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第一卷 悸动9

文:ShakespeareSky(莎士比亚斯基)

第九节 体育场碰见

因为近来发生的意外事件太多,夏婉对自己的情绪总是不能理出个头绪来,上课走神,回到寝室又会觉得压抑,天气也一直不太好,人都闷得要爆炸的感觉了。似乎是身体一安静下来,内心就越是安静不了,只有独自吹着冷空气,围着体育场踱圈子,心情才能稍微放松一些。所以近来夏婉都习惯了晚饭后一个人去体育场散步,似乎心中的那复杂的压抑感才会缓解一些。

体育场中央草地上的雪还没开始融化,环形跑道两旁堆积着铲开的凝雪,阴冷的午后没有人,夏婉提着饭盒就开始了散步,似乎完全没有了饥饿感,只是默默地盯着脚前一两米的地方,任由寒风在空旷的体育场上呼啸不止。

双脚的运动慢慢带暖了全身,虽然耳朵和鼻子有些冰凉,踏实的感觉也就慢慢地升上来了,对比与狭窄的宿舍,似乎换到了空旷的体育场,心境也就格外不一样了,敞亮又平和。缓慢的步伐更让自己的呼吸变得绵长和平缓,一股由内而外的温馨也开始扩散。

无意中一抬头,发现自己的前面不远处,不知何时多了一个男生背影在走着,同样的速度,同样的默然,同样地把这冬天傍晚的宁静一点点地填满内心,突然就觉得这样的感觉也真好,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感觉是好久都没有过的清新和透彻,就开始慢跑起来。

暮色中的前方背影,有些不紧不慢地踱着,同样喜欢这样的感觉,夏婉不禁想要去认识一下,这个想法突然就从脑子里蹦了出来,打个招呼似乎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如果说这样的方式节奏让自己感到坦然,那么喜欢同样节拍的人,也一定能体会这样的方式能让内心变得安静,虽然只是默然的,寂静的,但同样也是简单自然的。

只是慢慢地看清了前面的背影,心里就有了奇怪的感觉,似曾相识的想法就占据了第一直觉,好奇的同时看着他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的样子,他似乎也在盯着自己的脚尖。越靠近仿佛都能听见他淡淡的叹息声,不自觉中两人就只有几米的距离了。夏婉忍不住在脑海里搜索起自己认识的人来,并从正后方向着他的侧面前进。

也就在这个时候,那有些熟悉又十分陌生的背影就转了过来,夏婉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一下闪了眼睛止住了步子,不知道说什么了,任凭对方的双瞳灼灼地盯着自己。

一切都变得无限静谧起来,相对于两人沉默的静谧,心中却开始剧烈的活动,想要说什么,却什么也说不上来。

夏婉突然就发现自己变得有些紧张了起来,才有些心虚地轻声招呼道:“这么巧,你也在这里?”

“嗯那,吃过了么?”

开始并肩默默地往前慢慢走:“噢,我还不饿,你吃了么?”

“不太有胃口,就想到这里来碰碰你!”

夏婉心里一惊:“啊?你怎么知道我会在这里?天气这么冷!”

“哦,只是发现你近来似乎特喜欢来这里!”

“嗯,安静,空旷,也很清新!”

“嗯,感觉很好!”

“听说上次聚会你喝醉了?”

“没事,只是心情不好!”

“哦,可是那天你喝了很多,看起来很开心!”

“没有,只是不知道说什么,只好喝酒!”

“那是因为什么不开心呢?”

“嗯,这个,说不上来!”

“呵呵,说出来,看我能不能帮你分担一些!”

“谢谢,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调节吧!”

夏婉侧脸去看丁涛,他缩紧的眉头有些凝重,似乎都有些冷峻了,忽地心中似乎就紧缩了一下,不由得乱了节奏,而他只是大口呼着气,呼出的气变成一团团影影绰绰的白雾。好在他并没有发现自己在观察他,夏婉很想找些轻松的话题来缓和一下气氛,但这种小心翼翼的感觉,似乎又总在牵扯着心里的某一个地方。

夏婉之前被风吹冷的脸和手,似乎又开始散发着无限的热量了,两人只是默默地并肩走着,却又无法描述和表达那莫名的隐隐的欢喜,这让夏婉感觉很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局促将自己控制住了,以至于世界仿佛都变得无限旷洞,一声很轻微的声响都能产生震聋的效应。

幻听的感觉不断袭来,夏婉感觉自己的耳朵都竖起来了,悄悄地望了丁涛的侧脸好几回,生怕漏听丁涛说出的半个词语。

无限扩大的真空把夏婉的知觉层层罩住,以至于丁涛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夏婉似乎都要有些被震晕过去了,而没有听清楚,只能用“嗯?”这个似是而非的词语,来回应这毫无预料的内心风暴。

“是的,我发觉我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都刻意疏离了对方。”

“是么?不是和以前一样的么?” 夏婉很陡然慌张起来,哪壶不开提哪壶。

“不是的,我觉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为什么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对你说话!”

夏婉觉得脸都开始发烫了,连措辞都变得极其困难了:“这个,没有吧!”夏婉觉得自己又开始发病了。

他似乎开始有些微微的颤抖了,又伸长了脖子叹了一口气:“或许,我只是不太能清楚地表达出自己的感受,关于你和顾苏美,给我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夏婉的心里突然就开始紧锣密鼓地敲打起来,却又说出了连自己都倍感意外的话:“我觉得都挺好啊,你们的主持也很成功,她很值得我们学习!”夏婉有点害怕自己再说下去了,再说下去自己就会心痛死在这体育场上的。

丁涛突然毫无防备地转过头低下来,眼睛一下子盯住了夏婉,颤抖着声音:“我说的不是这个,你应该明白!”

面对丁涛这咄咄逼人的顽强攻势,夏婉发现自己瞬间就慌了神,似乎他的眼睛都刺探到自己的心里面去了,蓦地垂下了眼皮独自向前迈了一步,揣着慌张的心把背影留给了丁涛,声音小得仿佛自己都听不见了:“她对你那么好,你应该好好珍惜她!”

夏婉说着的同时也加快了向前的速度,一种唐頽失望的痛就瞬间袭遍了全身,迎面而来的朔风仿佛一下把全身都吹冻住了,背后的脚步声却不曾紧跟上来。空旷的体育场上夏婉再一次地跑动起来,虽然喉咙阵阵发紧,却感觉到这么久以来,突然就有了一股从未有过的放松和释然,或许,爸爸说得对,大学期间是不适合谈恋爱的,或许,妈妈说的那个人,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了,所以才会有这种奇妙的感觉,似是而非的选择,如果是对的,那么一定不会如此地复杂,又或许,是自己不够勇敢,不,不,这就是最好的勇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