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钵》第一更

封面自制

在一个平凡的农村,他在1994年6月24日来到这个世界已经7年了。所在的村庄叫余家村,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村庄。

而且这个村庄的人口少,面积就更少了,站在村口的每一个角度都可以望到它的头。在村庄的后面是一片天地,现在已是绿油油的一片了,短短的水稻秧苗直立在水田中。往西走就可以望见一条小河,小河正是这些农作物的水资源提供所处了。每当春天来到的时候,这里的水就是满满的,可到了农活的时候就慢慢的的减少了。

河的东边便是一所学校--桐星学校,这所学校是村里孩子上学的地方,现在他们要放学了。可在余家村还有一个学堂,学堂的所在处是一户人家的房子。

学堂里的学生坐在宽阔的大厅中,大厅里容纳着两个年级的学生,加在一起共有六十余人。在学堂里有两块黑板,黑板是用两个三角架支起来的。学生六十多个,两个年级,但是里面只有一个老师。老师是个姓章的女老师。她是桐星学校旁的章家村的人,不过现在嫁到了余家村的一个乡干部家里了。现在学校里快要放学了,可学堂里已经沸扬起来了,孩子们显然已经耐不住急着要放学回家了。

学堂里一位学生站起来往西边的窗户望了望便大声说:”他们放学了。“

张老师听到这话马上把头由东向西急转180度,对着那位学生叫:“余化成给我站起来”。

只见一个瘦小的男孩刚坐下又慢慢地站起,并且还带着微笑,对着前面的黑板,他毫不害怕老师将会去批评他。有的学生却已经在下面开笑了,经常与他做对的那个男孩笑的和不拢嘴,还摇摆着头,可他却不收敛着点,不小心用手敲了下桌子,不料被老师看见。

这时张老师已经走到了一年级的教学区了,老师这时也把他叫了起来,说:”你傻笑什么,还拍桌子,你想干什么。”接着又把头转向余化成的身上道:“放学你说的算吗,要你提醒说要放学吗?”这时的余化成便把头低下了,一声不吭的。

于是老师看到他们俩还是孩子,又有承认错误的样子上就宣布下课放学了,可脸上的怒色还保留了些。

早已将书包准备好的他们,伴着嘈杂的桌椅声匆匆地向外跑,学堂里整个就像乱马奔腾的样子。没有几分钟孩子们都已经在这个学堂中消失,只剩下高大丰腴的章老师。

这个学堂是他人的家房,所以要保管好,不能有所损坏,每天放学后老师都是最好一个走的。当然有的时候,也会有学生去锁。在老师有什么事的时候,门就会是劳动员锁。

晚上时,锁门的一般都是值日扫地的学生,有的时候学生忘了锁门常常都会被老师骂的“狗血淋头”,并且还要罚扫。

化成在这个时候与弟弟化业走在路上,他们在路上,一会在走,一会儿在跑,每一次回到家都是满头大汗。

“化业我们来比赛看谁先到家里,好不好?”化成走在路上突然对化业说。化业听到这事就来劲,因为在前面的比赛中,每次都是哥哥赢,他想要赢一回哥哥。于是心想:“现在是你向我挑战,我不能让你再嚣张下去”。于是化业满胸自信的对哥哥说:“好呀!我才不怕你呢!。”

化成听到这样不知量力的话也就更加有劲,于是他们站在同一水平线上,做着即将飞奔的姿势一起喊着倒计时。

“1!  2!  3!”

两匹“人马”在黄色的土地上向家跑去。出发几秒后,马上处于领跑的就是化成,化业在后面加快着自己的步伐。可无论怎样加快,都无法飞起来,这时他使劲自己全身的力气,都无法赶上哥哥。大他两岁的哥哥却在前面得意洋洋的笑着, 

看着前面一转弯处,化成只要再跑过这一道就结束了这场胜利的比赛了。他有点来不及的冲动,脚丫子在地面上摆动的速度越来越快,与化工的距离又拉长了一点。跑到转弯口了,他高兴减了点速度,以防摔跤。可就在他转过弯的那一刻,他见到一个高高瘦瘦地,扛着锄头地老人。

脚步立即停顿减速,身体往后仰着,心情转喜为悲,脚步便走的正派端正起来。化业看见哥哥突然减速转弯,心里一阵喜悦,便毫不减速的往前继续跑,就在目光看到转角处,他立马手臂扬后,向后弯腰,便停住了,低头看着哥哥。

“你们跑什么呢,看看你们的身上多脏,别跑的摔跤弄断了脚” 爷爷严肃的说道。

弟弟跟着他哥走在了爷爷的后面,并面露讥笑。而哥哥则沉默不语的走进屋。

化成在回到家之后便开始抄写语文作业,他写的挺慢,因为他想写的公正整洁一点,因为爷爷总是说身上不干净,好像鬼洞里爬出来似的。他想在这方面告诉爷爷,我不是个真正的脏孩子,只是因为快乐玩耍的时候忘记了整洁。


《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第32

简宝玉分享会30日更写作打卡 第26


《善钵》第二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岁月,带走了纯真;时光,苍老了容颜;阅历,成熟了心智,沉淀下来的,是一份淡泊的心境。云有云的漂泊;风有风的流浪,人...
    天下写作阅读 157评论 0 1
  • Hello,罗一笑小朋友,最近几天在网上看到好多次你的名字,微信、微博、知乎…打开就是在说跟你有关的事儿,让人不想...
    青菜无限好阅读 284评论 7 5
  • 【海濤法師~為什麼不能吃香菜?】 問:為什麼不能吃香菜? 現在很多地方做齋菜的時候還是會用到香菜做配料,師父能不能...
    多杰卓玛阅读 1,844评论 0 0
  • 一、拷贝一份redis.conf cpredis.confredis6001.conf (此文件在 /etc目录下...
    DCherry阅读 1,80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