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漂的故事之二天上人间

摄图网-眺望远方的女子.jpg

天上人间

秦思朴被电话铃声吵醒,连忙爬起来准备上班,转念一想今天是礼拜天呀,他看了看电话,竟然是刘媛打来的。秦思朴连忙接通电话,电话里传来刘媛甜美的声音:“秦毛毛,你今天不上班吧?”“哦,是呀,咋了?你咋想起给我打电话了?”“我没事,看你要不忙的话我请你吃个饭吧。”“哦”秦思朴犹豫了一下说:“还是我请你吧。”“呀,你先过来吧,你到西门,我们这新开了个西餐厅,牛排味挺正的,你来吧。”秦思朴看了下时间,10点多了,昨天酒喝的有点多,头有点疼。秦思朴想了想说:“要不晚上吧,我早上要出去办点事。”秦思朴想给奶奶把棉衣买了。“嗯,也行,我下午就在家,你到西门打电话我下来接你.。”“好吧,那就5点半吧。”秦思朴应道。

秦思朴爬起来,用冷水胡乱抹了把脸,胡子也没刮带着钱就出门了。秦思朴跑到超市,给奶奶买了一件棕红色的棉衣,他想像着奶奶穿着新棉衣的样子,不由的嘴角露出了微笑。秦思朴回到自己的房子,把棉衣放好,心想着中午吃什么呀,秦思朴肚子有点不舒服,一想算了不吃了,反正晚上要吃牛排,中午不吃了,睡觉,头还有点疼呢。秦思朴睡起来已经4点半了,他起来用热得快烧了点水,拿香皂好好洗了洗脸和脖子,刮了胡子,又给脸上抹了些大宝,要不脸上起皮皮不好看。他又从床下翻出鞋油和刷子,把皮鞋也好好刷了刷。秦思朴从箱子里翻出一件休闲夹克,他今天不想穿西服。

秦思朴晃晃悠悠从村子走出来,又走到昨晚那家发廊,秦思朴匆匆偷眼看了一下,没看见昨晚那个人间胸器,秦思朴有点失望。秦思朴到刘媛小区西门时刚好5点半,他给刘媛打了电话,不一会刘媛从小区笑着出来,热情的招呼秦思朴:“走走,先到我家坐一会,你还没来过呢。”秦思朴跟着刘媛来到她家,一进门,秦思朴脑海了浮现的就是两个字:奢华!整个房间看起来色彩看起来明亮、大方,玄关是彩色玻璃吊顶,巨大的水晶宫灯,罗马柱,各种白色、金色、黄色、暗红色让秦思朴觉得目眩神迷,屋里居然还有壁炉!秦思朴不知该不该换鞋,昨晚没洗脚,他害怕有脚臭。刘媛看出了秦思朴的心思,说:“不用换鞋,那有鞋套机。”秦思朴看着鞋套机觉得挺新鲜的,以前只有上微机课的时候才用过鞋套。

进屋后刘媛让秦思朴在客厅先歇着,自己进了厨房,“秦毛毛,你喝啥呀,有咖啡,茶还有饮料?”刘媛在厨房大声的问秦思朴,秦思朴心想着花样还不少,随口答道:“喝茶吧。”不一会儿,刘媛端着茶壶出来了,两人都坐在沙发上,秦思朴这次认真地看了看刘媛,刘媛梳着高高的发髻,穿着暗红色的格子毛呢裙,显得很成熟。秦思朴心想刘媛打扮的怎么比公司的杨姐看着还老气,嘴上却没敢说。刘媛给秦思朴倒了一杯茶递到秦思朴手上说:“尝尝看味道如何。”秦思朴双手接过茶杯,先放到鼻子下闻了闻,茶水很烫,秦思朴抿了一小口,咂了一下嘴说:“这是啥么,还没茉
莉 花茶好喝。”刘媛听了很无奈的用眼睛翻了下秦思朴说:“老大!这可是我老公从云南带回来的上等普洱茶,一饼好一千多呢!”秦思朴不好意思的呵呵两声,拿起茶杯又抿了两口,心想:就是没有茉
莉 花茶好喝么。

