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离婚女人的殇

三年前,表妹离婚,独自带女儿,经营一家美容店。离婚后,前夫对孩子几乎不闻不问,也拒绝给任何抚养费。离婚后到现在,小姑一家提起表妹的前夫,言语里都是咒骂和愤懑。在孩子面前也直接告诉她说,你爸爸不爱你,你看,从来没来看过你。

对表妹前夫,亲戚们都不看好,爸爸在表妹结婚前就对小姑说这个男的看着不靠谱,这桩婚事再瞧瞧的好。小姑和小姑父不以为然,反驳爸爸说,男孩家经济条件很好,表妹嫁过去不会差。那时,表妹和着男孩交往也不过几个月而已,之后就匆匆订了婚。然而,男孩自己并没什么赚钱本事,仗着父母和各位姐姐的支撑,婚后继续过着纸醉金迷、夜不归宿的生活,对自己的小家庭并无付出。表妹本打算婚后就把店盘出去,守家过日子,这种情况下,她也不敢贸然做以前的打算了。

而且婚后很快,她就发现自己怀孕了。小姑一家对此甚为紧张,不但小姑为方便照顾表妹的饮食起居,住进了表妹家,小姑父也跟着也住了过去。每天一大早,小姑父不辞辛苦的骑车到附近的奶站买新鲜的牛奶回来给表妹喝。至此,表妹的家变成了小姑一家的家,她前夫为此更甚少回家,且一回家就和她争吵。小姑和小姑父是没有自己住房的,一直都是租房。

表妹前夫有三个姐姐,对唯一的这个弟弟极为宠爱,看到这种情形,对表妹和小姑一家也颇有微词。矛盾在这个时候更集中的爆发,两家人不时的发生摩擦、口角,甚至严重时表妹和她前夫会动手。那时她前夫也没顾及她肚子有孩子,而收敛自己的拳脚,表妹脸上、胳膊上经常青一块紫一块。

爸爸提醒小姑,不要继续住到表妹家里,回到自己家住每天把饭做好了,送到店里还是表妹家里也是行的,都在一个县城里,路程没多远。小姑反驳说,表妹那么大肚子她们不放心,得守着她才好照顾。

小姑一辈子没什么工作,家里收入靠她老公隔三差五去工地打个零工。表妹怀孕那段时间,她俩都没出去工作,靠表妹店里贴补。那时,表妹的店开始经营的有些力不从心,大约是她身体状况和感情生活都让她心神分散吧。有时,店里需要进货资金周转不开,便向亲戚们四处借钱,后来四处借不出来时,便刷信用卡,拆东墙补西墙,负债的雪球越滚越大。

表妹和她前夫在孩子生出来后就办了离婚。不知道她前夫家对她是不是开始就有提防,房产什么的都是它父母的名字,离婚时表妹没分到任何家产。她在住院生孩子时,她前夫没陪过床,孩子出生后,甚少回家看望,现在更是一次没来看过。倒是他的几个姐姐,不时的买玩具、衣服,送到表妹的店里。

小姑年轻时候,没受过什么苦,吃穿用度是亲戚里最好的。那时爸爸曾多次提醒她们,有钱时该有个长远打算,小姑因此恼过爸爸,后来爸爸也就不去说她了。爸爸说,也许每个人活法不同,有的人一辈子为自己,有的人人一辈子为别人,她和小姑父都是成人,有自己的主意。

现在小姑却是亲戚里生活最焦灼的一个。她已经渐渐上了岁数,干不动活了,女儿是这种情况,儿子和女朋友也交往有几年了需要钱才能娶过门。小姑父大多数时候也歇在家里,干工程队里的活他的身体和年龄已吃不太消,总是去干一段时间,因为受伤又回家里养几月,把之前几月挣的钱全贴到医药费上,不够的再从表妹那里拿,或者四处向亲戚们借。借了从来没还,众姊妹本来一开始看她可怜还掏钱帮衬一下,有借没还的次数多了,家里另一半就都不愿意了,谁家也不富裕,又都是辛苦挣来的攒下来的,也都有自己的儿女做打算。而且,大家有目共睹过小姑年轻时过的潇洒生活,那时别人家都是紧衣缩食或买房或置业,对小姑一家的做法嘴上不说,心里都认为那样是没个长远考虑的。

现在的表妹,又走到了她父母借钱不还,拆东墙补西墙的老路上,而且比她父母更甚。大概因为做美容行业,又是时下社会,她在吃穿用度上的花销,让她负债累累,在所有银行信用卡办理的黑名单里。不知道她以后的生活怎么办,不知道小姑一家以后的生活怎么办。

前几日,听老家一个和表妹住的近的亲戚说,过年时,表妹曾和她透露自己压力太大,想自杀,又看着自己孩子还那么小,她死了孩子就更可怜了。大家听了,即是唏嘘又都感无力,不知道怎么帮她,不知道她怎么走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