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

attention

私设如山,OOC,幼茨出没,私设四熊天王出没,幼茨很熊。

有传说、游戏剧情前的妄想剧情大篇幅描写。

自设年龄差熊童子>虎熊童子>星熊童子=金熊童子>酒吞>茨木

请看节目:愉快的大江山一家(x)

前面的章节有些修改,合并一起发了

————————

——————————

——————————

从前有一名童子。

童子生于摄津国的水尾村,娘亲怀了他足足十六个月,最终难产而死。贫穷的生父抱着刚出生的童子,愁眉苦脸,进退两难。

“这孩子生得不该,也不好啊……”

童子生来异象,村里人忌惮着称其鬼,生父四处求奶水而不得,无奈之下,打听到九头神之森附近的理发屋店主膝下无子,于是在深夜背着箩筐过去,偷偷地将童子遗弃在理发店门前。

理发屋的店主隔天开门,便看到蜷在箩筐里的婴儿恰巧也醒来,睁着眼睛看他。那孩童的眼光竟似成人般锐利,把店主吓得不行。他认真而小心地观察,这婴儿一头长毛发白,额上还长着红色的小尖角,张嘴还能窥见一排齐全的乳牙。

“这孩子真奇怪啊。”

“是啊。”

店主和妻子议论着,童子就这么看着他俩,眨眨眼,呀呀地唤了两声想引起人注意,攀着箩筐边想站起来。白藕似的胳膊紧紧抓着筐,抬头,竟然对着两人绽开笑容,色浅近金的双瞳多了份纯真,看着倒是比刚刚可爱了些许。

店主夫妇互相望望,终于还是把孩子抱了起来。

“咱们没孩子呀,这孩子不像普通人,说不定是天神赐的哩!”

如此这般那般,白发的童子总算是有了个家。


童子异于常人地长得飞快,五六岁时竟已经有了普通十二三岁少年那般高。加之他面容俊俏,力气大得惊人,附近的居民原本惧怕他那对诡异的尖角,此时倒能忽视不计了,甚至还有姑娘给他塞情书,想结个相好。童子笑笑,板着脸推了回去,万分严肃地:“我不能收。”随后又再笑起来,魅人心魄,把姑娘刚起的怨气打了下去,无可奈何地了了单相思。

这样的孩子必定会被同龄人嫉妒的,可是童子力气实在太大,少有人能打过他,也只能忿忿地在村子里散播鬼子之说,说童子灾星下凡,说童子必是山上恶鬼丢下祸害人间的。然而童子此时聪明伶俐讨人喜欢,没人信那说辞,反而还争着来看童子,要童子来帮自己剃发。

这样安逸的生活又过了三年,童子已是一名优秀的学徒,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童子的技巧已经很是熟练了,乱蓬蓬的白发束起在脑后,手上剃刀轻巧地刮弄着,片刻之后便把镜子拿到人前:

“客人您看满意否?”

“嗯!不错,你这小子的手艺越来越好了。”

童子笑着谢下,随意地扫了扫客人离席后的座位,待下一个客人坐上来后继续工作。这名客人后颈堆了些褶皱,童子颇有些艰难地剃着,一心一意,却还是出了差错。

“哎呀!”

锋利的剃刀在客人皮肤上划出一道血痕,童子慌忙道歉,想拿白布给人擦拭,目光却无法从那道殷红上移开。他似乎闻到了点味道,一股铁腥味,绝算不上好闻,却乱了他的心神。童子心中躁动,他是第一次闻到这股味道,恍惚间竟有了想尝一尝的念头。

“还不快帮我擦擦!”

“哎……好的……”

童子应着,眼里的浮光有些怪异,像是着了魔。他伸出手去,擦拭了一下,然后直径地收回嘴边舔了舔,似是十分美味地眯起眼睛,全然没有注意到周围人惊惧的表情。

此后事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了。童子开始故意划伤客人沾取血液来食,那股味道叫他沉溺,而不自知有什么不对。“鬼子”的传言最终还是流传开来,村人避着他走,在背后碎碎地讨论。童子觉得奇怪,逮着人问,却被人丢石子驱逐开,也再没遇见到好眼色了。起初他还能忍耐,久而久之也无法承受堆积得越来越多的恶意,又一次走在路上被人从背后丢石子的时候,童子终于盛怒着扭头,抓住还来不及跑远的人类少年,一拳打得人捂着肚子跌坐到地上。童子还想多揍几拳,却被身后的人叫住:“住手!”

