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看过他的电影,他现在疯了

如果你不熟悉希亚·拉博夫这个名字。

也一定认识右边这张脸。

《变形金刚》系列男主角。

最近,希亚·拉博夫又“发疯”了。

上周四,他在自己的推特发布了一条内容。

说自己正在举办一个叫“触摸我灵魂”(TouchMySoul)的活动。

他将和另两个艺术家朋友Luke Turner和Nastja Sde Rnkk,围坐在桌子边,从早上11点到晚上6点,接听来自公众的电话。

整个过程会在线上直播。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已经不是拉博夫第一次“发疯”。

比起“公开被皮鞭抽打十分钟”、“72小时不间断看自己的电影”、“首映礼头戴自制纸头套”

拉博夫这次玩得,还真还不算大。

你们没看错,上面这些,都是他的“杰作”。

不夸张的说,拉博夫是如今好莱坞最著名的蛇精病之一

一张街拍图就可以说明:

他做过的奇葩举动,包括但不限于:

2014年1月13日

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发布:“I AM NOT FAMOUS ANYMORE”(我已过气)。

22次。

2014年2月9日

《女性瘾者》的柏林电影节发布会上,被记者问“为什么选择出演一部有着这么多性爱场面的电影”。

他用法国传奇球星埃里克·坎通纳的一句话作答:

如果海鸥跟着渔船飞,那是因为海鸥们认为沙丁鱼会被扔进大海。

然后,毫无预警地,直接走出了会场。

留下一屋子的主创和记者,面面相觑。

2014年2月10日

头上套着写了“我已过气”的纸袋,走上柏林红毯。

2014年2月11日-16日

他举行了为期六天的“我很抱歉”(IAMSORRY)行为艺术展。

期间,他一直头戴纸袋,在小房间内跟走进来的人进行一对一互动。

房间中央是一张桌子,上面有各种道具,每个人可以带进去一样。

其中包括一件变形金刚的玩具,皮鞭,一个杰克丹尼酒的瓶子,一个钳子,一捧花,一个乌克丽丽,还有一本书……

这次展览,就是著名的,拉博夫自称“被强暴”的那次。

他在展览后接受Dazed记者邮件采访,透露自己在表演的时候,被一名女性强奸。

一名女性进来后,鞭打我的腿,鞭打了十分钟,然后就开始脱我的衣服强奸我。

在此之后,他还安排了一次与Dazed记者的会面,但是形式也很像行为艺术。

两人相对坐在房间里,一言不发,长达1个多小时。

还进行了网络直播。

尴尬不安的气氛,观众透过屏幕都能感受。

有人说他这个举动是抄袭“行为艺术之母”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在2013年举办的“艺术家在现场”展览。

有人甚至要在她面前脱下衣服

不过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本人,认为拉博夫这个展跟她的不一样。

并且评价拉博夫的行为“非常有力”。

2014年的5月

他在伦敦对着skype跳了一个小时的绳,并把此展命名为“自恋者的冥想”。

2014年9月25日

他满脸胡须,穿着绿色背心,紫色紧身裤。

绕着阿姆斯特丹的Stedelijk博物馆跑了144圈“马拉松”。

为跟博物馆内一个连续展出12小时的“马拉松”展览,形成照应。

2014年9月8日

他用手机上的APP记录自己的跑步路线。

路线在地图上显示成字母,这些字母最后拼出单词“马拉松”(metamarathon)。

2015年11月10-12日

他在电影院呆了整整72小时,一口气看完了自己主演的29部电影。

你们感受下片单。

还把自己的表现,全程在网上直播。

他看片全程表情十分丰富,又哭又笑,被网友制成了emoji表情包。

但看到最后,他只剩下了一个表情——困。

现在,还没到两个月,拉博夫又来整了接电话这出。

艺术家的世界,Sir不懂……

但,这还只是他“怪异”的一小部分。

他在公共场合经常口无遮拦、不知感恩。

2010年5月,他在戛纳电影节上接受《洛杉矶时报》的采访。

称自己参演的《夺宝奇兵4》“烂透了”,还说同剧组的哈里森·福特“也这么想”。

记者问他这么口无遮拦,不怕惹恼恩师斯皮尔伯格?

拉博夫表示:老斯必须听到这些声音,我们之前还有商务合作呢。

事后,斯皮尔伯格发表声明,称拉博夫的言论让他“伤心至死”。

之后他转走“艺术路线”,又多次炮轰好莱坞缺乏艺术性。

甚至把捧红他的《变形金刚》和好莱坞生态比喻成强奸:

