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友情香

与死党梦

淡淡的友情香

文/郑灵悦

你如一杯泡好的香茗,散发着淡淡的茶香

你如刚盛开的清荷,散发着淡淡的荷香

你如雨后的青草,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淡的让人舒心,让人回味,让人安心——友情的味道

2016年国庆的:

“梦梦,最近好多美女都给我安利一部电影《七月与安生》,你来成都我们一起去看吧!”

“这个真有那么好看吗?”梦怡的声音带着一点疑惑。

“我也不清楚!这么多人推荐,应该不不会太差!”

“好吧!那等我来了成都就去看吧!”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买票了额!”灵悦说着挂了电话,连忙打开支付宝开始买票。

说实话,灵悦梦怡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呢?好像是从2000年三月份开始的吧!算了算时间竟然有17年了,原来有这么久了。

灵悦连忙从柜子里翻找着,拿着一本有点儿破旧的本子,“好像以前写过关于我与梦梦的故事日志耶!”

突然翻到刚上大学那会儿,梦怡回去的那段时光。

(2012年6月16日 站在拥挤的车站,灵悦望着坐在车上的梦怡,梦怡在车窗内挥手示意灵悦回去了。灵悦微笑着摇摇头“傻梦梦,我要看着车开走,我才离开。”车开动了,梦怡在里面挥着手:“灵悦,再见!我们一起加油……”看着车消失在来往的车辆中,灵悦才离开车站。一个人低着头走到公交车里,拿着手机发短信,刚把短信发出就收到梦怡的短信,灵悦微笑着看着手机,心里说着:“看来不愧为死党,发个短信都是同一时间的。”灵悦看着车窗外的风景,陷入了回忆——)

灵悦翻看到这里,笑嘻嘻的翻到了小学一年级与梦怡的照片,天啦,那时候好小呀!

(十六前 第一次见到梦怡,对她的印象也不怎么清楚了,就是一黄毛丫头。其实那时候灵悦也和她一样大,不过头发比梦怡黑,就不叫黄毛丫头了——过了几个月后梦怡和灵悦一起上学、放学,一起迟到被老师罚站,一起被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骂——)后面的许多摩擦,灵悦摇着头看着窗外的风景蹙起了眉,到底我和梦梦之间有多少故事呢?我能回忆完么?不能,太多太多了……在小学记忆最深的应该是那件是吧!

(十三年前 那时候灵悦和梦怡读四年级,一天晚上下晚自习等灵悦的姐姐。可是在操场上嬉戏着闹矛盾了,后来一年都没说过话,还当过‘敌人’耶。就在灵悦和梦怡互相很想和好的时候,很意外的是俩人互相不好意思的送了对方一副画,灵悦和梦梦背对着看着手中的画;俩女孩周围有很多很多的友情花,俩人不约而同的笑着。都转过来时却不好意思的看着对方笑了。)微笑是美好的可以瞬间拉近隔阂,可以化解很多很多东西!灵悦在心里想到。(第二天或者以后每天俩人又一起上学、放学。一颗糖,一根唐僧肉还有很多反正就是三五产品,都要分着两半吃。记得语文老师经常拿着梦怡和灵悦的作文给全班同学读,记得有次作文好像写到《我的朋友》,老师拿着梦怡的读起来:“每次我和灵悦在放学或上学的路上,我们经常互分一样东西,尽管很少我们也会想办法分成两半,有什么新奇的东西都会给对方看看,我知道我们不是有钱家的女孩儿,但我们经常自己动手做些玩具仍然玩的很开心。我们在放学后经常看看有没有塑料瓶或者废铜烂铁,每到星期五就装在背篓里,拿去卖废品的那里,这样换来的钱,我们就可以买很多好吃的。每次星期天下午上晚自习我都会去灵悦家等她,和她一起上学。记得我们曾经幻想着自己也将是丑小鸭会变成美丽的白天鹅……”灵悦听老师念完这篇作文后早已哭了,其实自己写的作文是也是写的和梦怡一起的场景,但是真的等老师读起来的时候,就会控制不住情绪了——

十二年前 好似在读五年级的时候,由于经常上早自习迟到,这个迟到应该有几年吧!(在那个时候读小学三年级就必须上早晚自习了)