秦思朴一边喝茶一边说道:“你现在在哪上班呢,混得不错呀!”刘媛哎了一声说:“没上班,在家呢,我老公不叫我出去抛头露面,平时就逛逛街,做个SPA什么的。”秦思朴不知道SPA是啥东东。秦思朴羡慕的说:“你的生活滋润的很么,你老公肯定是个大老板吧!”刘媛低头笑一样,说:“嗨!什么大老板呀,就自己做点生意罢了。”秦思朴看着刘媛手上戴的一个大钻戒,不知道有多少克拉,但知道肯定价值不菲,他笑着问:“你什么时候结的婚呀,怎么都不通知下老同学。”刘媛的眼睛中闪过一丝落寞说:“谁能联系上你呀!要不是那天你上错车现在还不知道你在哪个犄角疙瘩呢!”秦思朴挠着后脑勺憨憨的笑着,他一边笑着一边环顾客厅四周,发现客厅没有一张婚纱照,连刘媛和她老公的合影都没有,全是刘媛一个人的写着,可爱的、性感的、还有造型怪异的,像LADY GAGA一样。秦思朴心理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转脸对刘媛说:“哎,你的婚纱照呢,拿出来叫我看看呗。”刘媛搪塞道:“那个有什么好看的,都是千篇一律的。别说我了,说说你吧,现在在哪高就呢?”秦思朴很不好意思的说:“哎~~什么高就呀,就在高新这片儿瞎胡混呢。”秦思朴不好意思详细的说自己的工作,说到工作就难免要提工资的事,以前还觉得自己工资能管住自己吃住抽烟还挺不错的,现在跟刘媛比起来真不好意思说出口,想到上学的时候,刘媛跟自己同班,那时候刘媛家里条件还不如自己家,平常穿的衣服上总是有补丁经常被其他同学嘲笑,秦思朴却不这么做,他觉得刘媛虽然衣服破但是都是很干净的,嘲笑她的同学都是家里很有钱却很肤浅的人,别人欺负刘媛时,他经常替刘媛打抱不平,时间一长,刘媛跟秦思朴就走得比较近了,那时秦思朴还幻想着毕业后他们俩会不会有所发展,可是高中毕业后刘媛就去了南方打工再也没有了联系.

还在秦思朴回忆着往事的时候突然肚子一阵急痛,他忙问刘媛洗手间在哪?刘媛给他指了指,秦思朴急急忙忙的窜了进去。秦思朴迫不及待的解开裤子坐在马桶上,就听得别别趴别别趴别别趴,秦思普心想是不是昨天烤肉不新鲜,早上肚子就不美气,整这么大动静他都害怕刘媛听见。秦思朴松开紧皱的眉头,长长出了口气,这下舒服多了。秦思朴四周看了看,没有发现手纸,他又找了一圈,确实没有。这下哈勒!咋能没纸呢?这咋办呀,总不能叫刘媛递进来吧。秦思朴不知如何是好,甚至想着万一不行就用鞋套。秦思朴坐在马桶上东张西望之际,突然发觉这个马桶有些与众不同,旁边多了一排按钮。秦思朴看着上面有个冲洗的按钮,心想着先把马桶冲了,这味儿可真不好受。秦思朴按下按钮,没听见哗哗的冲水声,却突然觉得下身一阵温热,不由得菊花一紧,浑身一震。秦思朴慌得赶紧站起来,屁股湿淋淋的,水滴都弄到裤子上了。秦思朴突然反应过来这是那种不用纸的马桶,心想妈的把人吓了一大跳,还以为咋了。秦思朴重新坐上去,认真研究了下那排按钮,把自己清理干净,冲了马桶从洗手间出来。刘媛正在沙发上低头玩她的iphone4,见秦思朴出来,抬头说:“忘了跟你说我家马桶是那种带洁身功能的。。。。。。”秦思朴忙说:“哦,知道,我会用。”刘媛看了下时间说:“不早了,咱去吃饭吧。”秦思朴点点头说:“好啊,那不等你老公回来吃饭吗?”刘媛头也不抬的看着手机屏说:“他呀,忙得很,回来指不定几点了。”说完站起身穿外套,秦思朴见状也没多说,径直朝门口走去。

