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留给我一季花开的时间

你来了,你走了,觉得这样很酷吗?

——放弃很痛苦,可我不得不这么做


图片来自网络

01

似乎很久没晴过了,花朵用手机查了一下云图,显示未来1小时内有雨,得赶紧回家。

电话突然响了,是个陌生号码。花朵很少接到电话,除了家人和同事打来的工作电话,剩下的就是诈骗和推销。花朵想也没想就挂断了,拎起包准备出公司门。刚挂断,电话又迫不及待的响起来,她又挂断。电话第三次响起来,仿佛她不接这个人就会一直打。花朵抬头看看乌泱的天空,一万个不情愿的接起来。

       “喂,你好,请问是花朵小姐吗?”是个小女生的声音。

       “你有什么事情?”花朵的语气不太友好。

       “我是方楠。”花朵快速在脑海中回忆这个名字,显示空白。

      “我不认识什么方楠,你打错了。”说着就要挂电话。

      “方叶是我哥哥。”对方语气里突然多出一丝伤感,虽然很快就消失了,但花朵听得出。

两人一阵无声,还是对方先打断沉默,想要约花朵出去聊一下,杂乱的思绪里花朵答应了这个陌生人的邀约。

天公配合的下起小雨,为这会的情绪拉起帷幕,今天花朵没有急着一路小跑去车站,细高的鞋跟踩着雨水带起一些水花,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去车站。

02

两人约见的咖啡厅在花朵公司楼下,平时花朵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同事叫她一起吃饭她总是拒绝别人,所以现在没人再叫她一起。花朵倒也自得其乐,索性今天午饭就在咖啡厅解决了。

花朵先到,点了自己的餐,顺便点了1杯黑咖啡和1杯卡布奇诺。

餐刚上桌,花朵看见玻璃门外有个女生往里张望,20出头,独马尾,长的挺水灵,只是眼神有些胆怯,在门外来回踱步。花朵猜测那就是方楠,于是给她发了个短信,说自己就在屋里,进来告诉服务员16号桌子就行。

约莫3分钟,方楠走到桌边,慢慢的拉起椅子坐下,花朵说不知道你吃没吃,没给你点。方楠说自己吃过了,不用了。

方楠不会客气也不想客气,她一直认为有需要就提,不提说明不需要,她从不劝人。

      “我给你点了咖啡,加了奶的,不苦。

      “谢谢。”方楠的声音很小,咖啡厅除了轻轻的背景音乐没有特别吵闹,就这样花朵也听不太清楚。

两个素未谋面的女孩子,气氛略有些尴尬。花朵看看时间,午休还有一小时,决定开口问她想知道的问题,只是突然提到几年未提的名字,花朵也有些不习惯。

      “他怎么样?

     “不太好。

对方没开始说原因,眼泪却先掉下来。

花朵不喜欢流泪,也看不得别人流泪,并不是觉得难过,只是花朵认为流泪解决不了问题。按照花朵的处理方法,忍住,去吃顿大餐,回家睡一觉,什么都能过得去。

花朵起身去了洗手间,一方面是想让方楠冷静下,一方面她确实想去厕所。等她回来的时候,方楠在喝咖啡,眼睛早都没有眼泪,果然这招百试不爽。

      “你还好吧?

花朵递给方楠一块小熊饼干,那是她路过前台的时候买的,花朵根本不是一个狠心的人。

      “嗯,我还好。你刚才问我哥,我有点没忍住。他......今年旅行回来路上被抢劫,被刺了几刀,现在在医院。

方楠语气里好像又有些哽咽,花朵不想把刻意保持的冷静打破。

      “严重嘛?

      “嗯,医生说还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

      “你哥他经常出门吗?

      “他有旅行的习惯,每年都会出去呆一段时间......。”

花朵觉得胃里突然翻江倒海,吃不下饭,想要吐出来。突如其来的苍白脸色吓到了方楠,她的眼神又恢复了之前的胆怯。花朵没再看她,把头低下,眼前浮现的只有3年前外漂时遇到的,那个叫方叶的男孩。

03

3年前,花朵出去打工,住在破落的城中村,工作不顺,吃的不好,睡得不香。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下班之后去买30块钱的炸串,恩格尔系数超高。她倒也不辜负那些食物,肚子像个气球,脸上长满痘痘。

