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罪

昨天晚上看了一篇微信推送,介绍了一部网剧——《余罪》。就当是一篇介绍看着嘛,对不对。接着,发现题材居然是刑侦类,小时候就蛮喜欢这类题材的(前提是拍的好),《重案六组》看了两三遍,当时TVB的刑侦类电视剧蛮多,都还不错。再接着,发现居然是张一山主演。。。。。。是的,就是那个“刘星”,刘星去演一个警察,别开玩笑了好吗!好吧,我就是想看一下这种反差萌,所以才搜索了一下。

8点多看的第一集,蓝后……蓝后就刹不住车了。一直看到第8集(要不是后面的要VIP,昨晚就看完了,,,),今天找了个账号看完了第一季。讲真,酣畅淋漓,热血沸腾,又不乏对正义、忠诚等当下我们已经很淡漠的一些观念的新思考。

我不是原著党,在看电视剧前也没有看过原著。昨晚看完了8集之后,意犹未尽,又从网上找了原著来看。原著毕竟是小说,表现说法和电视剧有很多不同,并且原著人物比较多,小团体有13个人左右,其中有一些人设在形象以及性格上都蛮相近,可能也是为了表现学校生活吧;而电视剧就这些重复的人设做了一些删减和调整。“大胸姐”的出场时间也比原著提前了,不过不怎么影响,唯一的bug就是大胸姐的胸……呵呵,你懂得,不过人长得确实满漂亮。许处在电视剧中的形象很好,眉眼间的褶皱,眼神动作中的戏让人可以直接忽略这只是一部低成本制作的网剧好吗!充分表现了一个混出来的奸,猾以及作为警察的种种无耐。安安校花不属于第一眼美女,第一眼看真的蛮普通,可是联想到背景是警校,而且后面几次不知道为什么越看她长得越干净,在警校那种环境下个人认为“校花”当之无愧。俏姐一出场宝宝就惊艳到了,风尘有纯情,难得一见啊。

虽然是奔着张一山去的,没想到却对“鼠标”挂了心,大概身体被软软的脂肪包裹的人,心其实也都很柔软。看见他在羊城集训时“捡到”的细妹子,后面两个人温馨的秀恩爱。余儿捅了人之后打了他一巴掌让他不许再跟着,他哭都没有声音。同学都慢慢沉寂,只有他不死心余儿,去找律师时。监狱里探望余儿时让他给爸爸打的电话。第一季最后得知余儿“死了”是说的笑话,得知他没死时留下的眼泪。都让人觉得这个男孩暖心又有义气。而王戈的演技也是让我服气的没话说。

既然是奔着张一山童鞋去的,肯定也要好好说道说道。这部戏的男主其实戏份都挺大开大合的,情感波动及其的强烈。你想想,一个警校毕业生,本来就没什么远大志向,报考警校也就是想毕业之后回家那片去当个片警,让自己老爸的水果摊没有城管来赶。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却在人为陷阱下,变成一个杀人犯,关进了监狱。而后发现真相,虽有过挣扎和反抗,不过却都埋没在了许处这只老狐狸的“循循善诱”下。这种情绪上的巨大波动作为观剧者来说是美的,但作为演员来说,想演绎好却并不容易。打电话给爸爸时不敢说话,通红的眼眶却足以让我们知晓一切;逗弄大胸姐时流氓地痞的模样;发现“被卧底”时不甘而目眦欲裂的眼睛和暴跳的青筋;当特情之后慢慢开始吸烟而变黄的牙齿。

真的蛮感动,是的,这部剧带给我的是感动。看多了那些大牌明星的电影电视剧,作为明星,他们是合格的,但作为演员,抱歉,我不买账。只是心里很不舒服。

客观来说,《余罪》不是一部制作精良的电视剧,塑料感强烈的毒枭办公室,简陋的警署布置,可是如果加上前提——网剧,它的确是一部合格、或者可以说我看过的最好的网剧之一。

下面送上几张剧照,话说一直觉得夏雨和张一山长得好像,傻傻分不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吃货不孤独 《余罪》是近期一部热播的网剧,网剧这个娱乐品种,在一些人来看,是不上桌面的,在周围人的推荐下,我也仔细...
    吃货不孤独阅读 502评论 0 2
  • 熬了两夜将余罪前两季给看完了,总得来说感觉还不错,称得上是超级网剧。不免让我想到了小时候写完作业总会追的《家有儿女...
    哇哩哇啦阅读 615评论 0 0
  • 1. 位于南方和北方交界处的这个小城市竟然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实在是意料之外。橙橙站在五楼的阳台上,伸出手迎接纷纷...
    龙妮妮阅读 428评论 4 2
  • 我是个腐女,并不是同性恋。但是这恰恰让我看到了真识的世界。 同性恋,不过是爱上了一个和自己性别相同的人。他们...
    云蝶阅读 833评论 0 0
  • 有些人总是那么矫情,然后矫情的让你不知所措!他看你的不知所措就像得到了战利品,去到处炫耀,看这个傻子被我真弄傻了!...
    miss敏敏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