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说不管谁演《太阳的后裔》的主角准会爱上对方!现在人家直接公布婚讯了!

楼主是一枚27岁的大龄文艺未婚女青年。

从小到大看过的韩剧不胜枚举。从奠定韩剧悲剧基础的《蓝色生死恋》,到经典爱情剧《我叫金三顺》《人鱼小姐》《浪漫满屋》《继承者》,好看的古装剧《大长今》《成均馆绯闻》《奇皇后》,还有题材较新颖的《来自星星的你》《杀了我治愈我》《W两个世界》……

楼主并非韩剧控,热爱英语的我也追过不少美剧、英剧。《绯闻女孩》《绝望主妇》《实习医生格雷》《神探夏洛克》以及不同版本的《傲慢与偏见》,欧美电影更是看了不下百部。日本动漫也看过不少,《灌篮高手》《名侦探柯南》《神风怪盗》《犬夜叉》《海贼王》《火影忍者》贯穿了我的整个青春期。

然而,没有一部剧可以像《太阳的后裔》那样,让我魂牵梦绕,茶不思饭不想。爱奇艺每更新一集我至少刷五遍,还到百度贴吧与各粉丝交流感想,以防自己漏掉故事的任何蛛丝马迹和奇思妙想。

《太后》为什么能这么红呢?它不止刷遍楼主海内外的朋友圈,登上各大报刊新闻头条,男女主角和剧组更是横扫韩国多项大奖,成为中国微博数据最高的韩剧,迅速风靡整个亚洲。

首先,它有一个让人耳目一新,倍感期待的名字。《太阳的后裔》一听上去就让人觉得正能量满满,同时让观众对它的内容充满想象与猜测。

其次,故事题材相对以往套路满满的韩剧加入了战争与和平的新题材不像以往男女私情的小爱。十六集电视剧几乎每分每秒都充满电影般的镜头感,故事情节紧凑不拖沓,诙谐与刺激兼具,没有一句费话,没有浪费任何一个镜头。很多前呼后应的细节和梗还需要观看几遍才能领到略金编的良苦用心。

最后,这部戏可以说是韩剧有史以来最高颜值的一部。在男女主角人选的敲定上,宋仲基宋慧乔这对高颜值双宋CP的对手戏实在让人赏心悦目。另外的救援CP,宋河CP也是颜值不差,还泪点满满。很多韩剧虽然不错,却没有与之般配的背景音乐,而《太后》里的插曲如《You are my everything》《Always》《Everytime》完全不输时下的流行歌曲。《太后》不仅画面美,而且音乐也美

看这部剧的时候,我曾对朋友“大言不惭”地说道,这样一部好剧任谁演男女主角都会爱上彼此啊!在看过很多双宋绯闻的一年多后的早上,我果真在腾讯新闻上看到双宋婚讯!!!楼主迫不及待地奔赴朋友圈发布喜讯。然而有个95年的小男生回复我说他打死不看韩剧,都是爱情泡沫剧。这让我不得不在时隔一年多后,再次站出来为这部剧写点什么。

《太阳的后裔》不仅是一部简单的史上最高颜值的CP爱情韩剧,更不是“撩妹”这肤浅一词可以总结的爱情剧。其镜头展现之美好和精炼,故事情节之跌宕起伏和耐人寻味,人物对白之精彩和前后呼应,三观之正,反复播放次数之多,可谓史上电视剧之最。难能可贵的是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怎样才算爱国?

男主角柳时镇,作为军人的他说------保护美女,老人和小孩,是他的原则和信念。看到在路上抽烟的高中生,虽然害怕还是会鼓起勇气说教一番,就算有枪对准太阳穴,也知道坚持是非,这样才能守住军人的名誉。这就是他认为的爱国心。并非只有军人才爱国。即使面对人渣陈所长,柳大尉在地震危险时还是毫不犹豫地扑上去保护他。但是,当上级命令、国家利益违背他的原则时,他也并非愚忠的人------“守护国民的生命与安全才是国家,我作为军人,没有比守护国民生命更紧要的任务。”“如果是对个人生死漠不关心的国家,那这国家出点问题又怎样!”在现实中哪一个军人敢这么说?

军人需要有什么觉悟?柳时镇说------军人活着,就一直穿着寿衣。在无名的前线,为祖国牺牲的时候,倒下的地方就是坟墓,军装就是寿衣。穿军装起码要有这样的觉悟,怀着这样的觉悟穿上军装,没有理由不时时刻刻都感到光荣!

医生的使命是什么?

女主角姜暮烟,作为医生曾庄严宣誓------把她的工作生涯奉献给人类,超越人种、宗教、国籍、社会地位,只对患者尽她的义务。所以,为了救那些濒临死亡的人,她每天超过12小时都在手术室里。即使面对曾经威胁她和其他人的生命安全的阿古斯,她也照救不误。因为这是她的工作,为生命而斗争。

“而柳时镇先生的斗争是,用死亡保护生命。我是医生,生命是有尊严的。我认为没有任何价值或者理念可以凌驾于生命之上。”

所以两个人一开始因为对生命有不同的理解而未在一起。不像一般的爱情,感觉对了,颜值高了,心动了就在一起。两个人,特别是大龄的女主姜医生坦率之于还非常的理性,也很能干和自信,令人十分欣赏。不像一般的傻白甜女主。

然而在生命受到威胁时,即使是医生也有软弱的一面。年轻的志勋医生在地震中放开了求救者的手,一个大男人自责悔恨得痛哭流泪好几次。后来为救陈所长不顾生命风险,即使被咬了仍将患者的生命置于优先地位,却因为被对方说终于有个医生的样子而激动得流泪满面。此次异乡之行,让他成长很多。

还有阿古斯大尉的变节使这部剧把人性的丑陋和美好,正义与邪恶,生与死展露得更加淋漓尽致。

然而这一切都在这短短的16集里呈现。我不觉得《太阳的后羿》仅仅只是一部成功的爱情片,更是一部出色的教育片。三言两语的幽默对白完胜教科书式的长篇大论和口号,更加深入人心。

我喜欢这样旗鼓相当、势均力敌的爱情。

其实楼主在几年前看《成均馆绯闻》时就觉得宋仲基演技很好,但由于角色太“小白脸”“花花公子”,所以并不讨楼主欢心。但是在看完《太阳的后羿》后,对宋仲基发生了极大的兴趣。作为一名大龄女青年,从来没有这么迷恋过一个演员,几乎看遍了他演的所有电视剧和电影。人和人的相遇,时间点真的很重要啊。

世界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愿大家放下偏见,超越人种、宗教、国籍、社会地位,发现并制造更多的美。

最后,祝我的男神女神婚姻幸福,恩爱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