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猫的故事

      我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因为我是一只漂亮的体面的喜马拉雅猫。我有着淡紫色的长毛,毛质是那样的柔软富有光泽,深色的斑点洒满我的全身,圆圆的脑袋,塌塌的鼻子,蓝色的眼睛闪着光亮,灵巧的身躯有用不完的能量,我奔跑着、跳跃着,嘻哈玩乐着。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饲养人对我精心呵护,可是我并不喜欢他,我从他的手上闻出了一股铜臭味。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和我的伙伴们被带到了宠物市场,我立刻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他们对我评头论足,议论纷纷,但是他们都被饲养人开出的2000元高价吓住了,停下了触摸我的手。过了很久,人渐渐散去,我打起了瞌睡,饲养人也没了刚才的兴致。忽然我闻到了一阵淡淡的香气,我睁开眼看到了一个四十多岁穿着得体,高贵的女人,她用她白皙的双手抱过我,轻抚我,她的手很温暖,我立刻喜欢上了她。在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她以1700元的价格买下了我,饲养人用手指沾着唾液数着那一叠红色的钱,脸上露出了开心满足的笑容,我不想看他,转头看我的伙伴们,他们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我“喵喵”的叫了两声,算是道别。

      我来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屋子,干净的地板,明亮的房间,种满花的阳台,温馨而舒适。主人还给我起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做“宝贝”。她每天给我做好吃的饭菜,买进口的猫粮,给我洗澡,用电吹风吹干我的长毛后,再用梳子梳理,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浑身散发着香气。她对我温柔细致,爱不释手,我也越来越喜欢她,总在她身边打滚撒娇,亲吻她的手脚,痒得她哈哈笑,我也会特别开心的喵喵叫。主人不在家的时候,我就在阳台上晒晒太阳打打盹,晚上我会躺在她的怀里陪她看电视,夜里我趴在床边守护她到天亮。日子过得舒适而恬静,我享受着主人对我的无限宠爱,我也越发的眷恋主人和这个温馨的家。

      我以为生活就这样美好的过下去,无忧无虑。直到有一天,主人花了7000多元抱回了一条纯种的白色贵宾犬,并亲昵的叫她“甜心”,牵着她逛街,为她做美容,给她穿漂亮衣服,头上扎红色蝴蝶结,将她装扮得就像一个美丽而高贵的公主,我痴痴的望着她,又羡慕又妒嫉。可是她对我并不友好,一见到我就会凶狠的大叫,只要我稍稍靠近主人的身边,她就会扑向我,疯狂的又抓又咬,吓得我东躲西藏。我这才惊讶的发现,以前养尊处优的生活造就了我肥胖的身躯,我根本不是她的对手,我拖着笨重的身体躲避着她的撕咬,仅管如此,我还是被她咬得鲜血淋淋,长毛凌乱不堪。我躲在角落里,眼里含着泪,静静地舔着自己的伤口。我想不明白,她为什么看见我就像看见仇人一样,非要将我至之死地?我并不想和她争什么抢什么,我只想过舒适的日子,可她为什么就不肯放过我呢?

      主人看到了我们的战争,也看到了我的伤痕累累,我以为她会很难过的抱住我安慰我,可她只是轻轻的抚摸了一下我,叹了一口气,就离开了。为了停止这场战争,她做出了一个决定,要分开我们,留一只送走一只。我充满深情的看着主人,希望她快点把“甜心”送走,因为它才是罪魁祸首。可是我错了,我听见她四处打电话,问有没有人愿意养猫。我难过极了,在猫与狗之间,她选择了狗;在旧爱和新宠之间,她选择了新宠;在1700与7000之间,她选择了昂贵。我低声的哭泣着,伤口虽痛但比不上心痛。

      一连几天,主人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家收留我,而家里依然被我们弄得乱七八糟,撞翻了椅子,碰碎了杯子,狗在叫,猫在哭,她烦闷不堪。恰巧这天她的一个远房亲戚来城里看她,听说为了一只猫正头疼不已,这个乡下女人便自告奋勇的说家里老鼠多,正差一只猫去抓老鼠呢。主人像看到救星一样,匆匆将我抱出,塞到了她的手上。我愤怒的大叫,“我不会抓老鼠,我是喜马拉雅猫!你们怎么能让我去捉老鼠呢?”可是没有人理会我。

      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了主人漠然的眼神,听到了“甜心”欢快的叫声。在这场战争中,我彻底的败了,被这个家彻底的遗弃了。

