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后的伤痛,便是未入睡时的思念

我宁愿永久活在梦中,也不愿在这世上经历生死轮回。                                                      ——题记

一直理所应当地在你的身旁,扮演着“兄弟”的角色。

当我为了打球去跟兄弟搭伙,而你的闺蜜趁着这点空闲将你从我的身旁带走,没人看到了我眼中的后悔。

你的闺蜜从一位普通的过客,变成了我的最大的死敌,由于那时候面对的是你的同性朋友,所以,我并没有察觉到什么。或许当时,只是认为自己失去了一位知己一般的朋友。

朋友是阶段性的,所以,当时才会天真的认为,你是可有可无。

可是,当生命的轮回开始转动……当你,开口告诉我,你有了男朋友。而我,猛地感觉到心的绞痛——原来,你不只是朋友!

可是,时间的指引强大得超出了我能承受的范围,我已经来不及去表达什么。

难道我要用自己的感情来压迫你,以成全自己的虚荣心?何必让你陷入本不该纠结的过程?

所以,还是忍下了。忍下了自己不得不强迫自己不表达的感情,忍下了胸腔中难以言尽的话语。

爱意来得那么急切,却终归凑不成爱情。那么,便只有成全!

高三那年,你的男朋友是我的同桌。因此,我更能从他身上发现我的缺点。他的确优秀,配得上你的一世韶华。

该放弃了吧?彻底的放弃!

奈何我们的友情是那么坚不可摧。我只好牢牢地把握住说话的尺度,尽量减少与你相处的时间。

每天重复着让自己不再有任何逾越,重复着让自己忘了曾经产生过的感情。

可惜,我做不到。

我只能在教室的后面默默地看着你的背影,默默地顺着同桌的目光发现你的身影,默默地告诉同桌我所知道的关于你。

我为了你能幸福,伤透了自己的心。

这时候,你们却分手了。他给你的理由是没有感觉了。

爱得轻易,放得洒脱。因为他知道他对你的爱,并没有你对他的爱那么深切。

我是后来才知道,他分手的原因是觉得你耽误了他学习,而他在分手后第二天便跟隔壁尖子班的学霸女生告白了。

如果早就知道,我便不会容忍他。即便你爱他,或许爱到可以原谅他,我也必须做出点什么。

我本就是自私的。自私地不考虑你的感受,对着他发泄心中的闷气也本是应当。

但我当时不知道。

所以,才会愚蠢得放任你吃亏。

同一阶段,你因为无法忍受好闺蜜的自私、固执、强硬等常人皆无法忍受的缺点跟她分开了。她的死缠烂打将你消磨得没了耐心。

或许这时候,我本该出现。不管做点什么,至少得要做出什么来。

然而,高三的我也被一些心烦事扰乱了。我跟兄弟们借由打球磨去苦闷,剩下的时间要用来应付高考。

抱歉,没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你身边陪伴,但幸好,你又拥有了一个同伴。

她在你心烦意乱之时,把肩膀借给你;你在你愁眉苦脸之时,把微笑带给你;她在你泣不成声之时,把怀抱赠予你。

她至少在表面上没有你之前那位闺蜜的缺点,我自然默默为你高兴。

可是不知何时,也触发了更多失落。

你们的关系简直比情侣更亲近,直至高考结束也未曾减损。

你们一起旅游。

你们住在对方家里。

你们亲密无间,互相说着爱对方。

你们给予了对方几乎自己的全部。

你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几乎不会使用手机,不会上网。我找你的时候,你也几乎不会回复。

可是,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却可以听着她说着:“记得想我哦”,然后浅笑嫣然。

身边的人都觉得,你们的关系超出了友情。甚至她对着其他人说,她的确是那方面的爱你,并且你们已经在一起了。

她说得很认真。不知道你有没有当真。

如果我只是你的朋友,你们遑论性别,我会祝福你们。可惜,你在我心中的地位早已不同。

对不起,我不敢告诉你。因为你的身边总是有那么多意外。

那天梦见你,也许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梦中,你看见我为了你跟闺密在一起而吃醋,紧握我的手,笑着对我说:“我的一半给了你,一半给了所有人——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所以我才想永远沉溺在梦乡中,过着一直有你的生活。