班主任想要惩罚这两个小女生,让她们知道以后还敢不敢迟到。在全校开校会的时候,当成劣等生全校羞辱。当时灵悦只知道哭,觉得很委屈。不是说不仅迟到早退、而且还成绩不好可是我俩成绩在班上也是优等生啊、还有在班上调皮捣蛋、经常打架那么多坏学生——为什么就把我俩弄在这里全校师生来看笑话。那天的记忆对灵悦来说是模糊,眼睛看到的一切都是模糊的,因为从开头到结束都是被眼泪包围着眼睛,耳边传来的嘲笑声却显得那么刺耳!也不知道哭了多久,也不知道站在台上有多久,只知道每站一秒都是一种煎熬——那晚灵悦和梦梦下晚自习后,月光下坐在石头上,两个小女生看着水库的水,叹着气,看着眼睛肿的像核桃的彼此,“梦梦,我该怎么办?爸爸妈妈要是知道今天的事情,回家会打死我的。”

“我也害怕奶奶知道了会伤心,也害怕全校的人会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们。”

“唉!梦梦我也不想迟到,可是我们家离学校好远呀!”

“对了,不要怕,我们今晚不告诉家人,他们暂时就不会知道。”

灵悦点着头道:“好!我会瞒着爸爸妈妈的,我们一起好好学习,不要让别人瞧不起我们。”

梦怡点着头道:“好!我们对着这里许愿吧!希望我们会成为很好很好的人。”说着双手合十在胸前。

灵悦点着头,看着面前波光粼粼的水面,闭着眼双手合十。也许从这一年后,她俩的友情就奠定的那么扎实了吧!虽然这一年里,周围的同学不管是高年级的还是低年级的,看到她俩都会指指点点,都会嘲笑她们。“快看,这两个女生好像是劣等生耶!我们还是远离她们吧!”

“是啊,要是跟她们走进了,对我们不好。”

“你们看,又是这两个差生。”

……这样的话不知道传了多久,每每遇到这样的情景灵悦和梦怡低着头想着赶快离开这里,彼此鼓励着,默默的忍受着童年在心灵上划过的一痕。) 灵悦想到这儿,看着窗外的景色有些模糊了,原来自己眼睛湿了。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灵悦,我把票买好了,到时候来成都东站快来接我吧!”

“好好好!对了梦梦,我买了单反,你这次来了我可以给你拍的美美的啦!”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小妞,到时给我拍美点儿哟!”

“这个,你放一万个心,相信我的摄影技术。”

“那我就休息了,晚安了哟!”

人来人往的车站里,听到一声清脆的声音

“梦梦,我在这里!”

“灵悦,好久不见了,抱抱!”

“坐车坐累了吧!走,我带你去吃辣的东西。吃了以后明天带你吃完好吃的就去看电影。”

“好耶!走咱们快出去吃东西,我都在火车上饿了好久。”

灵悦和梦怡进入电影院的时候,里面全是女生,都抱着爆米花准备电影开始。“梦梦美女,听说很多人看了要哭,我准备好了纸巾!”

“切,至于吗?别那么夸张!”梦怡对灵悦翻个白眼说完吃着爆米花。

灵悦耸了耸肩道:“先看看吧!走了一天的路累死了,我好好坐着,顺便看场电影也好。”

看到开头的场景,七月与安生是小学的时候认识的,灵悦捅了捅梦怡道:“哈哈!我们也是小学认识的,不过我们俩儿认识的要早一些!”

梦怡看着我点了点头,“就是,我们的友情还早一些,嘻嘻!”

看着七月与安生在树林里面,开心的跑着笑着,我突然想到那个夏天:

(蔚蓝的天空下,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灵悦和梦怡躺在草地上看着天上拂过的白云“灵悦,你说我们六年级会分在同一个班吗?”梦怡拉着灵悦的手问。

灵悦迟疑了一下,眼神坚定的说:“我们不管分不分在一个班上,只要我们友情不变就好,只要记住我们永远是好朋友就好!”梦梦点着头坚定的看着天空的云——

十一年前 “六年级的同学这里请你们到一楼黑板上看自己的分班情况。”灵悦看着红色纸上的名字,“嘿嘿!我在二班耶!”