他丢开惊怕到漏尿的男孩转过身,对着前来寻他的店主夫妇,露出点委屈的神色:“他侮辱我。”

“你,”店主皱起眉头似是愤怒,近看了,紧攥的拳头却在颤抖,额上也有奇怪的汗滴:“你跟我回去!”

“……噢。”童子应着,视线扫过自己的养母。他的视线已如刀片般锋利,惊得女人浑身发冷。


童子被店主狠狠地训了一番,低头不语,入夜后便气不过地跑到山林中待了一宿。清晨太阳升起来了,整晚没睡却丝毫没有困意的他怄着满怀的闷气和不解,气呼呼地在村外小溪边坐下来,一簇一簇地拔着草发泄。他并不理解自己与其他人有什么不同,不过只是犯了点小错,不过只是尝了点血而已。对他来讲这点变化不值一提,在常人心中却好像什么天灾一样。童子不理解,他还想回去看看。走过来时的跌撞弄得他灰头土脸,童子挪到小溪边上,打算稍微清理一番。

他捧起水泼了下脸,抹掉水珠的一霎那,他注意到了水面倒映着的“人”。

那人有着暗红的尖角,突起如茎木般嵌在额头上,眼白浑浊近灰,两颊边也长着奇怪的角质。童子曾在镜子中看过自己的脸,此时倒影中的人与自己十分相像,一头杂草似的头发蓬起四立,仿佛山中精怪野人。童子皱眉,水中的人也皱眉。他心里一沉猜了五分,仍不确信,伸手就要去搅弄倒影——

“啊!”

他惊呼着往后跌倒,看着自己发颤的手。这萦绕着怪异黑气、生着尖甲的深紫色手掌哪还是一双人类的手?童子忽然觉得脚上也有异变,探头去看,分明已长成了与双手类似的模样。

“……”

童子沉默了片刻,他恍然大悟了,自己确实不是人。即使曾经是人,此刻他也不是了。

“……噗。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从地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地往前走了几步才适应这双新脚;他又挥挥手臂,一团黑气随着弧线砸到树木上,顿时熏黑腐烂一片。

“呵。”

童子兀自露出个笑容,脸庞依然俊美,却多了一丝邪魅。他开始往山林深处走,脑海中飞快地运转起来,眼中的颜色一点一点地沉了下去。

回不去了,回不去了。既然回不去了,那我还顾虑什么呢?

童子赤着脚踩在碎叶上,穿行间,看到面前不远处有一群小妖怪聚集,像是感觉到了自己似的看了过来。

“他们走过来了,”童子心想着,打量着,“鬼应该要吃什么?”

他聚起黑气,面无表情地走向对方。


“喂小鬼!快起来!挡路了!”

鸦天狗扑扇着翅膀看躺在枯叶堆里的家伙,没好气地叫着。被称作“小鬼”的妖怪揉着一头乱发爬起身,沉声瞪过去,无意识地散了点瘴气:“我不是小鬼。”

鸦天狗畏惧他的妖气往后飞了点,一边在心里骂着刚化形没几年的小鬼怎么能有这等妖力,一边壮着胆子死撑着脸呵斥:“你挡路了!大天狗大人待会要从这儿过,你别出现在这里碍眼!快找个什么凉快地方呆着去吧!”