制片公司给你钱,让你乘飞机到片场,然后在接下来的五个月里,用手指捅你菊花。

更荒唐的,还有他的一系列“反社会行为”。

酗酒闹事、对路人拳打脚踢,已经导致拉博夫被起诉不止一次。

21岁时,他就曾因为非法闯入芝加哥的一家药店,差点被起诉。

之后,他因酒驾撞车被捕,被带回警局,事后被判吊销驾照1年。

2011年8月一次派对上,他莫名其妙突然发飙,含着水吐了自己女朋友和同桌人一脸。

包括大明星玛丽莲·曼森。

曼森安慰他,他反而继续暴怒快闪,留下惊呆的众人。

同年10月,他又在温哥华酒吧喝醉后,跟路人在街边大打出手,结果被对方猛揍倒地。

他还干过朝一家洛杉矶餐厅的外墙小便的龌龊事,被餐厅经理抓个正着。

甚至在街道上追逐流浪汉,要求对方交出麦当劳里的薯条。

看百老汇舞台剧《歌厅》的时候,不断骚扰观众,并在剧院里抽烟。

结果上了法庭。

他在之后的采访中表示,当时他已经喝了很多威士忌,神志不太清醒。

到了剧院里面还以为是在开派对,结果就high起来……

劣迹斑斑。

如今,拉博夫已经成为“生活最乱七八糟的名人榜单”常客。

《卫报》

2014年,他的短片《Howard Cantor》涉嫌大幅度抄袭漫画家丹尼尔·克劳斯的漫画,收到丹尼尔律师信。

没过两天,拉博夫就发推特表示自己“要退休”。

这一举动更加让他成为过街老鼠。

《独立报》说他大概只是学学贾斯汀·比宝,哗众取宠罢了。

《卫报》称这个行为“奇怪、难以理解”。

甚至还有媒体说,他“早该退休了”。

拉博夫曾把自己如今这样暴躁、怪异的性格,归结于父母。

他曾自曝双亲都是嬉皮士,从小对他采取放任教育,甚至让他和大人一起在家抽大麻。

养成他为所欲为的习性。

在读书时他就偷窃、咒骂同学、嘲笑老师“胡子像阴毛”,数度被退学。

但事实上,拉博夫并不是个混混沌沌过日子的人。

相反,他对自己的演艺事业颇有规划。

14岁时参演第一部作品,迪士尼的日间肥皂剧《活宝家族》(Even Stevens)。

在里面扮演最小的孩子,性情粗鲁,表情夸张。

标志性的表情就是把五官挤在一起,逗观众发笑。

这个演出让他连续被提名三个最佳新演员。

最后在2003年获得了艾美奖的最佳儿童剧演员奖。

也正因此,他获得机会出演迪士尼电影《别有洞天》,跟老戏骨乔恩·沃伊特(安吉莉娜·朱丽的父亲)搭戏。

沃伊特教他演戏,还介绍很多黑白老电影让他回去研究。

2004年,18岁的他执导了第一部黑白短片《Let's Love Hate》,获得了儿童评审奖和儿童观众奖。

不久后,2007年红遍全球的超级大片《变形金刚》,一下子把他推上了超级巨星之路。

此后,他的机会源源不断,大部分都是商业大片,并有机会跟许多好莱坞巨星同台演戏。

2008年,他跟斯皮尔伯格合作了《夺宝奇兵4》。

在《华尔街:金钱永不眠》中与迈克尔·道格拉斯搭档。

都是不可多得的机会。

在2011年宣布不会回归《变形金刚》系列后,拉博夫开始转向拍艺术片。

因为他觉得,艺术片能兽性地表达出他在商业电影里,无法传达的爱:

自从我演了《变形金刚》和《夺宝奇兵4》,我感觉我受到了限制。不是说这些电影不好,但它们真的限制了你的创作自由。

说得还真有些道理。

他先是为冰岛乐团Sigur Ros拍摄MV,脱到一丝不挂与女舞者表演。

还在sia的MV里,近乎全裸地一展舞姿。

之后又出演了《查理必死》、《女性瘾者》一系列争议之作。

在其中嗑药、全裸出镜。

并表示无论嗑药还是做爱,都是来真的。

这两部片都入围了柏林电影节。

今年,他又跟《鱼缸》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合作,合作了一部讲述美国青少年的公路片《美国甜心》。

可以说,作为演员,拉博夫颇有眼光,也有天分。

斯皮尔伯格曾很看好他,赞他是“年轻版的汤姆·汉克斯”。

演了《华尔街:金钱永不眠》之后,“好莱坞报道者”将他列为明日之星。

跟他合作《狂怒》的布拉德·皮特,也赞他是“最好的演员之一,他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作为行为艺术者,他也很明白观众想要的是什么。

每次做出新的行为艺术,都会被网友疯狂恶搞、效仿。

今年6月,他拍摄的“励志”视频,在YouTube上发布5天,就有超过400万点击。

现在点击已经超过880万

外国网友评价:

他知道网民最喜欢这种古怪的东西。他还特意站在了绿幕前面(方便被截出来)。

如今他在视频里各种搞怪的举动,已经被恶搞了个遍。

被网友P在《星球大战》里

但作为一个明星,甚至一个人。

他的行为是在缺乏控制力

天才跟疯子,本来就只有一线之隔。

Sir对行为艺术不在行,不知道拉博夫能不能归类到天才。

但世间罕见天才,却常见自以为天才的疯子。

放纵,更不是成为天才的必要条件。

希望他能正常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会到山上看一整天的云 有时会沿着绿道走 一直走到深夜 有时会爬上楼顶等风吹 等月亮出来 有时会伫立湿地的水塘边...
    止即菩提阅读 181评论 0 0
  • 喜欢春天的,冷与暖交替的节点。阳春生机,宛若初生的霞,意气风发。 树和人一样,开始的时候都意气风发。人世总是单纯的...
    廖君卓阅读 462评论 0 1
  • 雨落长安 鸟不知倦 人却阑珊 带着一缕春风 游走在清明的街头巷尾 猝不及防的四目相对 年轻的心脏 被一脚脚踩进香的...
    InvaderNN阅读 229评论 3 5
  • 在紧绷着神经的高三生活里,我最经常听到的安慰,就是老师说:“等上大学你们就轻松了。”不仅仅是老师,好像只要提起高考...
    失去梦想的荷包蛋阅读 1,770评论 0 1
  • hr 小姐姐私聊我,告诉我周一董事长要"召见"我,让我提前准备准备。 正如我昨天所写的,对于这个产业和这个职业的认...
    享随笔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