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眼泪,都藏在女人看不见的身后。

(1)

风乱刮着,吹起一阵尘土,老周很想点支烟,无奈身上没有带,何况在车上抽烟,老婆知道了又要啰嗦一通。

就这样安静的待会吧,电台里还在播放着哪里哪里堵着车的消息。

电台主播的嬉笑怒骂,倒显得老周百无聊赖起来。

就在小区门口,可是却就是不想往地下车库里进,本能的是不想进到自己凌乱的家吧?

可爱的孩子,温和的老人,一个懂事贤淑的妻,这样别人看似完美的家庭,自己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常年在外的自己,觥筹交错应酬的自己,劳苦奔波的自己,出差回来,不应该是和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温馨吗?

为什么自己看到满沙发满地的玩具这么烦,看到到处乱丢的衣服这么烦,看到孩子们不听自己的话这么烦呢?

是一种挫败吧?

作为男人,自己在外奔波拼杀,为的是家庭,可是当自己回来,却发现自己好似很难融入。

老婆去上班,孩子有暑假的各种课程安排,小宝被奶奶带着,极有规律的户外活动安排。

这一切,好似都是有条不紊,好似自己在家的存在,并无多大实际意义一般。

自己只要每月把工资拿回来,他们就能继续这样安稳的过日子。可是自己呢?谁又来安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心呢?

和老婆聊工作,她总是说要多学习,多看书。自己成天的下市场,和一些精明的生意人打交道,哪是你看看书给他们讲讲道理就能搞的定的?完全就是隔靴搔痒。

女人啊,就是天真!

老周想到这,被电台里播放的刘德华的歌曲《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打断了,老周就跟着哼唱起来,不自觉地眼眶竟有些湿润了。

他告诉自己,再等五分钟就回家去……

(2)

刚才小梦又给小向打电话了,马上就是还房贷的时间。

小向最近工作一直不顺利,今年的奖金估计又无望了,靠着这一点微薄的工资,要房贷车贷养孩子确实捉襟见肘。

可是平日里欠下的信用卡卡贷,总是需要奖金来填平的。

可是,奖金这次也是寥寥无几,一种绝望扑面而来。

小向给小梦打电话,弱弱地说:要不你看看,能不能先借借你朋友或者同事的呢?

这边小梦也是委屈,张嘴就来:“你还是不是个男人啊?”

啪的电话断了,留下了一脸错愕的小向。

最近小梦对小向诸多怨言,刚才自己随口说的一句,估计小梦又要生气许久。

想起这几年,新婚加上孩子的出世,总体还是快乐的,只是面对经济,却总是快乐不起来。

小向随手坐在路边的路牙子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每个人都为自己而奔忙,可是却没有一个人和自己有关系。

小向想想刚才小梦的反应,那一种失望,竟连着自己的心一起失望了起来。

小向就在大街上,抱着自己的头,呜呜地哭了起来。

看到别人媳妇买衣服,也不能不给小梦买,看到别人买房,自己好歹也要给他们娘俩一个窝吧?

再加上孩子吃的用的,也不舍得用一些次的,也想着给孩子最好的爱,可是这些,让小向苦撑地太累了。

小向也怪自己没本事,为什么别人奖金都十几万几万的往家拿,自己好似运气总是那么背一样?

或许是平台的问题吧?或许是到了换工作的时候了。

小梦说过“树挪死,人挪活”,或许男人总要面对破釜沉舟的一天呀。

这样想想,小向加快了脚步,把给孩子买的奶粉抱在怀里,就像抱住了希望一般。

(3)

老周和小向都是小亮的朋友,他们从前是同事。

他们三个人,没事的时候喜欢聚聚,一起喝个小酒。

都是一起成长起来的兄弟,见证者彼此的成家立业。

偶尔也会一起斗个地主,能聚在一起的机会,一年比一年少。

“怎么还不回来啊?”老周的媳妇查岗,

“客户来了,陪客户呢”老周这样回老婆。

“快回来吧,一会待我们去超市一趟啊”

“好的,很快了啊,和小向小亮一起呢”

“快点啊”老周老婆催促道。

老周说,本来想着晚上再一起吃饭呢,下次吧。

好吧,小向道。

草草结束了聚会,三个人各自回了家。

老周开着车,看到路边有个男人坐在路牙子上抱头大哭,他的车一闪而过,只看到男人一耸一耸的肩头。

快到小区门口时候,老周又看到一个男人,坐在车里,点着烟,眼睛湿润着,若有所思的样子。

原来这世间不止只有女人的眼泪,男人的眼泪,都藏在女人看不见的身后。

男人的眼泪,你可见过?你可懂?

愿做高山,只为流水,无奈流水却不懂高山的眼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月7日,星期日,晴 今天早上许悦本想和我一起去我工作的地方去,我一同事的女儿和许悦是好朋友,同事打电话让许悦去她...
    许悦妈妈阅读 95评论 2 2
  • 在我们来说,我们成长过程中会经历三个成长阶段:懵懂期、觉醒期、释然期。 一、懵懂期 处于懵懂期这个阶段,就是对很多...
    花开candy阅读 5,750评论 9 21
  • 1,抽象,继承,封装,多态是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四个核心特点。 2,类(class)前的修饰符分为访问控制符...
    35f0e5f216e9阅读 977评论 0 3
  • 人与人真的都不一样,每个人有缺点也有优点。认识的一菇凉为家里担当,为人也大方,不过格局太小,只知道买买买,逛逛逛,...
    韩韩的小天地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