“哼。”对方站起来,慢条斯理地拍拍沾了枯叶的头发和衣服,悠悠地往林子深处走去了。他不喜欢总是自诩伟大的天狗一族,更不屑与他们争斗,再者他现在栖身爱宕山,也不好跟这里掌权的起冲突。

睡也睡饱了,最该做的便是吃。

鬼子冲下小坡,跳到路过山中的行者面前,一声惊叫还未从对方嘴里发出,他便伸出藏着怪力的双手撕扯,片刻就将三四个人撕得断手断臂,血肉模糊。鬼子用手臂擦了下脸,直接就坐到尸体中央,扯掉那些恼人的布料啃食起来。他吃相并不好,大咧着嘴犬齿外露,动作粗鲁地啃了满脸的血。

自从被赶出理发屋后,鬼子已经在众山头间流浪了一年有余。彻底化鬼之后他总觉得肚子饿,整日如野兽一般捕猎人类动物、小妖小怪,不仅曾经被人类厌恶,现在也被不少妖怪非议着,商量着要去除掉他,却往往反被吞入其腹。

鬼子把其中一个行者吃干抹净了,舔舔嘴,面无表情地啃起第二个。

如今天地万物中有血有肉的对他而言不过食物而已,人如此,鬼也如此,只看打不打得过、抓不抓得着。鬼子尚未有理想与目标,只是一味地填饱肚子,不知不觉中倒是让自己力量暴涨,总时不时地溢出点黑气,伤及无辜。他本身为鬼后已经够乖僻了,这下可好,方圆五米,鸟兽不近。

或许还是有点例外的。鬼子在这儿专注地啃,背后却有人叫他,声音慵懒、带着点傲气:“喂。”

“我说你。”

鬼子转过脸去,嘴里还咬着一截人手,看见不远处站着一个红头发的少年。他不知道那个少年出现在这里是做什么,也没兴趣知道,呆呆地看着,嘴上继续啃着,就看见少年咂了下嘴,挠挠扎起在脑后腾成一团火焰的头发,挂着嫌弃的表情走过来:“你吃相真差。”

“本大爷听说爱宕山里有个刚生没多久的小鬼,就过来看看。”少年站到鬼子的面前,身后背着个长着牙的奇怪大葫芦,紫罗兰色的双眸玩味地看着他:“就是你吗?”

“我不是小鬼。”鬼子皱起眉头,随手砸了团黑焰过去。少年轻松避开,回头看了看被无辜殃及的树木,“资质还行嘛,难怪那么多家伙议论你,”他转回头来勾起嘴角,“你说你不是小鬼,那你有没有名字啊?”

“……”

鬼子不说话了,尚为人类时的事情在这一年里被他自己刻意忘了个七七八八,唯一回想起来的名字也是个不好听的。他沉默地继续捧着手啃,少年等了几秒,了然地挑眉:“看来你没名字。”

少年平日里并算不上特别有耐心,此时却颇有兴致地在鬼子面前弯下腰,凑近了给他个笑脸,“我说,这破山头也没什么有趣的,你要不要跟本大爷走?”

鬼子朝他投去个疑惑的眼神,少年便接着讲:“你现在这样实在低劣,本大爷可以教你怎么变成厉害的大妖怪,还能领你做大事。”

“我凭什么要跟你走?”鬼子丢开手里啃干净的骨头,站起来堪堪比对方低一个脑袋,说起话来倒是毫不客气:“你看起来又不厉害。”

少年瞪大了眼,忽然哈哈大笑,站直了身体俯视他,表情自信至狂妄:“小鬼,本大爷跟你打一架如何?看看谁厉害?”他指指自己,挑衅似的笑着:“要是本大爷赢了,你就跟我走;你赢了,你就接着吃你的肉。”

“好。”

鬼子当即诺下,周身忽然腾起翻涌的黑气,有力的双手对着少年就要扇过去。少年微眯起眼往后跳了几步轻巧地躲过,刚要落地,一团黑焰便砸上脸,只得匆匆拿手去挡,二指微动,消了那团妖雾,对着面露惊讶的鬼子轻蔑地笑:“资质有了,却还弱得很。”

“哼!”鬼子不服输地聚气,在双手间攒出一团巨大的异质球体,高高地举过头顶就要对着人扔出去:“叫你尝尝这——”