“灵悦,我在一班。”梦怡看着黑板道。

幸好分的班同学都是新的,老师也是新的都不知道我曾经被全校师生嘲笑。灵悦心里想着。来到这个班后灵悦只知道努力学习,只有学习好了老师才会注重你,才会夸你。又幸好寝室床位梦怡和灵悦在一个床上。俩人除了上课,吃饭,耍、休息都在一起,晚上睡在床上一起说着白天发生的事,什么这个老师好幽默,什么我的老师好些,班上有多少认识的老同学,还有娇气的女生都谈论。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末总结大会,灵悦笑着挺着胸膛上讲台领“三好学生”奖状,来证明自己,我说了我是好学生,我会证明给全校师生看的。灵悦激动的双手将奖状放在胸前,灵悦转过头时,看到一班角落的梦怡哭了,哭自己怎么就没灵悦厉害呢?灵悦看后脸上的笑容淡下来,同班的朋友问她为何不高兴,灵悦摇了摇头继续沉默,她担心的是梦怡——

作为毕业生日子是很快就过去了的,在毕业后的一个黄昏,灵悦和梦怡又躺在那个草坪上,看着蔚蓝的天空。“梦梦,你去补习英语吗?”灵悦问道。

梦梦点头道:“我要,你呢?”

灵悦语速变得迟疑:“我——你问我啊!我应该不去吧,我姐姐给我补习,就不去老师那里了。”

沉默了一会儿,灵悦蹙眉又问道:“梦梦,你说,我们初中会分在一个班吗?”

梦怡惊讶了一下,然后很平淡的说:“我觉得会,你认为呢?”灵悦翻了个身子,看着天边那抹红晕坚定的说:“会的,不知道为什么,就会分在一个班。”梦怡也坚定地点着头。“梦梦,我们来叠纸鹤许愿吧!这样就会心想事成的。”梦怡听后点着头开始行动。(灵悦想到这里,喝着可乐看了一眼旁边的梦怡。继续看着大屏幕陷入回忆:)

十年前 初中报名的第一天,看到校门口贴的红纸上,灵悦和梦怡才知道她俩真的分在一个班。两人笑着抱在一起,“耶!我们终于分在一个班了,真开心。”说完哼着欢快的曲子背着书桌去找教室,背着棉被去找寝室。其实初中三年对灵悦来说是个不愿提起的痛苦三年,对梦怡来说,也许在初中是个幸福快乐的三年。初一她俩的父母都在外地,梦怡去她外公家差不多刚好和灵悦一个院子,周末梦怡会偶尔陪灵悦一起睡的,谁叫灵悦偌大的房子就一个人呢?而且经常去山下放牛,捡柴。在寒冷的冬天当灵悦看到梦怡背着一大背篓衣服时,灵悦会帮着梦怡一起洗,在寒冷的冬天俩人洗着,她俩互相倾听着,互说着一切的不满。在学校时,俩人互相照应着,班上同学都称她们是形影不离的死党啦。在班上梦怡渐渐受同学们的欢迎,可以说是美丽的白天鹅了,成绩也好,走在一起都会听到男生女生欢呼她。而灵悦仍然是一只暗淡无光的丑小鸭,初中的灵悦长胖了,也没人在意她,甚至听到班上男生的嘲笑声。尽管和梦梦一起每晚下自习后补习,但成绩却提不上去,很差很差。初一过后梦梦和灵悦走在一起,越来越自卑的灵悦知道梦怡是只美丽的天鹅而自己却是不起眼的小鸟跟在后面。再好的朋友也会吵架的,她们之间的矛盾也渐渐出来了。灵悦也会经常一个人发呆,看着远处被很多人包围,有说有笑的梦怡,除了羡慕还有嫉妒,更多的却是自卑。

一天下晚自习的时候,班上一个男生说灵悦是矮冬瓜时、胖冬瓜的时候,灵悦不服反驳那男生后,男生动手弄伤了灵悦,梦怡在教室看到灵悦痛的哭起来,梦梦也哭着拉着男生的手臂说:“你这个坏蛋,欺负女生算什么,快放开。你不知道这样反着人家的手臂很痛啊。”那男生走了,灵悦疲惫的倒在地上哭,梦怡抱着灵悦在一旁安慰。灵悦也紧紧的抱着梦怡,感觉在一个人的世界,除了自己,友情就是个救命草。那晚积郁了很久的矛盾也化解了。)

灵悦捂着胸从回忆中回过神来,心口怎么这么闷啊,眼睛都涩涩的。我今天怎么啦,怎么回忆起这些好似已经忘了很久的事?是因为这部电影有一些画面很像吗?

