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浮生   壹1

 小木遇到叶子的第一次是在初一第一学期的秋天。

小木去卫生间倒洗脚水遇到了去卫生间打水的叶子。在镇里的中学一层楼只有一个卫生间。人太多,小木不敢插队,一直等着。

秋天的夜里很凉爽的同时也带着凉意。

等待的人总会觉得时间过得很慢。

等到小木觉得神游半天过后,才发现卫生间里的人走的差不多了。

小木犯懒,想要快点回去。在发现有空余的水龙头的时候快步走了过去。可是总有人时刻准备着,比她更迅速。而小木也总能在紧急时刻犹豫着。高高瘦瘦的女孩,看了小木,顺手接着小木的洗脚盆把水倒了。小木抬头看了看,说了声谢谢,甩了甩酸疼的胳膊。女孩点点头没说话,低头打了整盆水。然后步履轻松的走了。

小木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总能够遇到好人。

小木给叶子的定义是  好人。

小木与叶子的第一次相遇。只是陌生人之间的寻常。



小木再次遇见叶子是在初三分班的时候。

小木和叶子分在同一个班级。

小木没有想起来曾经与叶子相遇。因为她从小到大都不喜欢回忆。她一直标榜自己 活在当下,活在未来。

进入初三以后,小木更认真的学习。她每次都选择后两排的座位。她觉得自己可以证明给老师们看,一个人成长好坏的因素并不在于环境。她喜欢不同于尖子生的氛围。尽管她自己也是别人眼里所谓的尖子生。

叶子在第三次月考的时候,成绩出了班级前十。她觉得自己有愧与对自己给予厚望的老师。她主动要求去后面的座位。理由是  有人给她做了榜样,她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小木主动和叶子做了同桌。

叶子活得简单,人缘好。

叶子总是封闭自己。总是把自己置于一个真空的环境下。

小木喜欢叶子。

无论自己多吵,叶子总是安安静静。她把自己比做不甘寂寞的麻雀,把叶子比做纤细却坚韧的树苗。她每天给叶子讲自己看的书,读书后的心得,和以后的理想。小木总感觉自己是幸福的,是幸运的。

小木总是叽叽喳喳,叶子总是微笑的听着。

小木对叶子说过,能够认识你真幸福。小木说的时候叶子愣了,


叶子的家庭不幸福。像是世界上所有的不幸都降临在她的身上。叶子一直觉得这个世界是灰色的。


叶子和小木做了很多年朋友以后对小木说,是你让我觉得世界可以有彩色。



小木从来不知道人和人之间可以这么有缘分。

高中文理分科后,小木和叶子又在同一个班级。

小木擅长文科,她觉得自己是为了文学出生的。她喜欢文字,在看到一本好书的情况下,平时活泼好动的人能够保持一整天的安静。叶子喜欢文字,特别是小木的文字。小木在笔记本上写的每个字她都会认真的看,反复的琢磨。想她写下文字的心情,感慨,动作,表情。她喜欢看着小木脸上所有的表情。

小木陪着叶子,经历家庭的变革。

叶子教会小木,防人之心不可无。

小木,能在叶子受委屈的时候,跑到人高马大的男生面前,装作纸老虎,拿着板凳,吓唬人家去给叶子道歉。尽管,最后自己委屈的哭了。

叶子,能在小木失去目标的时候陪她一整夜。尽管不善表达,却够暖够真。

小木,有喜欢的东西总会记得叶子的一份。

叶子,什么都没有,却能够把自己仅有的都送给小木。

小木说,她总觉得,叶子是她来到这世界上 为自己选择的家人。她们的相处很平淡,很暖心。

她对很多人说过,她喜欢叶子。

叶子说,小木是她生命中的天使。她说,她觉得一直到死小木对她来说,都是她的信仰,她的希望。只要想到她,就会觉得全身充满力量。

她对很多人说过,她很喜欢小木。


高考以后,小木去了南方。她喜欢旅行,她想要追寻一位诗人的脚步,飘荡南疆。叶子选择留在家乡。她想带在这个地方,去等待小木以后的书籍,和书里的远方。

很长时间以后

小木依然寻找诗人,飘荡南疆。

叶子依然在等待,小木以后的书籍和书里的远方。

分开了一年,

小木收到短信“嗨,你还好吗?我在等你书里的远方”

叶子收到短信“我很好,我在南疆,去寻找远方”

小木在刚刚寄出去的明信片里写的到:我们  都在成长。

看到明信片的叶子微笑低语:是啊,我们都在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