最后一个字他没能喊出来。他看到那人背的大葫芦腾空,张大了长满利齿的嘴吐出两小块凝聚的鬼气,第一块打散了自己手中的大球,他还没来得及反应,第二块便击中了自己,顿时被击打得飞出老远,“咚”地撞到树干上掉下来。鬼子被冲击力震得浑身肌肉发痛,眼冒金星地摇摇头爬起坐好。他能感觉到对方并未有全力一击,甚至可以说是连十分之一的力量都没拿出来,揉着脑袋倍感气恼地坐在那,却又感觉到有股异样的兴奋感从脚底蹿上来。少年走近了俯视他,弯起眉眼笑得轻狂。他的身形遮住了太阳,从鬼子的角度看,仿佛光芒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似的,叫人挪不开眼睛:“本大爷赢了,小鬼,你必须跟我走。”

鬼子仰头看他,终于是好好地看清了那张倾倒众生的脸。他心里开始有了个模糊的念头,嗫嚅着,说不完整:“你……”

“怎么?”

“你的名字!”

少年被他这突然拔高的音量吓了一跳,定睛看那白发小鬼,黑底金仁的眼睛里亮亮闪闪,表情也换了一副找到至宝般的天真欢愉,跟刚刚死气沉沉的样子判若两人。“哈、”少年笑笑,只当他是小鬼心性,“那你可记好了。”

“本大爷叫酒吞童子。是最强的鬼。”

最强的鬼!

鬼子心里重复着,本能上他已经被对方的力量所折服,看对方的眼神变得充满崇拜之情。酒吞童子嗤笑一声,心道小鬼就是小鬼,对着他那傻样儿弹了下脑门:“你的名字呢?要本大爷给你起吗?”

“起!你起!”

“行吧。”酒吞打量了一下他,伸手搓揉了一把沾着树叶的白色乱毛,“你这头发跟枯草似的,鬼角也跟枝干一样,干脆就叫‘茨木’吧。”

茨木!

“嗯,从今天开始,你就是跟着本大爷的‘茨木童子’了。”

茨木童子!

鬼子终于笑了,竟还如孩童那般纯粹,在酒吞心头不轻不重地震了震。他稀奇地觉得这个笑容可以记上一辈子,日后这小家伙长大了独立一方,便拿来调侃取乐,当桩趣事。

酒吞童子此时没有想到,茨木童子也更没有想到。未来他们要两相纠葛千年,生生死死,难分难舍。


酒吞此时还未有“鬼王”的称号,仇家却已经立了不少。妖鬼们也似人类那样有地盘争夺,酒吞带着手下结了兄弟的四天王把各处妖鬼的聚居地都打了个天翻地覆,美名其曰“挑地方”,最后定居在大江山安分下来,被打过的众鬼端的是一头雾水又恨得直痒痒,跑上山头要来一较高下的家伙几乎天天都有,酒吞带着茨木回来的这天,也刚好跑来个送死的。

来者高大健壮、面目狰狞,暗红色的皮肤绘着黑色的花纹,生着一对大角和豪猪般的尖齿,看似是强力无比。一些小妖小鬼知道他是来挑战大王的,早早地藏到鬼殿高处准备看戏。那妖怪不耐烦地从牛鼻里喷着粗气,刚想咆哮发问酒吞为何还不来,就察觉一缕陌生又强大的妖气从不远处传来。

所有鬼都看了过去:化作少年模样的酒吞走在前头,懒懒地抬眼扫视着这边,像是觉得麻烦地叹了口气。驻守大门的独角鬼感知到他的气息,转过身来笑嘻嘻地,丝毫没有把一旁等候的挑战者放在眼里:“回来了啊。有家伙要挑战你,诶——叫什么来着?”

“唔哦哦哦哦!!酒吞童子!!”那巨大的妖怪站起身,双目圆睁地聚起瘴气,身后顿时飞沙走石,他颇为自负地朝面无表情正摆手让鬼葫芦腾起的酒吞叫嚣:“吾正是——”

“本大爷不是很想知道你是个什么东西。”酒吞童子一摆手,鬼葫芦就对着那大家伙啐过去,看似毫无威力的攻击却一下子把对方打得哑了火。小团小团的瘴气“嗵嗵嗵”地接连不断,重锤般地往大妖周身砸去,砸得他骨肉散架,几近跌倒,支撑不住地轰然跪下、震起尘土。酒吞觉得差不多了,又摆手让法器停下来,看着已经鼻青脸肿的:“本大爷今天心情好,你要想活,现在还能滚一滚。”