电影画面已经播到七月与安生在火车站分别的场景,依稀听到影院内周围的抽泣声!灵悦疑惑的看着一旁也流着眼泪的梦怡,灵悦递过去一张纸,自己的眼睛也渐渐模糊,灵悦又陷入回忆里——

(九年前 灵悦看着梦梦渐渐的恋爱了对自己也没有那么在乎的感觉,加之在初三紧张的学习中,灵悦曾经问过梦怡:“梦梦,你说你会为了学习放弃一切不?”

梦怡回答道:“会的,因为学习是真的。”

灵悦又问道:“那包括我们九年的友情么?”

梦怡淡淡的说:“也会。”干脆利落的两个字,灵悦难受的额了一声,趴在桌子上哭了,心里想到:该做那个决定了,去县城读职高吧!以前思考是因为身边还有个梦梦,现在看来真的不需要了反正英语、数学这么差,中考肯定不行,不甘心初中毕业就打工,去陌生的环境好好学习。当梦怡听到班上读职高女生说灵悦也去时,惊了。当看到灵悦收拾好行礼上车那瞬间,梦怡在灵悦面前哭了。很伤心的哭了拉着车里的灵悦说:“这个水晶球是我给你买的,你走后好好照顾自己,我相信你去了陌生的学校会更好的,你是最棒的。我那次回答你的话是故意气你的。”

灵悦忍住眼泪点头说:“你放心我会很好的,你我不用担心了,看到这么多人喜欢你,照顾你。我必须去读职高,这样我就可以考上大学,我不想那么早出去打工。我的选择你懂——”车缓缓启动,梦怡在后面大声说道:“灵悦,我相信你的选择,你会成功的,不要忘记我们永远是好朋友,最好的死党。今年九月份我们一定在县城里再见的。”灵悦本说不哭的,可是从车窗外看到梦怡的眼泪,自己的眼泪哗的一下流出来了——

“今年的暑假很多人都各奔东西了吧!家里也一样全都出去打工了,好冷清的草坪。“灵悦一个人坐在那片草坪上思考着,好讨厌一个人的时候,不知不觉的想到了小时候有很多伙伴,最后留在身边的伙伴梦怡去广州了,我们还会见面吗?“暑假我们好似还有个约定,梦怡你还记得么?”那段时间灵悦每晚捂在被子里,哭着写日记,写关于我们的小说可是到今灵悦都没写完,灵悦觉得自己的幻想和现实相差的太远了。每次月圆的时候都会记得梦怡曾经说过:“灵悦,我们每月月圆就看月亮想对方额。”就在那时她俩意识到什么是真正的别离。以为一个在北一个在南——)

灵悦突然想到梦怡中考前写的信,上面写到:“灵悦你知道吗?你走后,每周五放学我离开教室后习惯性的,站在那里,我在等谁呢?我忘了,你已经离开这个学校了,怎么总是感觉你没走一样,习惯傻傻的对旁边说几句话,原来是空气啊!我不曾想到,你我之间的友谊有这么深厚了。灵悦你要记得不是我冷落了你,友情就是不管在哪里我们都是心心相惜的额——”

灵悦想到这里捅了捅旁边流泪的梦怡道:“还记得初一那会儿,咱俩寒假天天下山捡柴,放牛。我们经常带着饭去山里吃。经常摘些野果吃,一起坐在一棵树上肆无忌惮的在山里大叫,大笑——梦梦你还记得不?”

梦怡擦着泪笑出声道:“当然记得了。”

“梦梦,这里有一点儿和我们好像,我也是去读的职高,你读的普高。”

梦怡点着头道:“是呀,这部电影儿和我们有些情节很像呀!”

灵悦看了看周围,“嘘——电影院内还是小声点儿,我们继续看电影吧!”

(七年前 九月是开学的日子,灵悦和梦怡也都没想到会在同一个县城读书,梦怡和灵悦找了个时间一起出来玩的时候,梦怡激动地说:“灵悦,真想不到我们几月不见你真的变了好多,不再是以前那个沉默的丑小鸭了,而且我们仍在一个地方,虽说不在一个学校,但和其他人比已经算最幸运的了。”

灵悦点着头说:“是的,梦梦我们要一起努力考上大学,争取我们以后也都在成都读书。还有以后每次放假或双休日我们有空就约出来一起耍额。”

