来,直到今天7.18才开始动手,不觉距离最初报名已经过去了半个月。

  这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也一直在思考,我该如何写这篇文章。首先,自己对一些专业性的名词不是特别了解,其次,我也写不来这些专业性的文章。

      但是,我发现,每天都有许多简书新用户关注我,也会私信或者在我之前的一篇文章持钻和贝,哪个好下方评论,说他搞不懂钻和贝,于是我就有了这个想法,专门写一篇指南性的文章。

  PS:在这里说一下,在简书里,看到文章中有如上方的这种蓝色字体,直接点击可以直接跳转到相关的文章页面直接阅读,也可以跳转到相关简友的主页面,可以点击关注,也可以看他的一些文章等。

  (因为是专门写给小白的,所以我想需要特别说明一下)

    接下来,请注意,下方高能预警,将出现大量的文章和简友链接,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文章链接让简书小白迅速成长,对简书能够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本人未收到任何人给的好处,仅仅添加一些我认为确实有用的文章和简友的链接,当然,事先也没有和这些人打过招呼)。

    当然,前提是能够把我推荐的这些文章都认真的看一看,不过我推荐的文章可能比较多,如果一次看不完,可以把文章收藏下来下次接着看。

    PS:如果本文中我提到的相关简友不喜欢我的引用,可以直接私信我,我会删除,当然,我写出来,也算是对你的一次引流吧,虽然我的粉丝并不多。

1.什么是简书钻,简书钻有什么用?

    可以看一下简书简书钻,当然也可以关注简书,毕竟他是简书员工,会经常更新有关简书最新动态的文章。

    具体而言:“简书钻是简书社区的一种特殊工具,持有简书钻的用户可以通过创作、投票等行为参与到每日的PoC增发机制,提高自己的社区影响力,打造个人品牌,发现更多创作的乐趣。”

    通俗点说,只要你持有钻,你就可以通过点赞、发文章、评论等获取每日的PoC奖励,意思是,你的钻会越来越多。

    这是最新的PoC机制PoC重大调整,从2019年7月15日开始生效,可以关注Fountain获取更多的FTN相关消息,而且他还经常发一些由Fountain基金会支持的比赛信息,非常不错哦。

      看到这里,可能小白会比较懵,What?POC这是什么鬼?这个其实没必要过多纠结,你只要知道,你发布文章,给简友点赞或者评论(当然,根据最新的POC机制,你要认真读文章哦)都可以分到每日发放的简书钻。

    当然,如果你的好奇心比较大,也可以看一下这个Fountain白皮书v0.98

    接下来画重点,你想要获得每日的PoC奖励,首先你的持钻量不能为0,你的持钻量越多,所获得的奖励也越多。

  而要获得更多的钻有以下几个途径:

1.借钻(每日抽奖,完成每日的任务均可)

2.贝市场交易

3.和贝商私下交易(本人也曾做过几次贝商,诚信可靠,童叟无欺)

4.通过交易所购买FTN转换

    以上方法都是通过简书贝的形式进行,随后在将简书贝转换成简书钻就行了。

那么,借钻、简书贝、FTN又是什么东西呢?

2.什么是借钻,借钻有什么用,该如何获得呢?

    请看简书首席小管家(这位也是简书员工,关注还是很有必要的,个人想法)的什么是借钻

    小管家还有一个专题简书钻日报,发布最新的简书钻相关消息,可以关注一下哦。

    简单来说,借钻就是简书平台免费借给你的启动资金,让你做一个保证不会亏本的买卖,这里在特别说明一下,每次最多可以领取1000个简书借钻,而不是文章中写的100个。领取借钻除了完成每日的任务之外还有每日的抽奖活动,

      关于抽奖活动的文章,每天主页都有许多推荐,我也不做过多赘述了。

3.什么是简书贝?简书贝有什么用?

    请看简书首席小管家你好,简书贝,该文较详细的说明了简书贝的用法,及其与简书钻的兑换方法。

      现在简书贝的交易也算是简书里每天比较热闹的一个话题,大家应该都知道现在简书开通了贝市场,有卖贝买贝想法的可以直接在贝市场交易(不过这里容我吐槽一下,现在的贝市场还不成熟,每天都有许多的交易问题,而且交易100贝以上还得付押金,支付也是需要私下进行,比较麻烦,不过比较好的一点是对于较易出现问题的单子可以提交申诉,每天有工作人员处理,还算比较及时。)

      当然,除了贝市场以外,简书还有一个官方的专题也叫贝市场(可以直接在专题里找到),这个里面就不叫热闹了,除了大量有关收贝卖贝的文章之外还有许多简书贝换物的文章,诸如简贝换袜子,简贝换书,简贝换药……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3.什么是FTN? FTN有什么用?

    什么是FTN,FTN简单来说就是跟比特币一样的玩意儿,当然价格方面嘛……

    这里安利一篇七星小鱼图解FTN,以图文的形式较形象的说明了简书贝、简书钻、FTN三者之间的关系,非常不错。

    币布斯老大的简书钻交易指南:手把手教你把简书钻兑换成人民币详细的介绍了简书贝转换FTN的流程,这里面涉及到了“钱包”、交易所、转换器等一系列新事物。对区块链感兴趣的可以去试试。

      他还有一篇简书钻小白系列1:一文看懂简书钻、简书贝和FP、FTN之间的关系,也是有意思的介绍了四者之间的关系,他还有个《简书钻100问》的系列文章,非常值得小白一看哦。

    (币布斯经常发一些有关区块链的文章,供像你我这样的小白学习,非常不错,当然他写的其他文章也很好,不过这人有点小气,经常过来发个支持的评论就走人了,却小气的不点赞,哼哼,不过也能理解,毕竟人家持钻量和咱不是一个等级数的。)

    当然,通过FTN的场外交易也能以较低价格兑换成简书贝,继而转换成简书钻增加权重。

      对于简书的未来,本人非常看好,而且社区一直在积极的致力于征集广大简友的意见,只为能够把简书社区建设的更好,个人非常喜欢。

队友文章链接:

云海中的安静

待更新

安安然Ananran:

待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