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届学习力复训初级14天父母实践打卡】第2天

【高级英才14天父母实践打卡】第 2天~

复训总结:

  自从做了幼教一直走在教育的路上,各种大大小小的课程参加不少,夫妻一起去这是第二次,感恩我的先生一直支持我、鼓励我、陪伴我,这次与你一起我好自豪,看到你在课堂上的积极状态,我们家爸爸真的好出色,夫妻齐心其利断金,我们共同进步一起建立学习型家庭,努力培养独立自主,身心健康的孩子!非常感谢父母帮助我们照顾孩子,有妈妈的孩子真的好幸福,没有任何顾虑的让我们坐在课堂上像孩子一样去学习,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一直知道只有父母成长了,才能很好的帮助孩子们,做孩子的教练。有一种学习方式叫坚持不懈,学习需要坚持,在正确的方向坚持前进,相信自己可以的。

一、肯定法(录像机说话孩子做到的好的地方+命名):

肯定法:

1、回来一见到孩子们,女儿就冲上前来给我们拥抱,接着儿子也跑上来拥抱,我们好想你哦!媛媛很开心的拿出她做的皇帝帽子,说是给爸爸、妈妈、弟弟戴的,一个个让我们试,我说:哇!媛媛做的好有创意,真的好像皇帝的戴的那个帽子哦,做的好漂亮哦!媛媛听了好开心,让我们戴着。

2、回家的路上,爸爸和媛媛把所有的行李拿了,媛媛说:妈妈我们都拿了东西,你照顾睿睿就好了。听完这句话心里暖暖的,我说:“媛媛真的好会为爸爸妈妈分担事情,好孝顺哦!

3、媛媛看到我的眼睛有红血丝,说妈妈你眼睛好红,我和女儿说:媛媛妈妈咳嗽身体有点不舒服,今晚我们回去洗完澡就早点休息吧!

女儿说:“妈妈我帮你洗头啊,接下来她又说妈妈我觉得爸爸好帅啊!妈妈你好漂亮啊!”

我说:谢谢媛媛的赞美,妈妈好开心,媛媛好会发现别人的美哦!

二、修正法:(先肯定可以肯定的地方+同时)

三、改变法:

2、了解(一边了解一边肯定孩子可以肯定的地方):

    学习两天爸爸很累,和舅舅出去洗个头,我们在舅舅这里等爸爸他们回去我们再回家。媛媛一直记得周末可以看两集电视,就问我想看iPad。

3、感受(先同理孩子的感受和想法,再说你的感受):

我说:媛媛是的,妈妈答应过你可以给你看,知道你也很想看,终于到周末了,你一定很想看看有什么好看的动画片。在舅舅家我没有ipad啊。

媛媛:我要回家,(这时候媛媛情绪来了哭闹起来。)

4、策略(引导孩子怎么做,同孩子共同商定策略):

      我说:“媛媛我打个电话给爸爸看看他大概还有多久回来啊。媛媛爸爸差不多回来了,我们是洗澡等爸爸洗澡呢,还是画画等爸爸。”

      媛媛还是很有情绪,语气也不好。

我说:“媛媛妈妈知道你很想回家,如果心情真的不能平复可以去品希的那间小房子平静一下哦。”

      这时候弟弟已经拿去笔画媛媛的画本,媛媛更生气了,说弟弟用她的画纸,哭了起来。

      我说:来媛媛妈妈抱抱,弟弟用了你的纸你很伤心是不是,你还有没有纸啊?

      媛媛拿起画本数了还有10页,我说:愿意还有十页哦,可以画很多幅呢。如果你的画本用完我们可以怎么样?

    她没出声,就过去和弟弟一起画,说画的是我呢,看到她画了一个蝴蝶结很漂亮,我和外婆都说蝴蝶结画的真好看。这时候媛媛气消了,说:我心里想什么我就可以画什么出来哦!

      我说:媛媛你现在很开心哦,这个女孩笑的好开心。媛媛说:我现在画一个不开心的。

    我说:嗯!妈妈知道媛媛不开心。

刚好小舅妈和品希上午乐高课回来了,马上在小舅妈面前表扬了媛媛会分享纸给弟弟用,而且很会等待爸爸回来。听到我这样说,她很安静的继续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8评论 2 14
  • 一、git基本命令 二、分支 三、标签 四、远程仓库操作 五、关于添加git忽略文件在git中如果想忽略掉某个文件...
    骆小喵阅读 578评论 5 5
  • 《安放》 黑夜弥漫不了对你的思念 指尖触摸的空气没有你的温度 我们交谈的语言 总在耳边回荡 我们的点点滴滴 想埋葬...
    金书js阅读 248评论 4 3
  • 世界上只有一把刀 属于优雅的刽子手 每次 举刀都很有仪式感 每次 斩断都没有恩怨缠 每次 洒落都铺满荒原寒 每次 ...
    望舍阅读 190评论 1 4
  • ​以貌取人一直都是被批判的。 以前我也是这么感觉的,但是现在感觉很多时候以貌取人是最简单的一个判别方式。很实用 做...
    朝夕日记阅读 63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