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荒野修炼

  “散花!”

一片荒地上柳无痕正在熟悉前任留下的武学,正是基础剑法天衍十三剑。

天衍十三剑共十三式,前九式没什么名字,后四式分别为‘散花’,‘逆流’,‘无波’,‘风乍起’,算是剑招技巧的初级应用,天衍宗外门大部分弟子都止步于第九式,只有极少数颇有天赋的弟子方能领悟。前任‘柳无痕’的悟性平平,花了两年时间把天衍剑法领悟到第十式,在外门弟子中也算是寥寥无几了,放到内门弟子中只能算中等。

柳无痕把天衍十三剑从第一式一直到第九式顺畅的练了几遍,感觉还可以,毕竟自己完全融合了前任记忆,稍稍熟悉一下就好。然后开始跳跃练习,第一式之后第九式……以此类推,一直练到招式之间再无隔膜,可以随心所欲出招,将基础打牢固才停下来。

天衍剑法后四招需要悟性,蛮练只会画虎成猫。柳无痕收剑闭眼静立,宁心静气,一丝丝红色雾气无中生出,脑海中天衍剑法的心法图画变得清晰,真气快速流淌起来,身体也随之舞动,右手斜斜的把剑伸出去,再次从第一式开始修炼。

和刚才的驾轻驭熟不同,现在柳无痕舞起剑来有如行云流水,有股灵性的惊奇感。

“咻!”

周围的空气也随之流动起来,远处的矮草也随之摆动,仿佛乐在其中……

第一式,第二式,第三式,……第九式。

渐渐地,柳无痕的剑招已经脱离了束缚,每招每式变得圆润轻巧,不见一丝匠气,并且动作无拘无束,挥洒自如,随后一口气冲到了第十式“散花”,刹那间,剑光加速凝聚成一个亮点,再轻轻一抖,亮点炸开成一朵朵剑花,栩栩如生,空中扬起的几片落叶同时破碎成粉状。

不见柳无痕喘气,剑光逆流而上,“啾!”剑光由下而上与空气产生摩擦,划过一道弧形轨迹,大片落叶无故燃烧起来,正是“逆流”,天衍剑法中极具攻击力的一招。

“无波!”柳无痕继续舞剑,无意般轻飘飘的一刺,四周的风顿时一滞,仿佛平静的湖面,随着剑招伸展到极致,波涛开始汹涌,一股风压开始施虐,剑前方的小草大片匍匐在地。

风渐渐凝歇,四周顿时静下来,只有空中的落叶大片大片落下,柳无痕一直维持着往前刺的动作,手上眉间青筋暴露,面目渐渐严肃,空气中你弥漫着一股压抑。突然,风起,狂风卷起落叶肆虐,柳无痕挥剑向上斜劈,“风乍起!”

“砰!”柳无痕面前的落叶纷纷化为碎块向前扬起,手中的精铁剑犹自颤动不止。

收剑伫立,突然,一股强烈的剧痛传来,脑海中神秘血琉璃释放的红色烟雾渐渐加速,快速融入身体血液流转身体各处。柳无痕面部变得狰狞,全身开始颤抖,肌肉寸寸痉挛,扶剑弯腰,大口大口的喘着白气,身体如同红虾,汗珠如流水般滴下,带着一丝丝污渍和臭味。

良久,方才直起腰来,仍不住大口喘息,“唔,忘了这具身体强度太差,差点没命。不过脑海中的琉璃珠竟然可以帮助净化身体的杂质,这次身体强度倒是增强了不少,不过还不够,路上正好锻炼一下。咦!”

柳无痕迭伽而坐,体内多日不动的真气如流水般加速,完成一圈又一圈的小循环,最后回到丹田之中,又从中流出,周而复始。

“啵!”

仿佛打破了什么禁制,丹田一阵鼓胀,一股稍强一点的真气流转全身,“练气第五层?嘿嘿,想不到这么容易,而且直接冲到中期,真给力!”柳无痕用力握了握拳头,感觉到力量在凝聚,一股变强的欣喜感席卷全身,心中充满了希望。

柳无痕有自知之明,原来的修炼天赋只能算是中等,在宗门都排不上名次,何况还有其他更强大的宗门,各种天才更是多如牛毛,自己还有许多路要走。不过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

柳无痕总结了一下自身,融合后双倍于常人的灵魂力,神秘的血琉璃,由此带来的过目不忘的记忆力和敏锐的感知能力,还有直上云霄的领悟力,让他拥有了可以变强的资本。另外,柳无痕从骨子里都充满着冒险的因子,和这么多天才同台竞争,光想想浑身都在兴奋的颤栗,真是令人期待啊!