话撂完了,他正想绕过去走向鬼殿,那妖怪却不死心地凝聚起一大团土块就往这边砸来。跟着酒吞走着的茨木当即想回击抵御,土块却突然在眼前炸裂碎开了,抬头一看,才发现鬼葫芦又升腾在酒吞头顶,而酒吞则是咧了咧嘴,似是嘲笑般地,又仿佛带了点怒气:“不想活直说,别使这些阴损的。”

鬼葫芦对准了那厮的喉咙突去,只一下就扎了个对穿,污血阴雾泊泊地从缺口处涌出,那妖惨叫都发不得,只觉得魂魄都从喉咙的窟窿眼里散出去了,没几秒就重重地卧倒在地上,成了一坨可供分割的肉山。屋檐上的小鬼这下都冲了下来去争食血肉,酒吞看也不看,领着茨木就上了台阶:“没意思。”

说着斜眼督了下旁边笑嘻嘻的独角大鬼:“你把他吃了不就得了?还要等本大爷回来收拾?这肉臭得都不能拿来酿酒。”

“他点名要大江山之主跟他打,我不就只能让他等你咯。”那鬼一身腱子肉,脸上挂着笑脸,若不是尖耳和额上正中长着的粗大尖角,看着还以为是哪家的好青年。他朝酒吞笑完了,又挪视线到茨木身上:“哟,酒吞大王这出去一趟,还领了个私生子回来?”

“星熊你他妈就不能讲点靠谱的?”酒吞鄙夷地瞪了对方一眼,兀自地走到殿中央的王座上坐下,支起二郎腿喝了口小妖端上来的酒:“这是最近被议论着的那个小鬼,我看他资质不错,就带回来了。”

名曰“星熊”的鬼弯了点腰跟茨木对视,摩挲着下巴趣味十足地看他:“就是你搅弄得那附近妖鬼不宁?”

“是我怎么了?”茨木仰头看,眼前的大鬼虽笑着却是眯着眼暗暗散着鬼气威吓,他毫不畏惧地同样用鬼气顶撞回去,得意地看到对方面上一惊。星熊童子直起身,心想这小鬼的力量虽不成熟,但气息翻涌的磅礴之势足以让人刮目相看了,若是日后善加培养,定会成为让人闻风丧胆的大妖怪。

“你叫什么名字?”星熊童子换了个语气,也不调侃了,认真地看向他。

“茨木童子!”茨木念着自己新名字时咧嘴笑起来,还往酒吞那边瞟一眼,仿佛瞬间又变成了个孩童样。星熊看着新鲜,抬眼看了下酒吞了然地点点头,“嗯,好名字。”

他蹲下来平视对方,甚是友好地自我介绍:“我叫星熊童子,是酒吞童子麾下四天王中的一人,以后咱们就是同僚啦。”

“哦。”茨木点点头,又问:“你说四天王,那其他三个天王在哪里?”

“哎呀,他们巡山去了,”星熊又是那副笑眯眯的模样,“大王叫他们去巡山了,不过我想应该快回来了吧。”

茨木又是懵懵懂懂地点了下头,好像他是听汇报的主子似的。酒吞看着他那傻样笑了声,茨木就直直地抬头看过去,又很快地扭头去看大殿门口。

那里走进来了三个鬼,其中两个身形高大,又偏要并排着走,把外面透进来的光挡得严严实实。茨木等他们走进了殿中,才看清楚了三个鬼的模样。

左边的鬼似直立行走的青毛熊,穿着人类的服饰,颈上手上有着些发旧的刀疤;中间的鬼像个白毛大虎,表情凶神恶煞地,腰上却还围着一块虎皮裙,看着叫人莫名奇妙;右边的鬼倒是平凡得很,额上生了一串角,只有右边的独独比其他大好几倍,皮肤红得犹如上了朱漆。茨木正在这打量,那三个鬼已经绕过他,单膝跪在酒吞面前,其中一个开了口,声若洪钟:“王,吾等回来了。”

“嗯。”酒吞点头应下,指了指茨木让他们往后看:“正好,你们认识一下新来的。”

那三个鬼起身扭头,看到这白毛小鬼相较他们而言瘦瘦小小,只有一对黑金鬼眼目光如炬、看着渗人,互相面面相觑了一番。青毛熊向前踏了一步,开口稳重地说话,正是刚刚那声音的主人:“吾乃四天王中的熊童子,身边的乃是四天王中的虎熊童子和金熊童子,请问你是何者?”

