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

人生在世,起点不尽相同,但决定一个人成败的永远不是起点,而是你最终所处位置的高低。而它则取决于你是否努力过?

你,努力过吗?

我,努力过。

“要下雨了,要下雨了,哈哈,终于不用忍受这该死的鬼天气了”一道振奋人心的声音打破了教室原本的沉静。

我停下了疾驰的笔,抬头向窗外看去。刚才还烈日灼心呢,现在的天空却被蒙上了一层黑压压的云,狂风也开始了它的肆虐。燥热的天气突然有了微微的凉意,但依旧掩盖不了内心的沉闷与压抑。双眼凝视着天空,我的头脑里浮现出了一幕“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情景,虽没有处在乱世的沙场之上,但谁又能否认我即将面临的不是那一样残酷的战场呢?

桐城市第一高级中学,一所市里无数初中生挤破头都想进的明星高中,被家长和初中老师们称之为“中华人的摇篮”,传闻考进了这所高中便等于一只脚踏入了中华大学的校门。那所全国无数高中生梦寐以求的大学。

我叫沐心,现是桐城一中高三的学生。与其他学校高三生的日常没什么区别,除了学习便也只剩下学习。桌子上同样堆满了试卷与复习资料,过着两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的学习生活。同样对即将来临的高考感到紧张与不安,并没有丝毫的轻松。因为我来桐城一中的第一天老师便告诉了我们是否能彻底踏入中华大学只会取决于那后一只脚,还有另外一个便是比你们优秀的人还很多。在当时我便想到了一个人,苏倩,我的好闺蜜,如果她是一个男生的话,那我俩便可称之为青梅竹马了。我与她的性格迥然不同,她应该是大家眼中坏女孩的形象,而我则一直是一个乖乖女,所以在家中奶奶最疼我了,什么好东西都会留着给我,我与苏倩能成为好朋友,也许是因为性格互补的原因吧。但中考之后,她便成为了我们初中的传奇,她那高一打架,高二谈恋爱,高三考进桐城一中重点班的事迹被学弟学妹们广为传颂,成为了差生们努力的一部励志史。而我一直靠自己努力拼死拼活的学习终于踩线考上了普通班。

是啊,比我优秀的人还有很多呢,我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高考的步伐越来越近,高三教学楼硕大的LED显示屏上的倒计时天数越来越短,从不会为谁而停止。因为时间亦不会为谁而逗留。

离高考仅有一百天!

一百天,百日誓师大会。所有高三的传统,在一个人高三生活中有着重大纪念意义的日子。但那天我并没有上台当着全校的面表达自己想要努力的决心。因为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女孩,还因为我认为我并不需要向别人表达我的决心。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有多努力,以前是,现在是,以后还会是。

中午,天上没有一丝云彩,阳光射到身上就像火烧一样,坐在教室里,就像被关在蒸笼,闷得透不过气来。

炎热的夏季往往是考验人毅力的时候,每个人的毅力不同,但求知的大门永远敞开。而高三的学子对知识是多么渴望啊。我,也不例外。

我早早地吃完午饭便来到了教室,中午的教室是一天学习中最空的,学生们都回寝室睡午觉去了。我对此早已司空见惯。高三以后,我的午休便被我无情的抛弃了,每天这个时候我总是独自一人坐在教室里学习。但夏天也迫不及待的想向人们展现它的毒辣。我是多么想去打开教室里的空调,让清凉的水汽浸润我的全身。可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只好硬着头皮继续纠正上一次考试的错题,把它们整整齐齐的供在我的错题集中,以方便我日后来祭拜。哪怕此时我的浃背早已被汗水湿透。我仍需努力。

因为越努力的人越幸运。

这句话是我奶奶教我的。记得那是我七岁的一个晚上,我与奶奶一起躺在床上,奶奶给我讲了一个睡前故事。那是一个与众不同的龟兔赛跑的故事。从前,上帝告诉乌龟和兔子谁能跑得快,他就会赐给谁幸福,于是龟兔便开始了赛跑,结果众所周知,兔子输了,乌龟得到了幸福。我反驳道,“明明兔子比乌龟跑得快啊,我都知道,上帝难道不知道么?”“呵呵,是啊,傻孩子,兔子比乌龟跑得快,可是它不努力啊。而乌龟那么努力,所以它赢了比赛,得到了幸福。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越努力的人越幸运啊。小沐心以后也要做一个会努力的人哟。”“嗯,奶奶,我以后一定会努力的”“哈哈,小沐心真乖。”

离高考仅有十天。

离高考仅有五天。

四 三 二 一

高考前夕,家里给我打来了电话,与我简单的聊了几句,多是叫我好好考,不要紧张,能考好的之类的话。但谁又能真正做到心如止水呢?带着家里人的期盼,我尽量使自己保持平静。

那一夜,无梦。

高考结束的那天晚上下了暴雨,我高考发挥得不是很好,那晚我带着低落的心情给家里打电话汇报考试情况,还没开口说话,就从电话中听到了妈妈的哭声。原来早在一个月之前奶奶就去世了,家里怕影响我高考瞒了我一个月。我连奶奶的葬礼都没能去参加。这时,外面传来了阵阵雷鸣,雨下的更大了呢。

那一夜,无眠。

站在奶奶的坟前,看着奶奶的遗像,我问上天,为什么对我这么残忍?不是越努力的人越幸运吗?而我努力了,换来的只是我连奶奶最后一面都没能见到,与高考发挥失常?

老天不公!

......

“到了学校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要多说说话,与同学要搞好关系”

“在外面一个人要小心点,这年头不安全”

“我知道了知道了,你怎么这么烦啊”

“我要上火车了”

“到那了记得给我打电话啊”

“嗯”

在老妈的唠叨声中我拿着行李箱上了火车,踏上了我的大学之旅。

我高考分数刚好够中华大学。又是一次踩线成功踏入了中华大学的校门。

我看着窗外的天空,脸上挂着一抹微笑,这便是我的幸运,对吗?奶奶。

越努力越幸运。

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够幸运,那么请继续努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