现实,却往往与梦境大相径庭。

我反复告诉自己,我的世界没有你。

我的灵魂不甘心,它带着我的心去见你。

它把自己埋葬在我的眼泪里,它把我丢在泪水交织的酒杯中。酒杯中早已盛好一杯名叫爱情的酒水,这酒终究将我灌醉。

我徜徉在爱情的溪流中,毫无察觉的被推向瀑布,瀑布以下是万丈深渊。我的灵魂将你赐予的勇气交予我。于是我奋不顾身,没有船的保护,撞上拒绝的礁石。

没有任何言语,因为都说不出口,就已经被拒绝。血水溶在溪水之中,灵魂在血与水的交融下不断变得残缺。

我不断作贱自己,只为换得一个成全。结果却是一无所有……

更可笑的是,你居然借别人的嘴来了断我们的事情,甚至了断我们的友情。我不停地望向你,寻求你的真实想法,你依旧不愿开口,在她的影子里沉默不语。那一刻,我看见的你不再是你。

就算死,也应当死的明白。可笑行刑前,不是法官公布我的罪证,而是一个一无所知的旁观者。

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克星,你说我在你心上永远有一席之地;你说无论东西,相距多远也会始终记挂;你说我身上拥有的优点,是别人不能够比拟。我只能苦笑。

你问我你是否自作多情,我的心在狂呼你没有,面色却平静只说你是;你问我我是否参杂了别的情感,我的心在咆哮当然,却也只能默然,以低沉的没有予以回应;你问我是否与以往有所不同,我的心在怒吼是的,但终究只敢说绝对没有。

我用一次次的态度坚决,不断地否认我的情感。我也开始否认自己。我不断询问自己,本心何存?然而,心已死,又何存?

我的灵魂早已不由自主。

但灵魂,再也找寻不到我的心了。

我又怎么去找寻我的心和灵魂?

酒水也无法将我麻木,就只能麻痹我的躯壳。灵魂上的疤痕,落下疤痕时的痛苦,任凭再多酒,也无法压抑。

我的肉体游荡在外,我的灵魂脱离躯壳。能让它们归位的,只有你。

只是可惜,你不情愿。

既然如此,我的心自然不敢逼迫你;我的灵魂自然不忍逼迫你;我的肉体自然不肯逼迫你。

真弄不明白,为何会对你仍然抱有一丝希望。但是,害怕失去更为重要。

当然,你永远不会看到我用流逝的生命谱下的信笺,但是,请保重!

或许,我应当活在梦中——直至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爱玲曾说:人生有三恨,一恨鲫鱼多刺,二恨海棠无香,第三恨红楼未完。” 张爱玲曾说:人生有三恨,一恨鲫鱼多刺,二...
    寻文寻你阅读 440评论 1 0
  • 重庆的天气真是变幻莫测,昨天本来都已经没有下雨了,以为今天也不会下,可惜,因为我的药落在朋友家了,今天又跑去拿...
    smile时间煮雨阅读 296评论 0 1
  • 写于安装前 关于hadoop集群管理软件,我选择了cdh的免费版。本文参照官方文档、网上大神的帖子,加上自己几十次...
    OrangeLoveMilan阅读 2,156评论 3 4
  • 青春大多不言爱。一来不懂,二来还不足以承担。大概就是一句“喜欢”,也要在心头百转千回,耗费心力,才能鼓足勇气说出的...
    Virgins阅读 211评论 3 0
  • 今天,我们下午比骞我们进入操场中间的时候就像进了战场,到了操场外部就像出了战场,太惊险了上面有许多老师太害怕了。
    小英雄霸哥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