茨木于是又把自己的名字报了一遍:“茨木童子。”他觉着不太完整,又补充了一句,“是将来要比你们都厉害的鬼。”

三个大鬼又是一阵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一同看向面前颇有自信的白毛小鬼。他们身后的酒吞笑得呛了酒,平复下去之后支起下巴挑衅地笑着看茨木:“你要是能比他们都厉害,本大爷就让你来当副首领如何?”

“好啊!”茨木眼睛顿时就亮了,兴冲冲地就应下。像得了宝的娃娃一样欢笑起来。酒吞勾着嘴角又喝一口酒,他觉得这小鬼实在有趣,日后要长成个什么样,还真说不准,但必定可以成为个有实力的大妖怪。于是他端着酒碗继续说:“你可别让本大爷失望。”

茨木这次重重地点头,目光真挚又坚毅地允诺:“我不会让你失望的,酒吞童子。”

“嗬!”酒吞未作回答,白毛大虎模样的鬼倒是先不屑地喷气,鄙夷地看着他,“看你这样,跟小木棍似的,还真敢口出狂言?”

“我这样怎么了?”茨木本身性傲,这时听了虎熊童子一番话,不悦地抬眸瞪视,“要是不信,我们就来打一架如何?”

虎熊童子大笑两声,从同伴中间走出,站到茨木面前,趾高气昂地:“就你这小身板,怕是连老子一掌都撑不住!”

“虎熊你这是欺负人啊,”星熊童子站在稍远处的地方,看似要帮在那跟虎熊干对眼的茨木,吐出口的话却表明了他想看戏的心情,“人家化形不过一年,你都快一百来岁了,好意思拿你的肉掌招呼人吗?不如你先让他三拳?”

“哼,三拳也可,谅你五拳也……”

“我不跟你打了。”

“哈?”

茨木这话出乎意料,连端着酒碗的酒吞也忍不住看了过来,恰巧跟茨木对上了眼。白毛小鬼朝他露出犬齿笑了笑,转头又对虎熊说:“我感觉得到,你没酒吞童子厉害,所以跟你打没意思。”

“你这小鬼……!”

这下被惹恼的倒是虎熊了,酒吞倒是觉得有趣,这小鬼这么说像是盲目自信,又像是有什么计谋似的,毕竟从他感觉来说茨木此时空有一身磅礴鬼气却不懂得运用,正面对上虎熊,怕还是占下风。他坐在王座上玩味地看过去,茨木毫不在意虎熊气恼的样子,自顾自地提议:“不如这样,若是我能摸到你头上那对耳朵,就算我赢,如何?”

“耳朵?”虎熊听着,一对虎耳下意识地抖了两抖,虽然不清楚这小子有着什么鬼主意,但仗着自己身形高大,仍然是点头答应,“看你这小鬼能弄出什么花招来。”

“那就这样。”

话音刚落,茨木便眯眼咧嘴,对着身形健壮的大鬼箭步冲去。虎熊童子自信能将他一掌拍开,伸张开粗壮的两臂、聚起鬼气朝他重重击去,怎料茨木俯身就从掌下躲过,快速地穿行到虎熊身后。还未等虎熊释放瘴气要将他震开,茨木抢先蹬地跳跃上对方宽大的背脊,双手双脚上的尖甲狠狠揪住皮毛,手脚并用地往大妖身上爬,手上力道没控制好,一不小心刺到对方的肉,虎熊童子顿时惨叫着想把他抓下来,身上的瘴气也霎时炸开:“给老子下来!死小鬼!”

