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那一场美丽的遇见——贝拉小姐练字营第二期欣然学习总结

1、缘起

字写得丑一直是我心底的痛:

中小学时,尽管我的作文常被老师当范文在班上念,可是,考试作文分数总是不高,因为字太丑!相应的文科主观题也因为这丢分不少。

少女时代,喜欢一个男孩子也不敢表现,最大的原因是深深的自卑:他有一手堪比字帖的好字,我因字太丑,连个小纸条也不敢递给他。

走上教育工作岗位后,每次板书,都感到深深的羞愧,觉得在这个方面很是误人子弟。

就连每次签名,脸都会红上一次,觉得人家在看我的笑话。

不是没有想过改变,也曾经买过很多字贴练,但因为不得法,又脸皮薄,不好意思请教别人,效果总是不好。就一直活在在羞愧又自卑中。

直到有一天,群友猫猫分享了贝拉小姐练字营2期的招募,欣喜之余又心有忐忑:我字那么丑,完全没基础,老师愿不愿收?

忐忑之余私信了助手小逗号,他告诉我字本身就写得好的人也没必要报班学习了,而且没有什么是天生就会的。可以靠后天的努力及用心达到。

报名前的忐忑

他的回答给我打了强心针,让我坚定了改变的信念,于是毫不犹豫地报名入班了。

2、初识

初识贝拉老师,感觉到她是一个严格而注重细节的人。

一进群,老师就区分了授课群和交流群,要求授课群只能用于老师授课,学员绝对禁言,否则会有惩罚。(我以为那只是说说而已)第一次课,就曾有学员把交流内容发错了群,贝拉老师真的做出了让她退群三天的惩罚。

群昵称、自我介绍,她要求按规定格式进行。交作业的方式,交作业的时间、交流互动的形式也在开班活动中做了详细又明确的规定。并特别指出上课“不能请假”。

都说“严师才能出高徒”,只从这些近乎龟毛的纪律要求,我就感觉这是个值得信赖的老师,这学费交得值!

3、情深

刚上一次课,我就在心里说:“嘿,太棒了,就是她了——我改变的希望!

因为她每次授课,不是泛泛指导,而是先讲解笔画,再发视频示范运笔方法,接着详细指出每个字书写的要点,最后还要每个人实时书写她教写的字,拍照发群里交流。她则针对每个人的每个字,指出优缺点。

对于我这样的小白,就需要这种手把手的教。我第一次知道了顿笔、回峰是怎么回事,第一次知道了要怎么把笔画写得粗细有变化,第一次明确掌握了各种笔画的书写方法,更第一次知道字要怎么写才好看。

毕竟以前底子太差,尽管掌握了方法,想练好字也不是朝夕之功。自己的字虽有一些改变,但是跟其他同学比起来,跟写得好的字比起来,还是有很大差距得。

说实话,内心还是有些沮丧的。没想到,竟受到了老师的好几次表扬。欣喜之余又有点得意:自己也没那么差嘛!相信自己一定会越写越好!

教师表扬我了

我开始深深的喜欢上了写字。每天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只要一有空余,我就揣摩每个字的写法,利用一切机会练习。在纸上写,在黑板上写,甚至用手在桌上写,墙上写、空气中写、身上写,简直着了迷。

4、感恩

今年做得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认识了美丽的贝拉老师,加入了棒棒的贝拉老师的练字营。

她教会了我方法,给了我勇气,一点一点的剥开我那一层深深的自卑外壳,让我的生命呈现出更多的可能性。

感恩老师,感恩同伴,感恩自己,感恩这一场美丽的遇见!

以前的字


第一次作业

最近的作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