梦怡高兴的点着头道:“一定要一言为定额,以后每周都要将开心的不开心的都要通过电话说出来额。”俩人互相约定着。从此每次放假县城的街上都会出现俩人逛街的身影,梦怡看着灵悦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自己自从上高中后是不是读书读呆了。灵悦完全变了个人似的,和以前的差异太多了。看来她读职高是个正确的选择。第二年春天,梦怡和灵悦坐在柳树下的石凳上,梦怡说:“灵悦,我恋爱了。”

灵悦刚开始有点惊讶不过很淡定的说了声:“额,我知道。”梦怡又道:“不过傻灵悦你放心,现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我父母之外就是他和你最重要。在你的心中我也是这样的吧!”梦怡变了个调皮的口气道,“必须是这样额,否则我会很伤心的。”

灵悦笑着安慰道:“安啦,是的。我保证。”就这样又度过了一年,还有一年就高考,梦怡对灵悦说:“灵悦,我们十八岁成人礼,一起过吧!而且马上就要高考了。”

灵悦点着头微笑着看着蓝天说:“好的,我非常乐意,那我们在那天去打耳洞吧,见证我们的成人礼。”梦怡连连点头。不幸的事高考前几个月,俩人都出事了,梦怡被车撞了刚出院,灵悦却生病住院。梦怡来医院看着灵悦说:“你看我还没恢复,你就进来了。你说这是不是很有默契啊!”话一出口换来的是灵悦一阵白眼。灵悦吃着水果道:“我才不要这种默契呢。你从重庆回来就看我,你还好吧?”简单打趣的问候却包含深深的友谊。

高考越来越近,她俩互相鼓励着。在高考前一天,梦怡打电话叫灵悦出来,给灵悦买了两瓶红牛说:“灵悦,听他们说,这是提神的,我专门为你明天考试有足够精神买的,记得要喝额。”

灵悦眼眶湿润着,从梦怡的学校到这个宾馆至少要走半个小时,灵悦激动的抱着梦怡道:“我会的,梦梦我们一起加油!我们一定会考好的,记得咱俩初中在菩萨面前许的愿额。”梦怡拍了拍灵悦的背:“我会的,我们一起加油!高考加油!”灵悦双手紧紧握住两瓶红牛,看着梦怡离开的背影,却不知再说些什么。

高考结束后,每天下午灵悦和梦怡又躺在灵悦屋后的那个草坪上,看着天上的浮云梦怡说:“灵悦,我好紧张啊,你说我们大学时能在一个城市吗?”

灵悦淡定的说:“不知道,这要看老天爷是否注定咱俩永远默契下去。”

梦怡开口道:"灵悦,我挺羡慕你的,你在高中时遇到了这么多的好友,她们对你真的好好,而我上了高中才发现初中是多么美好——”

灵悦说:“其实我真的很幸运,上帝在给人关上一扇门的时候还是会给他打开一扇窗的。虽然从初中时家里的人都去外地,初中以前的我很自卑,但我却在高中学校得到这么多朋友的关心,和老师的爱护。在我的高中三年真的很精彩很充实。我相信上了大学也是这样的。”

梦怡笑着点头道:“我觉得我以后的大学生活非常非常的精彩。”灵悦一脸严肃的问道:“那你和他以后打算怎么办呢?让他继续等你四年吗?”梦梦点着头说:“只能这样了,不过灵悦啊,你呢?是不是打算在大学里才开始——”

可是遗憾的是梦怡考了这么多分,没填对志愿却没录取上。忍受着巨大压力的梦怡选择复读,而灵悦拖着行李箱走进了大学校园。

虽然相隔的着两个城市,但每周的通话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周日的中午,灵悦和梦怡正通着话,听到灵悦声音很大的说:“梦梦,拜托,我像是嫁不出去的女生吗?虽然我从未经历恋爱,但也不要急啊,你要淡定哈,到时候会给你说的。你最近情况怎么样啊?”每到这时候灵悦总会转移话题。梦梦还是不死心的问,却遭来通话那头的转移大法问候着呀。

(五年前)好似一年未见了,灵悦在高考前夕跑去梦怡读书的城市来加油打气,见了面才知道,有一肚子的话却说不出来,还是简单的问候。第二天逛街的时候,路都不认识乱逛着。灵悦回去,梦怡送到车门口,太阳真的很大,梦怡站在车外要看着车离开自己才离开,灵悦见梦怡这么傻,眼泪都快出来了。在车开走的时候灵悦照了梦怡的背影。梦怡埋着头用手机打字,同一时刻互相收到彼此温馨的短信。

(四年前)过了一年,梦怡也考上了大学,两个死党经常会在节假日来场说走就走的小旅行——这一年,梦怡终于与男朋友分手了。梦怡二话不说来到灵悦身边,“梦梦,不管遇到什么事,不是还有我嘛!不怕!”