      我被装在乡下女人的背篓里,坐上了长途汽车。在颠簸了两个多小时的后,我看到了一幢房子,门前有一个土坝子,一只赖毛狗趴在门口,几只鸡在地上觅食,屋里黑漆漆的,杂乱的放着些东西,这就是我的新家。我郁闷的叫了两声,赖毛狗突然抬起头,我非常警惕的盯着他,害怕他会发起攻击,可是他只是呆呆的看了我两眼,就又躺下了,我不敢大意,离他远远的。

      晚饭是在我无限期盼中端出来的,却是一碗残羹剩饭,我失望极了,怎么能让我吃这个呢?我不吃,苦闷的叫着,表示抗议。那只赖毛狗,女人叫他阿黄,忽然走到我面前,眼睛直直的看着我,我吓得躲到了一边,他马上“呼啦呼啦”的吃起来,还没等我缓过神来,那只碗已被舔得干干净净,我傻傻的站着,茫然不知所措。难道以后就要我吃这些?难道要和这个丑陋的家伙住在这个肮脏的地方?难道这就是我今后的生活?

      半夜里,我饿得头昏眼花,好想念那些香喷喷的饭菜和花花绿绿的猫粮呀,我在屋子里到处找,看有没有吃的。在黑暗中,我突然看见了一只老鼠正在偷吃东西,胸中腾地一下燃起了熊熊怒火,就是这该死的老鼠,就是让我来抓这该死的老鼠,才把我送到这个鬼地方来!我愤怒的大叫着扑向他,他被吓得四处乱窜,我疯了似的追赶他,抓住他,撕咬他,疯狂的折磨着他,直到他死去。我踩着他的尸体,仰着头咆哮着,我把我的愤怒,我的悲哀,我的无奈在那一夜通通的吼了出来。我不再温驯,不再弱小,我再不是从前那个只会撒娇的喜马拉雅猫了!

      也许老鼠是被我的凶狠和疯狂震慑住了,几天之后就全不见了踪影。我也慢慢发现,阿黄除了在吃饭的时候眼睛有神,其他的时候总是耷拉着耳朵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像条死狗一样。我不再怕他,我学会了欺负他,抢他的饭吃,看见他流着口水想吃又不敢吃的样子,我有种说不出的满足,我把对“甜心“的仇恨发泄到了他的身上。现在的我早已明白过去那锦衣玉食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只能吃这些残羹剩饭了,有得吃总比饿着强吧。已经很久没有洗澡了,我的身上爬满了虱子,散发出难闻的味道,紫色的长毛变成灰黑色,一缕一缕湿漉漉的粘在身上,没有人认得出我,连我自己都快忘记我体面的血统,昂贵的身家,我不再高贵,不再美丽,我已变成了一只地地道道的土猫。

    冬天,城里女人回乡下过年,顺道来看了看我,我很庆幸她还记得我。她看到我的时候,眼里充满了惊讶,脸上写着的都是不可思议,她不敢相信,这就是她曾经非常宠爱的喜马拉雅猫,我也惊奇的发现她怀里抱着的不是“甜心”,而是另一条红色贵宾犬。在她和乡下女人的闲聊中,我知道了“甜心”在我离开后不久,就因为误吃了含有老鼠药的食物,而一命呜呼了,那条红色贵宾犬便替代了她。听到“甜心“的死讯,我并没有想像中的开心,相反我为她悲哀,也为自己悲哀。

      我对生活已没有了兴致,也不再欺负阿黄,现在我和他一样,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有精神头,其余时间我们都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无聊的打发着,我也在岁月中渐渐的老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如果将人生分为两个阶段,倒霉和幸福。那么我想此时我一定处在两者的过渡点,痛并快乐着。 跟着李贺一起搬去学校外...
    陈笑寒阅读 1,160评论 0 1
  • 从来没想过我的生活会和一只猫绑在一起。 我一直都是对于小动物敬而远之的这样一个人。还记得小时候暑假在乡下农村在鸡飞...
    安可汤米阅读 1,413评论 0 0
  • 1、什么是Atrribute ******首先,我们肯定Attribute是一个类,下面是msdn文档对它的描述:...
    func_老衲姓罗阅读 1,970评论 0 2
  • 今天在逛西安一个比较繁华的商业街小寨的时候,看到好看的衣服特别想买,想起我之前买的很多衣服都是冲动消费,买的时候挺...
    Anna娜阅读 117评论 0 0
  • 最近一直在听薛之谦,心中掩藏多年的回忆扑面而来。感觉老薛的歌很容易勾起回忆,还是悲伤的那种。 想了很久...
    林梓小夕阅读 31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