刘媛带着秦思朴来到离她家不远的一个新开张的西餐厅,里面装修很讲究,内饰更透露出一种低调的奢华感。秦思朴心想:这吃顿饭得多钱呀!两人一前一后进了餐厅,秦思朴跟在刘媛身后,他觉得刘媛很有气场,而他却显得有些局促不安。两人坐落好后,刘媛把餐单推给秦思朴叫他点餐,秦思朴没这么正式的吃过西餐,怕不会点出洋相,把点餐单推给刘媛说,:“你点吧,我随便,跟你吃一样的吧。”刘媛看出秦思朴的心思,笑笑说:“那行。”她很熟练的对服务生说:“要两份黑椒牛排,一个6分熟一个8分熟,再要2份蒜香芝士焗鲷鱼,2份翡翠虾仁培根卷,2份罗宋汤,一份水果沙拉,最后再来两个提拉米苏,好就这么多。”刘媛将点餐单递回服务生,秦思朴看着刘媛说:“看样子你经常到这种地方吃饭啊。”刘媛点了根烟抽了一口说:“这里是新开的,来过几回,自己懒得做,老公经常出差不在家,我自己做饭挺没意思的。”说完给秦思朴扔了一根过去,秦思朴有些惊讶,因为在他的记忆里,刘媛是一个标准的乖乖女,现在竟然堂而皇之的在抽烟,而且看她抽烟的样子十分老练,应该抽了很多年了。

秦思朴接过烟没有马上就抽,而是拿在手上把玩着,秦思朴突然抬头看着刘媛说:“刘媛,我发现你变化可大了。”刘媛一听,挑了下眉毛说:“是不,哪不一样了?”秦思朴笑笑说:“人变得越来越漂亮了!”秦思朴接着说:“气质也不一样了”。刘媛咯咯咯笑的花枝乱颤说:“我发现你也变了,变得会哄女孩开心了!”秦思朴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说:“我说真的。”俩人开对双方的玩笑,一边笑着一边等着上餐,没一会儿,服务生就来上餐了,一切就绪后秦思朴并没有动手,他在等待刘媛先动手,因为秦思朴不确定到底是左手拿刀右手拿叉还是左手拿刀右手拿叉。刘媛拿起刀叉对秦思朴说:“开动吧!”秦思朴嗯了一下,学着刘媛的样子拿起刀叉吃了起来。没一会儿秦思朴就将自己的那份西餐一扫而光,看看刘媛,就吃了几口牛排,喝了点汤,基本没吃什么,秦思朴说:“你怎么不吃呀?”刘媛弹了下烟灰说:“没什么胃口。你吃饱了吗?”“饱啦饱啦!”秦思朴连忙点头说,刘媛吸了口烟说:“那咱去唱歌吧,我在旁边这家KTV办的卡,上面还有好几千呢都没人陪我去唱。”

秦思朴本来挺想去的,但是想了想,刘媛已经请吃过饭了,再请唱歌自己毕竟是个男的实在不好意思了,可是去唱歌肯定要喝酒,,而且刘媛要去的地方肯定不便宜,自己这个月工资还想撑到月底呢,秦思朴心里想着立马对刘媛说:“哎~算了吧,明天还要上班呢,我还拿着公司钥匙要去早点开门呢。”刘媛听秦思朴口气不像是开玩笑就只好作罢。出了餐厅,刘媛本来说开车送秦思朴回去,秦思朴不想让刘媛看到自己住的地方,就说离家不远自己走回去顺便消化一下,随后两人就分手各自回家了。走在路上,秦思朴不禁暗想,刘媛该不会做了二奶吧,怎么提起她老公总是吞吞吐吐的。想想自己的生活和狗窝一样的房间,秦思朴又觉得当二奶没啥不好,秦思朴想着想着都想把自己那二两割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