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羈的命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日生活安宁、平和、一切风平浪静,可一早醒来,原来的一切不复存在,阳光依然明媚,风儿依然轻佛,可活蹦乱跳的我转眼又回到轮椅上。     四年前的“3.18”一场意外把我的人生彻底摧毁,一辆摩托把骑自行车的我撞飞一丈多远,腰椎4、5节断裂,8级伤残,手术后逃脱一死,可也脱了层皮。四个月才能微动,六个月才擅抖着下地,十个月才能捎捎的走动。120斤体重的我剩下不到80斤,两条腿瘦得只剩两张皮,人生又从学走路开始,一步一步,开始疼是最难忍受的,老公把我一扶起,人立刻就疼晕过去,这样的时光经历了又近两月,以前我这人懒最喜欢懒床,可这一年我最痛恨的就是床,想方设法站起来,走出门,为此目标在老公的精心照顾和姊妹们的帮助下,在十个月时我终于下楼出门了,活过来,还站起来,又能走出门去,太神奇了。               这段日子我不知与我一起战胜病魔的老公是怎么想的,但有一点我知道,臭脾气的我让他承担了太多,委屈也受得太多。抱歉,没法子,谁叫我们是同林鸟。不羁的命运的确考验了我们一把,当时面临的不单纯只是照顾烦硕事,而是瘫痪,这个噩耗足以把一家庭推入黑暗。人当面临死亡不足恐惧,恐惧的是生不如死,疼,巨疼一般人是不会挺得住的,浑身断裂,撕心裂肺,那个罪不知为什么上帝要让我承受,而且是不断。也许不该抱怨上帝,但此刻又能抱怨谁?记得病中,前一个月,每时每刻,每分每秒每一个念头都在祈祷,上帝行行好,带我走,带我去天堂。上帝没带我走,也沒听我祈祷,病床上硬是痛着活过来,此生经历的疼至今后怕,不勘回首,只是感叹,人生你还有什么让我厉炼的?今生自认为是一位好人,心地善良,甘原吃亏上当,不多如是,对他人重不没防,以诚相待,可上帝为什么这么施疟与我?內心绝望许久,至今沒找到答案。生活还是要继续。康复是此阶段最要紧的事,锻炼,走路,骑自行车,手臂、小腿渐渐有肌肉,走路也开始不无顾摔倒。又历时半年,我与正常人己基本相同。                  这样的康复人生一晃两年,也几乎等同正常人,只是提前背驼着,但我依然感谢上帝!感谢家人!感谢关心我的亲朋好友们!走出了人生的灰色地带!人的一生能风平浪静,平凡健康的渡过一生就是幸福,富贵无所求,长生也不可取,顺其自然,积极的主导自己的生活,我走路、骑车、练书法、学绘画。最爱还有旅游,二年来只要好点我就走出去,总有一声音在呼唤着我。        痛苦的记忆封存许久,不想今又一次腿骨骨折,趟在床上展转难眠,也就又打开了那似远古的遥远回忆! 2016年春节小年二十四日的那一天老公检查确疹出甲状腺瘤,左边一大,右边一大一小,医生轻描淡写的说,不要紧,只有20℅才是癌!我知道命运又在敲打着我家大门。癌20℅这个比例,春节一个月我们家失去了欢乐,没有了欢歌笑语,三十夜也没心情发新春祝语,也懒得发红包。大家默契地早早入睡,都不知道命运会怎么安排。只有心中默默地祈祷,请求上帝,开恩,开恩,良性的,良性的……                                  终于等到春节过去,正月十六一早我们就来到人民医院办了入院手续,我们俩平静的相守,静候上帝的判决。   外科主任是母亲的一位学生,很是关照,请了省最著名的美国海归甲状腺博士后吴医生,国内排名前三,有多起临床经验。我们生死相依的守候着,等待着,心急如炃,表面看似平静,可心里翻江倒海,背着老公我痛哭了三夜,望着沉睡的亲人,活蹦乱跳的怎么能患癌症?!怎么能消失在人世间……老公的心情也一样,血压窜、窜、窜一直居高不少,每天在110一一150,160,180循环着。至手术一推再推。2月19号晚终于定下手术时间7点,6点进医生办公室。        吴医生儒雅、帅气,一到问清病史,了解个人意愿,同时做了手术方案。老公提出保留一边的一半要求。进手术室,老公手发热,脸微红,我紧张的抓住他的手,低声说沒事,一会儿就出来了,医生说你的情况还算好。看着他红晕的脸,我担心血压一高又做不成。短短的手术室长廊,此刻好象慢长的、深隧的时光隧道把我的家人吞噬了,脑海一片空白……一分钟,十分钟,半小时,主任同学出来了,我迎了上去,做完了?怎样?同学说,还没开始,他坚持要留一半,有问题自己负责。要我进去,见到医生我冷静坚定的说,医生据打开后病情决定,情况好可保留部分器官,不好全切除。同时坚定的签了字。        手术继续中,弟妹们,表弟妹们,兄弟们全候在手术室门外!时钟悄悄地逝去着。也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咣当手术室的玻璃门被推开了,主治医生端一盘子让我们看,并说一切如术前分析的不差毫厘。并按病人的意愿保留了一边的三分之一。看着一串苦瓜般的甲状腺,内心滚翻。一会儿人被老公被推出来了,还沒走近,就听到了他的声音,悬着的心一下放下了,命运的宣判需然还没来临,可至少眼前的人还是安全无恙。忐忑不安送老公回病房,同时送走许多挺我们的亲人们。谢谢,最无助时有一群亲人在身边,不显那么的悲催!2月25日的午夜,老公的主治医生拿来了病检报告兴冲冲的走来,从医生的神态巳仿佛看到结果,一切正常!肿瘤良性的。良性两字把心中的“困"解开了,一切归零,又回到从前,我们眼前又一片光明,生活又充满了阳光。走过一山又一山,趟过一河又一河,人生的道路崎岖不平,前方是什么?有什么?不用怕!只要身旁有人相陪,愿陪,奉陪,那就携手勇敢地往前走,何惧天黑!何惧崎岖!何惧病魔!坦然笑迎老年时代的到来。                       这次脚也许会拐,医生说十叩九拐,只有一人会好。前景不乐观,可我依然期待尽快康复,还有那么多地沒走,那么多美景沒赏,怎能趟下。屋外雨溪沥沥的下个不停,夹杂着闪电,雷鸣,还有呼呼的风啸,我的心此时也应景!来吧暴风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问这世界上谁从未招惹过别人,却让所有人憎恨他,那一定就是贫穷了。然而,贫穷有罪吗?贫穷招惹过谁吗?没有!但是贫...
    天长水秋阅读 1,497评论 34 14
  • 今天晨读里的聚光灯效益我最深有体会。这段时间,一直在培训。每次要当众发言时,我往往还未开口,就激动的要死...
    艾阳阳阅读 185评论 0 3
  • 书中讲到因果法则之所以能够成立是因为它符合大自然最根本的法则人如果去做些行善积德的事情是会得到善果人如果去做那些违...
    孟现捧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