“唔、”茨木皱眉,也没意识到要聚气抵挡,无自觉地仅靠肉身抗住大鬼的瘴气,快速地往上攀爬。“我不是小鬼!”他利落地骑上虎熊肩头,伸手抓揉住那对虎耳,十分惊奇地:“你真是老虎啊!”

“嘁!……老子都叫‘虎熊’了,不是老虎是什么。”虎熊童子莽撞却言而有信,收了瘴气,又气又无奈地看着少年模样的对方对着自己动手动脚,“是你赢了,快下来!”

“哎,”茨木也不废话,摸够了就攀着他跳下来,回头看到幸灾乐祸笑着的甲乙丙丁,心思活络,指着中间的酒吞扭头又问:“你们总说我是小鬼,酒吞童子跟我样子差不多,不也是小鬼吗?”

“哈!你这小子怎么能跟大江山之主比。”虎熊心疼自己一身白毛被茨木踩得灰扑扑的,周身掸着,虽然刚刚吃了亏却还是忍不住在嘴上呛他。茨木眨眨眼,耿直地道:“我知道他很厉害,但他跟我皆是少年模样,你们要说我是小鬼,那他不也是吗?”

“哈哈哈哈哈!”酒吞童子又是一阵大笑,从王座上走下来,双手抱于胸前,挑眉:“说你小鬼是因为你刚化鬼没几年,我可比你大多了,外貌也是。”

“你骗人!”

“他没骗人,”星熊童子笑嘻嘻地,“保持这幅皮相是为了骗小姑娘,现在美少年在人类那可受欢迎了。”

茨木还是不信,对着酒吞瞪大了眼睛。酒吞勾起嘴角,运转周身的鬼气,陡然间身形就拔高了十几厘米,耳朵也伸长出去恢复成尖尖的鬼耳,五官更加棱角鲜明,胸腹间的肌肉突显,比少年时的模样多了分成熟与傲气,甚至还有了丝鬼魅特有的狂狷。他朝着茨木抬抬下巴:“喏,这个才是本大爷现在的样子。”

小鬼头看傻了,眼里的不服换成惊讶又换成钦慕,站在那哑口好久,仔细地把酒吞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才特别真诚地憋出一句:“你好帅!”

酒吞和四天王又是一阵爆笑,他走过去胡乱地搓揉了一把茨木的白毛,笑得轻狂而不羁:“你以后也能这么帅的。”

“当真?”

茨木仰头去看,矫健的身躯上方弯起的那双眸子摄人心魄,不自觉地看得有些痴傻。酒吞的手在他脑袋上不轻不重地拍了两下,才撤了回去,顺势还弹了一记对方的额头:“本大爷所言还有假?”

酒吞往后退回王座上,端起斟满的酒碗一饮而尽,转回头看茨木还是一幅没修没整、灰头土脑的模样,蹙眉不过两秒就道:“你既然入了这大江山,就是本大爷的人了。本大爷现在要给你第一个命令。”

他“啪”地打了个响指,一个下半身是蜘蛛的女妖立刻凭空坠丝,稳稳当当地落到地上。酒吞看茨木刚好移目光过去,勾起嘴角,指着女妖对他说:

“去洗澡。收拾好你那流浪儿的模样,再来找本大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更新直接看这篇,不用找前面的,贴过的部分稍微修了下。 ———————— ———————— ———————— 茨木童...
    天见_LH1627阅读 600评论 0 4
  • 特别attention:有仙人跳详细描写 —————————— —————————— —————————— 平安京...
    天见_LH1627阅读 1,521评论 1 1
  • 眨眼之间,已经不知过了多少个春秋…… 又是一年夏季。酒吞已经习惯了自己一人坐在缘侧自饮。想起茨木过了成人礼后两人坐...
    云中山鬼阅读 534评论 0 1
  • attention见前篇,不再复述。 —————— —————— —————— 茨木被络新妇收拾得白白净净的,才被...
    天见_LH1627阅读 476评论 0 2
  • PerformSelector 相关 这三个方法是同步在当前线程执行的。会阻塞当前线程。可在主线程或者子线程执行。...
    WayneWang阅读 4,708评论 3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