“不过这身体真叫人无奈,肌肉孱弱,经脉脆弱,还不能剧烈的运行真气,导致中气不足,要是来一场战斗,打到一半估计就萎了,还是先打熬身体吧。”想到问题关键,柳无痕舒出一口气,不怕学不会,就怕找不到问题根源。

现在柳无痕首先要做的是站桩,只有下盘稳固才能站得稳,才能控制全身的力量,否则和人一对碰,下盘不稳,那就玩笑开大了。所谓“练拳不练功,到头一场空”,意指空学那些招式而没有进行全身肌肉的中立与耐力训练,最终会沦为花拳绣腿。

形意桩源自古武形意拳,有形意十二形,采取十二种动物的形和意,桩式有龙形,虎形,猴形,马型,鼉形,鸡形,鹞形,燕形,蛇形,鸟台形,鹰形,熊形。形意桩可使力量传道畅通无阻,调节精气神,养成一种如猛虎扑食,高度警备,如临大敌,一触即发的精神气势,亦能稳固下盘集合全身力量,调节人体内分泌从而使身体产生不可思议的变化。

先从龙形开始,四肢伏地,双掌成龙爪形分开,双肘成直角,双腿秉直与腰勾连,脊椎绷紧,头部慢慢扬起,有如伏龙登天之形,全身连成一体,随着呼吸缓慢起伏。

大约坚持一刻钟后,柳无痕根据脑海中记忆,意守丹田一刻钟。然后到了晚上再来一次,不过坚持的时间要缓慢提上去,争取每次都有突破,一天三次不可间断。

眨眼间三天已过,柳无痕赤着上身站在烈日下,脊梁坚挺,皮肤泛着些许古铜色,晶莹的汗珠粘附在精悍的肌肉上,整个人散发着一股潜龙在渊的气息,龙形桩大成。

虎形气势霸道,如同猛虎下山猎食,百兽退避,讲究的是一往无前,有我无敌的心态。猛虎作为百兽之王,虎啸山林,吼声如天雷炸开,不仅霸道无比,而且还有淬炼骨髓的奇效,而虎形就是炼骨炼髓之用。

四天后,虎形大成。

……

两个月后,一个黝黑削瘦的少年从密林中走出,一身衣服早已破烂不堪,裸露出的强悍肌肉在阳光下如同生铁铸成,神情淡漠,目光如电,正是柳无痕。

“两个月的荒野修行,形意十二桩全部大成,而且这个世界元气丰厚,炼体效果简直不可思议,现在我的力气堪称九牛二虎之力,差不多3千斤,稍稍一动就有千斤之力,骇人之极,不过这种感觉真不赖!”

练气修者最重真气修炼,身体常年得到真气润养也能增加气力,往往不过千斤便是极限,只有练体强者方能打破人体极限,血气如龙,力能拔山,身体坚不可摧。不过练体极其耗费资源,每突破一个境界需要无数的灵药,灵石,加上如今天地大变,天地元气减少,除了一些古老的家族能负担起,或者一些天赋异秉的特殊体质,练体强者已经越来越少。

“嘿,这两个月最大的收获可不止练体!”柳无痕随手挥了挥手,抖了抖身上的灰尘,眼中闪过一道亮光,那是自信的眼光,曾经的稚气少年也开始慢慢成长。

这两个月的修行对柳无痕来说简直就是一次蜕变,练体小成开拓了身体经脉,修练速度变快,再加上原来留下的底子,真气修为从第四层一跃至第八层巅峰,真气强度更是浑厚无比,再加上近3千斤的气力,绝对可以压制一口泉眼的涌泉境强者,力拼二品涌泉也不在话下。

想到这里柳无痕的表情抽搐一下,前任无比努力才达到的境界,两个月就达到了,甚至还有所超越,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这也算是因祸得福了吧。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信很多人都是热心肠 很希望可以帮到周围的朋友 但往往我们的好心,别人却不领情,Why? 1 比如我们周围有个老大...
    大丽不是水手阅读 401评论 0 0
  • 雪落 (一) 雪落来自无雪的国度。 暑假的一个傍晚,我和阿伦在小区公园的小广场上打羽毛球。阿伦向来不是我的对手,每...
    陌上尘沙阅读 1,054评论 10 6
  • 今天是英才模式报到的时间。而我,在重新回到锦江之星,重新见到之前的朋友们的时候,却觉得莫名地亲切,来到这里,就感觉...
    蓝色的寂寞阅读 5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