那是花朵很糟糕的年纪。没有爱好,没有朋友,没有钱,只有胖和丑。

遇见方叶那天的晚霞尤其美,花朵记得云朵都被烧的通红,像极了老板锅里的炸香肠。旁边一对情侣你侬我侬的身体离花朵太近,花朵只好往后退了一大步,踩到了一只脚。花朵全身的重量都踩在那只脚上,连她自己都觉得疼,回头看见这人居然一声没坑,只是眉头皱了皱。花朵没有道歉,拿了炸串付了钱一溜烟跑回家去了。

那时候她还不知道,她的爱情从此被拴在了这个男孩身上,一直到此刻。

第二天出门的时候,花朵发现对面屋子门口的垃圾都被处理掉了,猜测是住了新客人,因为之前的2个月,对面的垃圾两星期才会处理一次,花朵每次都是捂着鼻子跳脚走过去。

对面的门开了一条缝,花朵没有想去看看住的是谁,她对什么都不感兴趣。

      “请问你是不是还欠我一句道歉啊?

那是花朵第一次听见那么细腻的男孩声音,像她爱喝的卡布奇诺,甜甜的却一点都不腻。花朵回头的时候,看见一个大炸串站在对面,屹立着,大声斥责她,找她来道歉。那个人,就是那天被她踩了的那个男孩。

不过这些都是花朵想象的,男孩没有让她道歉,只是走过去伸出手介绍自己叫方叶,刚搬过来。

方叶,花朵。花朵,方叶。

缘分来的太快,花朵认识了新朋友,他叫方叶,是一个和她不同城市不同性格的男孩,笑起来很阳光,喜欢跑步。

花朵开始想要变的美一点,瘦一点。她去买了几件大码的裙子,颜色都是黑色,她觉得黑色会显得瘦一点。她开始学打很厌恶的游戏,这样两人可以一起玩,而不是她站在一边看。她基本杜绝主食,只吃点稀饭和水果。

唯独炸串,她克制不住那个诱惑,每天还是想去买来吃。

不过后来花朵买回来的炸串,都被方叶吃掉了,花朵很无奈,她的钱不够每天买2份。可她又觉得很好,仿佛就是自己买来给他吃的,像男女朋友一样,花朵心里这样想。

一个月之后,花朵瘦了20斤,痘痘少了很多,可以穿的下中号的白裙子。但花朵有天突然晕了过去,方叶抱着她去看的医生,说是低血糖,要她别再减肥。自那以后,方叶会看着她吃东西,不让花朵减肥,每天还会让花朵和他一起跑步。

花朵觉得自己恋爱了。但花朵没想太多,她觉得维持这种关系也很好,又矫情又暧昧,还能想着有一天真的在一起。

半个月之后花朵决定辞职,她已经想好要去方叶的城市发展,不过她没告诉方叶。

辞职的第二天,花朵买了一些好吃的,给方叶买了一包烟,回家的时候看见对门门口有一对情侣在跟房东谈价格。她没敢走过去,远远的站在楼梯口,拨出那个根本不需要思考的号码,听见里面有个女人说:您拨的号码是空号。

花朵有些崩溃,她哭了,用尽全身力气嚎啕大哭。

花朵花了3天时间,打包所有行李,去了方叶的城市,去找他。花朵租了短租房,每天在城市里走,希望还能像之前那样有缘碰到方叶。后来花朵没钱了,她找之前的同事借了一些,继续在这里当行尸走肉。

又过了1个月,花朵放弃了。

花朵拿着剩下的钱,买了一张回家的车票,去做了一次脚底按摩,吃了一顿正儿八经的饭之后,花朵搭火车回家了。这2个月,花朵一次都没哭过。

04

后来花朵就变成了现在的花朵,对任何事多不感兴趣,不喜欢吃炸串,不喜欢喝加了奶的咖啡,不穿黑色和白色的裙子,不交朋友。

方楠走的时候,花朵还在低着头,只听到很小声的一句:”姐姐,这是医院的地址,我哥说想见见你,我先走了。"

花朵吃了几口已经凉透的饭,边吃眼泪边流,像是想把之前欠自己的眼泪都流干。她没有选择去那个城市见方叶,她曾因为他变得美好,也因为他变得更加糟糕。

花朵不知道为什么方叶会住在她的对面,为什么要带她看医生锻炼身体,为什么给了她一个半月的梦之后就这样消失无踪,为什么三年之后还要见她。花朵不知道,方叶有没有喜欢过她。

哪怕一点点。


花朵买了单,出门的时候太阳正大,刚哭过的眼睛被刺得生疼,不小心就有了泪。她决定先去换手机号码,然后从头来过。


sometimes ever, sometimes never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