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太强势是种什么体验?

据报道,现在的离婚案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男方提出的。男方起诉的理由中,排名靠前的是“老婆太强势,男人没有尊严感”。

那么,老婆太强势是一种什么体验呢?小编做了一个网上访谈。

被访者:阿忠

职 业:外企职员

婚 龄:6个月

我的妻子婷婷是外企的高管,我们两人结婚才6个月。由于我们的收入悬殊,婷婷经常对我冷嘲热讽。比如我们一起出去逛街,婷婷一定会对帮忙拎包的我打招呼:“你拎好一点呀,弄坏了你可赔不起!”

在保姆和朋友面前,婷婷也常常羞辱我,不给我留一点情面。

最令我难以忍受的是今年过年,我们一起与朋友们聚餐,婷婷为了显示她的“女主人”地位,对朋友说:“我爱玩就玩,老公都管不着。”丝毫不顾我就坐在她的旁边。最忍无可忍的是,她还借着喝酒劝酒,当众与别的男的亲吻。我实在无地自容。

这样的婚姻我再也无法忍受。

被访者:李明

职 业:部门经理

婚 龄:2年

结婚后,感觉大事小事老婆都要管,有些事情觉得根本就没必要管的。

举个例子吧,我饭后喜欢用吃完饭的碗倒点热水喝,这是从小到大的习惯,也觉得这样喝完水后碗也比较好洗。可是老婆呢,每次看到我用碗喝水就要阻止,让我用水杯喝,我说这是从小的习惯,她就说:你怎么有这么极品的习惯?然后balabala一大堆。

再比如,吃完饭后我喜欢在沙发上休息几分钟后再收拾碗筷洗碗什么的,老婆又不干了,说她们家都是吃完就收拾,一定要我按照她的要求做。

衣服也是洗了澡就必须洗。第二天洗就不行吗?感觉自己一点自由都没有了,这么小的事情都要管,快受不了了。


被访者:涛哥

职 业: 程序员

婚 龄:3年半

我和妻子认识快10年了,三年半前结婚。在和我妻子恋爱的七年里,聚少离多,所以没有发现什么。但是当两人生活在一起了,我才发现她脾气很大,非常强势,必须我100%服从她的指令,这让我喘不过气来。

比如昨天晚上,又吵一架,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我在看电视,妻子坐在沙发上敷面膜,阳台洗衣机洗完衣服响了,妻子叫我去关洗衣机,晾衣服,我嘴上哦了一声,因为电视剧正好情节比较紧张的时候,我就没动,过了一分钟,我起身去阳台晾衣服;过了一会,妻子又叫我去给她充热水袋,她要敷肚子,我大概迟了30秒起身,去帮她充热水袋;过了半小时,她又叫我去厨房热中药,我正好聚精会神在看剧情,没在意听,就反问了一句“什么?热药?”,“好嘛!”,她腾得站起来开骂了,说什么,“我让你做事情,你就是不肯动”,我就跟她解释,我在看电视,没注意听,她就说,“让你晾衣服,你一分钟都不动,让你热药,你装傻”。我只好接着解释,她就火了,大声吼,“我说你错了,你认个错不就得了,解释什么!让你晾衣服,就是要你立刻去,你为什么要晚一分钟去······。”

哎,说白了,她就是希望我能在第一秒就执行她的指令,并且她发火,我不能解释,必须无条件认错。她总是说我心眼小,不大度,跟女人争理,我想请问各位女同胞,难道你们也都是这样的吗?不许自己的另一半争论,不许另一伴讲理?

被访者:宇峰

职 业:物业管理

婚 龄:3年

我家的经济大权是掌握在老婆手里的,家里的钱她觉得该怎样开销就怎样开销,根本不会听我的意见,独断专行。比如上个月她的信用卡消费超过了8000,结婚三年,家里竟然没有一分钱的结余。问她钱都哪去了,她也说不清楚。而我要买个手机,我都要伸手找父母要钱,出门要有个应酬,都需要从她那拿钱。每个月的工资大部分上交,留下一点作为自己的零用钱。所以平时都没法请人吃个饭什么的,因为请人吃饭需要从她那拿钱,这种一碰到事就要找女人要钱的感觉真窝囊。这也大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的交际圈。

更让人受不了的是,这个在经济上不让我独立的女人却还向我灌输“小家”观念,说我父母的生意不让我接手就是不让我经济独立。像她这样一分钱都不让我做主的女人,我家人能放心把产业交到我手上吗?

试问这样强势的人,晚上你愿意和她睡在一起吗,更无从谈起什么夫妻生活了。看到那张脸,什么欲望也没了。

被访者:一戒

职 业:部门主管

婚 龄:四年

我和媳妇结婚四年,闹过那么多次,她从来没跟我道歉过,或则是给我台阶下过。好吧,所有的事情都是她对,好了吧。后来我也失望了。随她便,什么都不和她争辩。

举个例子,早上我出去跑步,回来她问我冷吗?我说不太冷。她出去之后,用非常非常生硬而且厌恶的口气说;不知道你怎么想的,这还不冷?

现在我的状态是:什么事情你说啥就是啥,只要你别埋怨我就好,我不是怕她,真的是吵累了,太累了,也可能是失望了。我觉得哀莫大于心死用在我身上太合适不过了。回到家,我宁愿躲在厨房里也不愿意说话,实在受不了了就出去走走,抽跟烟什么的。另外在孩子的问题上我就干家务就好,其他的我一概不能管,因为人家根本不听你的。我不是不负责的男人,家里家务我都干,家庭条件也比媳妇好,挣得也比媳妇多。但就是遇见了这么一位。

老婆自己完全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我也不会交流,如果有人劝我多交流的话,就算了。因为我可以按照你们的交流方式,或是原话去说,结果都是不欢而散。而且不会解决什么问题的。只能让她更加的强势。反正我试过好多次了,结果十分稳定。

所以我觉得遇到一个强势的老婆,如果你不想离婚的话,那么只有一种生活方式啦,像我一样,大隐于婚,虽然结婚了,咱承担家庭责任,但是心里就是自己一个人生活。

从上面这些例子,我们可以看出,女人太强势,会让家庭不幸福。

1:太强势的女人会让男人没有尊严

男人最在乎的就是尊严和面子,如果女人太强势会让男人失去尊严和面子,在亲戚朋友面前抬不起头来。所以,女人最好不要在公众场合太强势,这个很重要,如果女人不分场合地点时间对男人各种呼来喝去,男人自然怀恨在心。

2:太强势的女人会让男人对婚姻绝望

太强势的女人往往把男人管的太死板,男人因此丧失自由。如果长期感觉不到温暖和自由,男人会觉得窒息。

3:太强势的女人会把男人逼出轨

男人在婚姻中感觉不到自由也没有尊严,感受不到女人的崇拜和敬仰,男人可能没有胆量和强势的女人提出离婚,但可以选择逃避或者出轨来表达内心的不满和愤怒,因此婚姻会陷入恶性循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