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互联网创业纪实之《从0开始到年赚1000万》:开篇

大学生互联网创业纪实之《从0开始到年赚1000万》:开篇

揭开网络赚钱的秘密


这是一篇以采访录的形式展示了我创业 5 年来的心理变化、 意识变化、 思想变化, 同时里面又展示了几百个创业项目, 而且对于每个项目的描述, 都是按照循序渐进的方式来描述的,不仅仅展示了项目本身的操作细节, 更展示了项目是如何被发现的、项目是如何被改进的、项目是如何被执行的、项目是如何失败或者成功的、项目可以总结出来一个什么样子的公式、这个项目还可以延伸到什么行业……

在写完时, 我征集了大量的读者帮我做了试读反馈,不同的人反应是不一样的, 创业新手多数感觉读着枯燥无味,而我的老师们则认为这是我写的水平最高的一本书。

相比其他知名成功人士写的书来讲,我更侧重于思维模式分析,告诉大家,我在遇到项目的时候,是如何想的, 我在遇到一些事的时候,是如何思考的, 我一次次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在创业期间,为什么能够跌倒三次还爬了起来,我的背后有谁在为我遮风挡雨……

希望这一部小说, 能够在一定程度上, 帮助到众多的创业朋友们, 做不了成功案例, 做个反面教材也不错!

这部小说,用了正好 1 个月的时间,全文 28 万 3 千字,前后一共写了 5 遍:

第一遍:策划事件、人物、项目进行分类

第二遍:以龙江.创友VIP会员群(QQ群:192186118)分享交流记录为依照,提取知识点,并且按照分类进行归纳。

第三遍: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对事件和知识点进行排列,并且尝试着补充知识点。

第四遍:以采访录的形式,对知识点进行循序渐进的采访式展。

第五遍:添加几条主线,草稿完毕。

我为这部小说想了一句广告语: “网络上的一切赢利模式,均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

我为什么写这本电子书?

思路来源于龙江.创友VIP会员群(QQ群:192186118)群上的南南朋友的来信:

我较熟悉互联网技术, 但是一直没有全职从事互联网的创业, 我在我身上看到一个东西, 就是懒惰。 我作为人类的一分子,经历的事情和其他人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可能付出得早,心理阴影很大, 从我身上可以映射出来一个很典型的心理负担大的形象。 同样道理, 从你身上映射出来的又是另外一个形象。

我那个时候收集过您的随笔, 那些文字就像日记记录了你的成长。 我一直在你身上学习东西,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也能感觉到你的心智迅速成长。这个过程就很值得去传播了。所以,我建议你的文字是这样写的:

重新采用自传体形式,记录从开始有创业想法到 09 年的事情;事情一定要以时间为线索,以成长的质变为先后。 因为你在互联网经历了很多, 你这段时期的经历足以影响很多人, 让他们有所感悟, 因为你的成长的感悟 (我记得, 你的脾气就是一个最大的映射了, 脾气的改变就是一个人成长的气象灯) ,你这些感悟,可以告诉很多人,你是怎样感悟到的。而且,你的感悟是分阶段的, 现在你可能看到很平衡的自己, 但是你某个时期不是这样的, 为什么能改变呢?是不是思想争的结果?是不是外界人物影响的结果?你的心智是怎样一步一步地成熟的?这个一步一步很重要, 决不能用一笔带过, 而是经历了什么之后才发生的, 这个过程很重要。应该说,这个真实的过程是很重要的,很有激励人的作用。

千万不要理解我说的是一种炒作, 其实这是一种对贡献的行为, 因为你的经历而影响了刚踏入互联网创业的许许多多人, 他们在你身上得到启发, 得到信心, 得到感悟, 就是最大的贡献了。

时间在整个故事当中是一条线索, 道理是在整个情节当中很重要的另外一条线索, 因为道理也有对的道理, 和不对的道理, 怎样从自以为全对的道理, 到平衡自己内心的道理,是一个最难的事情, 也是成长最大的收获。你勤奋,是群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不上的,但是, 为什么你会这么勤奋呢?背后的源动力在哪里?真的只是因为穷吗?把这些简单的道理以平和的形式表现给人看,就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建议把对话全部整理出来, 而且是真实的, 然后以时间为线索, 以感悟或者道理为线索, 写出几年的自传, 以一个更高的高度、 一个客观的角度去完成这个自传, 去勉励现代的互联网创业者, 会是一件善事。 成长是几年或者几十年的事情, 而不是天马行空的文字那么简单和快速。

龙江,QQ.微信 2675135

专注于研究.创业思维.赚钱方法,

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QQ空间日志。

http://user.qzone.qq.com/267513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