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之痛

已经四个多月过去了,我还是没能忘记生产前后那一阵阵撕心裂肺的疼痛。早想记录下来当时的切身感受,可是一拖再拖,以至于现在终于决定要写出来了,但是却不得不努力地去回忆当时的场景。

从孕初期的疲倦、孕中期的满满元气,到后来孕晚期的大腹便便,虽身体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好在自己并无太大反应。只是临近预产期的几周,身体猛的不舒服起来,一种浑身不自在的感觉,体会到了什么是整夜的辗转反侧。除此之外,怀胎十月的日子似乎比较顺利。

7月4日预产期到了,依旧没什么动静。白天太热,医院排队人又太多,我选择晚上去做B超查看情况。结果一切正常,羊水指数也还在正常范围之内。胎心监护显示已有规律宫缩,宫口开一指。医生建议回家洗漱准备,可以随时住院。考虑过后,还是回家等吧,担心过早住院不太方便,谁知道这个小家伙啥时候发动呢!

回家继续等了两天,7月6日晚上,爸爸叮嘱我务必第二天办理住院手续,以防万一。第二天本想下午,结果耐不住爸爸催促,上午开车接上妹妹去医院。哈哈,许久不开车的我突然很兴奋,因为轻盈的步伐而暗自得意。妹妹帮我办住院手续,我在住院部拿着医生给的厚厚的一沓表格挨着签字。我数了数,总共有十七八页的样子。没想到自己生平第一次住院是因为生孩子。下午老公陪着做各种入院检查。小姑姑早早地就跑来医院,爸爸、弟弟、姐姐也从北京赶回来了,一家人也算是齐了。

7月8日,还是没动静。晚上爸爸和姐姐又专门去医院一趟。大家看起来焦急又兴奋,似乎在等待一个不寻常的时刻,好像只有我淡定如初,劝他们早点回去休息。晚上11点半左右,肚子比之前的胀痛更强烈一些,不知这是不是所谓的产前规律宫缩。12点以后,肚子越来越疼,一阵阵钻心钻腹部钻头发的疼。这种疼痛无以言表,倒U形曲线一般,有开始,有高潮,有结尾,鬼知道这个子宫到底是怎样的是一个存在,竟让我如此生不如死。我拿起手机,打开秒表计时,十来分钟内,每一分多钟就要疼一分钟。因为之前做过功课,我知道离生产应该不远了。老公陪床,已经睡下了。我不忍心叫醒他,因为他也无法代替我经历这些疼痛,但看着他那呼呼睡的样子,真想一脚把他踢到窗外,把他骂个狗血淋头。夜深了,值班护士按时来做胎心监测,以确保胎儿正常。1点、2点、3点、5点……这一夜太漫长了。医生检查过后,告诉我等八点上班,家属都来了之后就可以进产房了。

早上8点20分左右,姐姐陪我进产房。产房里已经有好几个孕妇待产了,他们静静地躺在床上。躺下之后,姐姐帮我递水,跟产房外的家人联络。疼痛再次升级,是在找不出合适的词语来形容,让人痛不欲生、生不如死、进退两难。痛到没有力气,说不出话,只有嘴唇在动。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就这样疼过去,不知道接下来等待自己的是什么。我紧紧地攥着姐姐的手,不想她离开半步,哪怕只是扭头喊一声护士。有那么一刻,好像真的撑不下去了,想打无痛,却被告知已经晚了,此时再打用处也不太大了,只能硬挺。偏偏自己又不会使劲,劲儿使了那么大却用错了地方,天啊,谁来救救我!手机上看过,待产时最好不叫大叫,保存体力。但自己什么也顾不上了,疼得嗷嗷大叫。护士警告不要再喊叫了,别吓到别的孕妇。好吧,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逼自己闭上嘴巴,任它疼痛一阵阵地猛烈地来,再一阵阵地去,无限循环。

突然,护士对我说,可以上产床了。我从待产的大厅推到旁边的房间。无影灯开着,原来这就是电视上的手术室吗?借这次生孩儿终于见到了真面目。医生继续指导我如何用力,一人在旁边帮我摁压,已经痛到没有知觉了。没过多久,一阵暖流从我腿边用来,伴随而来的还有一阵哭声,那声音与众不同,嗓音有点劈,不像婴儿的那么细的哭声。10点41分,一个肉肉的小人儿,7斤2两,来到了我面前。这个小人儿安静地闭着眼睛,我却感觉不到她跟我有任何的关系,我只知道,疼痛终于过去了。不过,没能幸免,还是挨了一刀,缝合伤口时能感觉到针线在一下下穿梭,痛到极点后,这都小痛可以忽略不计了。不承想,之后的摁压腹部,清除瘀血,又让我重新经历了一场生不如死的考验,还好,我知道,离解脱很近了。

一切终于结束了,留观两个小时后,下午一点多,我回到了病房。

​生孩儿实在太痛苦。还好,挺过来了。

只想感谢妈妈,当年拿命换来了四个健康的儿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