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来我家,别动我的猫!

逢年过节,亲朋好友串门做客,这原本是一件非常热闹又开心的事情。可是一旦有熊孩子的闯入,就会让人变得有些不安。

你一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一个熊孩子来到你的家里,在你的房间里东奔西跑,把零食吃的哪里都是,乱动你的手机,乱动你的化妆品,乱动你的书柜,警告好几遍也不听,最终弄坏了东西,更可气的是他的父母会轻描淡写的说什么不要紧,不就几十块钱,他还只是个孩子啊....

他还只是个孩子啊...呵呵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宠溺是理所应当也是人之常情。可是,对不起!出了你家门,你就应该管好自己的孩子。

我的东西是很好,但那也是我辛辛苦苦挣钱买来的,不是让你当玩具的。

我的猫也很好,但那也是一个有尊严有个性的生命,不是可以随意蹂躏的。

知乎上有关“如何对付熊孩子”的话题有上千个,其中一个网友分享了一个经历:

干什么都可以,千万别动我家猫!

网上还有一篇网友的爆料,讲述的是亲戚家的熊孩子把自己养的宠物害死的事情。

此贴一发立马引起了众多粉丝的围观▼

Leslie和Monica:坚决不给你表弟玩不就得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表弟是个什么样的孩子!!说实话,是你自己没当好主人!!不过话说遇上这样的熊孩子和家长也是给跪了!

戴鑫坤:有一次两个小孩来我家,哥哥翻我以前看过的动画片光盘,边翻边拿起来放进口袋,说着:这个我要了,这个也要了。然后我妈来了,当着他们爸爸的面直接叫他们放下来,说本来是想送给你们的,可是你这样,想也别想了,在别人家不许乱翻东西。

爆炸只是酷哥的buff:最残忍的就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残忍。一个小孩抓住了蝴蝶,觉得好玩,为什么会飞呢?于是把蝴蝶翅膀撕开了,蝴蝶飞不起来了,小孩就觉得没意思,就扔掉了

DC339_:我要是有个这样的表弟直接提着他领子拖他到我家门口甩俩大嘴巴子然后让他蹲在我家门口哭

_喵果仁Ruik:熊孩子没有好下场,请尽情的惯着他。出了家门就知道什么是社会了。

面对熊孩子,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巴掌解决不了的。但是以暴制暴并不是明智之举,如果你不想眼看着自己的猫被熊孩子玩弄,或者碍于面子不敢打骂,那就趁早做好准备:

①为自己的猫做好准备。

提前关在笼子里,并上锁。或者交由好朋友照顾一天、送到信赖的宠物商店,总好过被熊孩子蹂躏。

②分散注意力。

孩子对于一切都是好奇的,但也有三分钟热度的特点。这时候你就要拿出来你的糖果、游戏机、电脑、iPad等工具转移注意力。

③以智取胜。

拉着熊孩子和家长一起探讨学习,英语水平怎么样啊?有没有报辅导班啊?只顾着玩不学习这可不行呀?!会不会跳舞啊?来给大家表演一个呀!

有人也许会质问我:你整篇文章都在否定熊孩子,难道你小时候不调皮吗?难道你不是这样长大的吗?

调皮、爱动、好玩、这是孩子的天性,并没有错。

但我却真的不是别人眼中的熊孩子。

我小时候受到的教育是什么?

去别人家做客就要有礼貌,尊卑有序,老老实实的。

别人的房间不要乱进,别人的东西不要乱碰。

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再好也不行。

吃饭的时候要等大人先动筷子,不能挑食。

......

我们理直气壮的讨厌熊孩子,是因为我们不曾熊孩子过。我相信不只是我,至少我们现在这样年龄的人都是这样过来的。

难道只有你的孩子特殊吗?

说好听点,叫熊孩子,

说难听点,就是没教养。

养不教,父之过。一切后果怨不得别人。

去年5月份,在美国俄亥俄州动物园:一名三、四岁大的男童由于家长看管不慎,误闯进大猩猩园区,由于当时形势紧急,出于保护儿童的需要,动物园方面最终射杀了围栏中的大猩猩,男童最终没有受到伤害。

大猩猩的死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人们质疑谁该为大猩猩的死负责?

熊孩子不是天生的,一定有一对更熊的父母。

去年7月份,西安碑林博物馆内备受游客欢迎的“网红喵”面临被驱逐的命运,原因是一个熊孩子逗玩幼猫导致被母猫抓伤,孩子家长还向市旅游局要求给自己一个说法。

此消息一出,众多网友替猫咪们鸣不平。

“游客被抓伤是因为自己的不恰当挑逗引起的,为什么要让猫来背罪?”

“自己家的孩子没管好,就怨别人家的孩子?”

“去景点参观难道可以随意触摸吗?猫也是景区的一部分!”

“什么都不说了,先撩者贱!”

熊孩子不会自动变好,只会顺利成长为熊大人。

7月23日下午,在北京延庆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一女子不遵守园区内规则私自下车,导致被老虎袭击,最终造成1死1伤。

社会有社会的规则,而漠视规则的人却一定会遭受到规则的惩罚。别再过分溺爱和袒护自己的孩子,你没有教会他的规则和道理,将来会付出更大的代价去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