“灵悦,有你真好!”

“傻呀!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什么大风大浪没有一起经历过呀!你放心,以后不管遇到什么,我都会罩着你的。”

“恩恩,我们互相帮助到现在真不容易!”那晚的夜空,星星真的很多,看着校园里热闹的场景,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吧!

梦怡走的时候说过:“灵悦,我看到你在大学里又有这么几个关心你、和你铁的朋友我真的很为你开心,也希望有个人来守护你。记得我们都要狠狠的幸福额,放心我们一定会的。”

“会的,都会幸福的,下次我来找你玩儿!”灵悦站在车站里看着梦怡离开的被影儿道。

一年前,“灵悦,你看到了吗?我穿着学士服马上照毕业照了!”梦怡拿着手机镜头对着自己道。

“恩恩,看到了,看到了,你看我今天打扮美美的穿着学士服呢?你看我学士服里面穿着什么?”

“不用猜,肯定是汉服啦!你不是说过要穿着汉服拍毕业照吗?”

灵悦高举着手机道:“梦梦,毕业快乐!”

梦怡在镜头另一边点着头道:“灵悦,我们毕业快乐!”说完将手中的帽子一起扔向空中。)

电影结束了,灵悦和梦怡不约而同的擦着泪,影院里所有人都带着复杂的情绪。

“这部电影里,许多人都找了自己的相似的片段吧!”灵悦站起身来道。

“灵悦,这部电影看到结局是很感动,可是里面还是有狗血剧情,就是两个很好的姐们还是因为一个男的闹了矛盾。”

“这种事能在你我身上发生吗?绝对不可能——”

“因为我们喜欢的类型都不一样,哈哈哈!”梦怡激动的说着。

“恩恩,反正我知道那个人喜欢你的话,这个人直接就会被我自动移到一边,不会对人家产生任何想法。哈哈哈——”

“灵悦,七月与安生的故事结束了,可是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嘻嘻——”

灵悦点着头,拿着单反拨弄道:“是呀!我写的那本《与死党情定架空朝》也快完结了,里面可是写了许多我们的真实的故事穿插在里面哟!”

“真的吗?可是我不喜欢读小说耶!你快加油写完,我勉为其难的看吧!”

灵悦对着梦怡翻了个白眼道:“哥吾恩——滚!”

“灵悦,你穿着汉服和你说的话可不匹配哟!淑女形象呢?”

“梦梦,有本事别躲——”

如今我和梦梦都已经毕业快一年了,毕业这段时间也在互相鼓励着彼此,就在刚才,梦梦还在鼓励刚刚失业的我。前段时间还去重庆找她包养我去了!我和梦梦已经有17年的友情啦!我和她之间的故事没有那么多狗血剧情,如一杯泡好的香茗,散发着淡淡的茶香;如刚盛开的清荷,散发着淡淡的荷香;如雨后的青草,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淡的让人舒心,让人回味,让人安心。

我们之间的友情如就像我前面说到一样,愿我们的故事继续下去——

(此文纪念我与死党已经17年的友情)

作者:郑灵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深圳的早晨真的很美,尤其深圳湾的,难怪房价这么贵! 2、喝酒真的不是我强项(以后改喝茶)。 3、很感谢昨晚断片...
    xiangzi简书阅读 194评论 0 0
  • 1,外国名著,名言顺手拈来,国内的更不在话下。 2.黑色幽默,有点荒诞,什么都能从小事讲起,整出蛮大个动静出来,...
    格罗索T阅读 261评论 0 0
  • 不知不覺,不覺不醒,不醒不悟。生命真正的意義是從一個人了悟生命的意义開始。人,无法回归母体重生,但心灵可以因觉醒而...
    禾火苗阅读 410评论 0 0
  • 我活着是为了什么 贝利找了三生三世 最后它似乎是找到了答案 但是 我却没有 每天的每天 重复的重复 像一个没有出口...
    半日浮闲阅读 172评论 9 6
  • 01 听专家说,如果地球和太阳的距离再近1%,地球就是“火焰山”;如果再远3%,地球就是“广寒宫”。 而现在地球与...
    李晓木阅读 1,135评论 12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