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我那么奇葩,问的问题当然也很奇怪

   

    读书不多,经历不丰富,没得过跨省市的大奖,没谈过轰轰烈烈的恋爱,没有一个有模样的爱好,好在对生命还有一点敬畏之情,还想在有生之年,处舒服的人,做该做的事

                                   1

                      敬你没有故事一个

在学校,不读书可以说我不喜欢读书,我喜欢做———,允许有爱好,但几年之后,爱好并没有变成你的职业,你后悔没有好好读书,毕业了以后,你找了一份和专业有关的工作,并不知道自己喜欢不喜欢,听人说,你有这方面的知识,或许你能以和别人相同的时间,得到某些别人未得到的东西,你苦苦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迟迟未能满足,你开始怀疑自己,怀疑自己是否适合这份职业,怀疑自己多年的求学路白走了,你天天带着情绪,挂在嘴边的是要离开,时光荏苒,你最终也没有离开,反而因为不知道做什么,一直留着。最后,你没有走,变得一无所有,该学的东西也因为平时懒,没有学习。最后你感慨自己没过好自己的一生。你给自己规定每天看一本书,试着为每天看的书写书评,可坚持了一段时间,你认为上班已经很累,除了加班,还要看书,你没有坚持,接着,内心开始不安,问问这是你要的吗?可是,加班是因为在工作时间内可完成,你却没有完成的task,你告诉自己,已经努力了,你都加班了,悲哀的是,你并没有分配好时间,这足以证明你的协调管理能力有多落后!    

                                  2

                   安扶那颗躁动的心

  有一起写作的朋友上了首页,诗一样的孩子,与他对话有种“相疯恨晚”他问你“怎么不写了?”你说“因为工作太忙,”你说“因为看得书太少”他说“先适应工作”,他说“买个kindle可以随时看书”他说“✏️写作不在乎读的书多,写的是经历,读的是人生”你心里为自由洒脱的他高兴,深夜读他的诗,和以前一样,青涩,这之中又多了些老练,渐渐粉丝越来越多了,彷佛你耳边响起他“如果我不给你赞,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就放弃了,”后来你一写janes book .就想起了简书里的他,你后悔自己没有一直坚持写下去,转念你又告诉自己,“就算自己写了,也不会上首页,”而且还要上班,已经很累了,结果“对于工作来说,你未已百分百投入,未达到自己的要求,”你又要重新调整自己,开启乱想模式,怎么成功离你越来越远了!

                             3  

            他们醒了,你在做梦

    可是,明天的太阳依旧会升起,你所有的阴霾终究会消散,你所谓的小情绪,在别人眼里都不算什么,成年人的世界,不允许矫情,也没有。什么都可以解决,你同样又拥有很多想法,但又不知道怎么做好当下,面对一件事,又重新开启纠结模式,永远猜不透下一秒自己要做什么,在这个漩涡中,原地打转

      很久很久,在那么一瞬间,你开阔,想到了自己要做的事,并努力去完成,不必那么在意别人的看法,你战战兢兢的步入社会,怀着真诚的心,做着伪文艺的梦“愿世界真诚相待,偶然相遇,善待人生每个过客,”

   每走过一段路,你开始停下来思考,这真的是你想过的生活吗?如果这个时候回头,你又会怎样的境遇,“剑在弦上,不得不发,”既然选择了,告诉自己就走吧,至少在路上

       不知道别人怎么那么容易的过渡到另一个阶段,而你却像只蜗牛一样,笨拙的前行,路上不免磕磕绊绊, 曾经有人给我说过“年轻不免有一股闯劲儿,静下心来,去做好它,你要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你很庆幸遇到了她,人生路上,自己的导师并不多,好难才能遇到那个对你有知遇之恩的人

  二十几岁的迷茫期,你需要和人聊聊,但也没有人有责任一直分享你的某些负能量,你从来不愿意太把自己情绪化的东西说出来,仅仅是自己看重而又喜欢的人

                                  4

             有人在白天做梦,晚上唱歌

 在飞机上,旁边坐的是一个清瘦的孕妇姐姐,姑且这样称呼她,看得出来,她为人很真诚善良,前排 是一个带着小baby的妈妈,整整一个小时,她都在逗小baby.之前的一大堆肯德基下肚,没吃早餐,她直接把垃圾袋放好,帮你装好垃圾,此刻你想,这要是你媳妇儿,得多开心

    看你在说些什么,又在胡诌,做什么一定要听自己内心的感受,自己的感受最重要,人这一生,欲望必定会指引你走上自己的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郭川这个陌生的名字,这两周持续占据热搜榜,他的孤帆远航失联引发了国民的关注,也引发了社会大讨论。 讨论的焦点聚集在...
    洛阳女儿名莫愁阅读 276评论 0 0
  • 校园的操场上有许多学生,我往旁边的小路有下去,看到一排冰箱,冰箱上放满焦黑、断裂、难以分辨形状的干尸,外型不太像干...
    輕醒阅读 305评论 0 2
  • 拍照没技术,字又写的这么不着调,咋办呢?
    可可手作阅读 203评论 0 0
  • 此刻正在回深圳的高铁上,很庆幸早上没有大雾,顺利通过高速,这样才能让我顺利抵达武汉高铁站,还跟家人吃了一顿美味的早...
    冬月的幸福小时光阅读 153评论 0 0
  • 傍晚,看到手机来电显示被吓到。她怎么突然打给我?接起来,原来是系统错乱拨错了。 YY是我很珍惜的初中同学,可惜毕业...
    颖子GO阅读 1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