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真电影创作系列分享之十六

电影故事大纲: 

我在泰国芭堤雅遇到了五个妹子(2018年)       

除夕,单身大龄青年、大熊猫迷陈安新辞职。老板为此感到遗憾。原来是陈母下了死命令:“新的一年不挣钱,也要把老婆娶回来。”陈安新不愿意让母亲失望,却压抑着不想结婚的心声,因为他认为婚姻是虚伪的。

        陈安新去看熊猫,再一次尝到了单身狗被虐的苦头。回到家,陈母戏谑了他一句:“人家看熊猫都带孩子去。”亲戚们七嘴八舌地聊起陈安新的工作和婚事;同学群发来的聚会视频令陈安新十分尴尬;老铁同学劝陈安新去芭堤雅,因为艳遇会更容易;而中二外甥女则牵来一条狗……。

        陈安新郁闷地准备外出。众人问,他随口答去芭堤雅找老婆。母亲说重在品德,外甥女则不忘加上一句“找不到老婆就别回来了”。


        芭堤雅。陈安新萌生了学习潜水的念头。他接受了电视台美女记者瑞思的访问,并对瑞思一见钟情。瑞思好奇为什么他没有同家人在一起。陈安新说出原委,并表示自己很希望立即了结母亲的心愿。

        这令瑞思不解,正在读人文学研究生的她希望以中国年轻一代婚姻观为主题完成毕业论文。陈安新很乐意地答应了她跟踪采访的请求。他给瑞思放熊猫的卖萌视频,瑞思被可爱的熊猫宝宝吸引了,也对陈安新的孩子气有所认识。

        在潜水学校,陈安新和王旖旎、左敏智、张馨馨、顾曼分在一组。妹子们各有魅力,似乎都是可以满足母亲期待的好儿媳。所以他决定回国后按照感觉程度去一一找她们提亲,谁答应就跟谁结婚。很快,大家拿到了OW潜水证书。四个妹子纷纷回国。 

        陈母只能希望儿子认真对待相亲。陈安新将自己的想法告知了瑞思。瑞思劝他与四女先从朋友做起。陈安新却称婚姻是虚伪的。瑞思只得为他献上祝福。

        陈安新首先到了上海。王旖旎父母开出条件:需要陈安新在上海主城区有房有车有七位数存款,而且生了孩子由她家里照养。 陈安新无奈离开了。他告诉瑞思,这印证了婚姻是一桩苦差事。

        在大连,左敏智结婚条件是,其处于事业上升期,她不负责任何家务,五年内不要孩子。她甚至揶揄陈安新这么大的人还喜欢熊猫这么幼稚的东西。陈安新知道母亲逼自己结婚就是想早点抱孙子;他和瑞思也一致认为完善的人格在爱心上面不应该厚此薄彼。

        在武汉,张馨馨误以为他是个做熊猫公益的慈善家富二代。出身贫家的张馨馨一直想找个有钱人抱大腿,改变自身命运,她在了解实情后态度大变。瑞思很赞赏陈安新能够坦诚。

        在广州,顾曼是个自由作家,她说陈安新让他有了艺术创作的灵感。陈安新陶醉在浪漫的爱情中。他告诉了瑞思这个情况,瑞思祝福他走出内心的彷徨。

         然而某天,陈安新发现顾曼还有其他男人,顿时从甜蜜陷入谷底。他喝了闷酒,和老铁诉说。当老铁称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劝陈安新再去芭堤雅及时行乐,并愿意去带他飞。陈安新离开了广州,也没有心情理会瑞思的一再询问。

         陈安新去了红灯区,出入色情场所。他被却被卖春女及其团伙纠缠,恰好被瑞思看到,替他解了围。陈安新解释了最后一次相亲经历以及这次买醉的经过。瑞思原谅了陈安新的孩子气,陈安新则好奇为什么瑞思会在这种地方。 

        顾曼赶来芭堤雅。陈安新不愿再与其产生感情纠葛,借口来进阶AOW。较真的顾曼要一起去,老铁同学来到芭堤雅,瑞思也同意加入。大家一起去潜水。训练中,顾曼得到老铁悉心照顾,而陈安新在教练指挥下与瑞思水中比心合影。

         陈母问起相亲结果,陈安新无奈发了与瑞思在水下比心照片,谎称有了新目标。陈母对瑞思的形象气质非常满意,决定带着陈安新的外甥女来泰国提亲。

       陈安新向瑞思坦诚。瑞思非常不认同陈安新的婚姻观,认为这是不负责任。陈安新则说,那总比为了钱去出卖自己好。瑞思被气哭了。

        陈安新去迎接陈母与外甥女。瑞思在紧要关头出现了。陈母对瑞思非常满意,坦言担心陈安新会孤独终老。瑞思被陈母的热情和她对儿子的爱所感动。

         陈安新向瑞思表达谢意。瑞思说她不是为了帮助陈安新撒谎。瑞思有酒吧的工作要离开,陈安新请求她不要去,瑞思反唇相讥说自己为了钱必须去。

        顾曼和老铁已经在一起了。他俩告诉陈安新,瑞思或许正是他心底的好姑娘,希望他能好好珍惜。

        外甥女让陈安新装扮成熊猫,在芭堤雅浪漫的海滨向瑞思求爱。不料弄巧成拙,外甥女险些被离岸流卷走,瑞思施救时不慎受伤,幸得陈安新将两人救上岸。

        瑞思住院了。陈母和陈安新来到郊外瑞思家,见到了瑞思的奶奶,这才得知瑞思父母在她幼时因意外事故离世。奶奶将瑞思抚养成人。现在,瑞思一边念书,一边打工,服侍奶奶的起居。

        这样的现状完全颠覆了想象。陈安新对瑞思产生了莫大的敬意。他回想着与瑞思相处的点点滴滴,产生了从未有过的结婚的念头,因为他想照顾瑞思一辈子。陈母同样很感动,她希望儿子把握住机会,并向瑞思的奶奶提亲。

        陈安新负责起奶奶的起居。陈母对儿子的成长感到欣慰。 

        瑞思出院那天, 陈安新和她来到最初相遇的海滨。路过瑞思曾经就读的小学、 中学,以及她父母初次相识的地方。瑞思回忆着与家人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光。她曾拥有幸福的童年,而这正是她一辈子的人生财富。陈安新向瑞思表白。瑞思说自己不会同婚姻观不合的人在一 起。陈安新坦诚自己恐婚的原因:11岁时他目睹父亲出轨,最终家庭分崩离析。 瑞思这才明白了陈安新对待婚姻的态度。 

        瑞思询问春节在芭堤雅旅游的感受。陈安新称在这里,自己的人生获得了一次逆袭,希望能够照顾一个人一辈子。瑞思问他难道想要照顾人就等于是爱情吗?陈安新说,或许这才是爱情(采访)的开始。

          而这时,陈母发来了图片和信息,原来熊猫基地将展出新生的熊猫宝宝们。陈母非常期待陈安新带上瑞思一起来看可爱的滚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人就会有惰性。都有累了、乏了的时候,免不得想要停下来偷会儿懒、歇一歇。 但做事最怕的就是一个“拖”字。不珍惜今天...
    逸洲李林阅读 1,145评论 0 1
  • 关于你的幼小衔接及我个人的学习内容,思量再三,终于理出头绪。 1、暑假不报幼小衔接班。暑期重点围绕:...
    寇祺阅读 98评论 0 0
  • 韩司睿收到U盘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 天色有些阴沉,韩司睿隐隐有种不安的预感。这种预感在签收了苏筱的快递都落到了实...
    风眠花未歇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