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的世界究竟是什么?

一  你了解你的梦境吗?

很多人觉得,梦是真实存在的。但现实中的解释为,人的睡眠时身体内外各种刺激或残留在大脑里的外界刺激引起的景象,也就是幻跟想。也有一种流传,人的灵魂!人的灵魂具体存在与否,到目前为止都有很大的争议,他能穿过墙壁,跑去别的地方,不受控制,他有自己的想法,甚至可以超越时间,去到未来,形成预知梦。最后一种说法,存在平行世界,两边轮班制,你在做梦时便能看到平行世界中的我在做什么,虽然相同相同的人与物,但是即便一样,但做的事情,生活的方式截然相反!但我直觉里更能相信平行空间的存在,如果找到连接平行空间的这扇门?将会发生什么事情?     

    二  命运的降临

身处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好家庭,这种生长环境促使我成为了玩物丧志的废材。我叫J今年14岁,家中地位排行老4,老大是姐姐,十足十的大美女,高挑的身材,丰满的身体,很多男人中理想的女人。两个哥哥双胞胎、十分讨厌他们那张可恶的嘴脸,仗着人多,天天欺负我。还有个妹妹,可能生长环境的原因?跟我性格有点相似,十分叛逆,一点都不跟她那可爱的外貌,看起来相当乖巧,做起的事来,跟地痞流氓一样!希望她以后能后悔。父亲是个做生意的,具体什么我也不懂。母亲在家里平时没事织围巾,打打麻将,搞搞卫生什么的,打扫卫生起来一点也不含糊,跟强迫症一样。。。还有一个尤其深得宠爱的小外甥女,是姐姐的女儿,,故事围绕着小外甥女展开,外甥女在家中地位最高,尤其得人宠爱,小巧玲珑的身子,公主般的容貌,在家人眼中这番形容并不过分。我也更加喜欢捉这个惹人爱的小个子。一天回来,家里委托男主照料外甥女,姐姐不在家,外出了,母亲在忙活工作,父亲身体不适在家中休息,外甥女吵吵嚷嚷,让家中的父亲买玩具。父亲可能劳累过度想休息一下,让小家伙自己先玩会儿。电话到我这,我正准备回家,把玩具买了回家给她,她反而不乐意,还闹腾,我带她出去玩,心里想想也不太高兴她折腾父亲,便训了一顿,她闹脾气跑了走开,当我回头,看见一辆车正冲向她,我便反应过来,但是依旧不能挽回当时事故,外甥女就这么离我们而去,真正的噩耗才刚刚开始,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当中,母亲和姐姐当场昏厥,全家当时都悲痛万分,过后几个星期,父母因伤心过度显然有点瘦了。姐姐从未出过房门,哥哥们开始给我冷眼,妹妹还不懂事,偶尔还理我下,我深知我对这件事的责任是无可厚非的,他们没说,但我心里知道,他们已经当我是杀人凶手,无论我怎么做,再怎么讨好,都弥补不了大家的心灵创伤。这种环境下,简直度秒如年,我该如何度过每一天?我怎么才能赎罪?要我从这个世界消失吗?有勇气吗?连特么把蟑螂都拍死的勇气都没有,废材!!!

三  恶意缠身

转眼间10年了,10年前的事情宛若就在昨天。我跟小外甥温馨的画面和事故的那天在我脑子里挥之不去,当天我在离家不远的街道上漫不经心的正准备回家,路上一名女生跟我年龄相仿,稍微小我一点,随后我们相遇,她叫琳,从她身上仿佛看到了小外甥的身影,跟小外甥长大后的样子真的有几分相似,天真可爱的外表,洁白的肌肤。一路上聊的很开心,她说她从别的城市来的,对这个地方不太熟悉,我把我的事情告诉她,我带她来家中做客,她也同意了,我当时心想,带个这么像她的人,即使是女朋友也好,能否有好转,能否弥补大家心灵上的空洞。转眼到家,点开门铃,开门的是我的母亲,对我们微笑了下我们便进去,迎面撞见两位哥哥,一进门变听见一股恶意的低声:杀人凶手!!  我的心里不怎么好受,琳也略显尴尬,回到房间,琳安慰我,跟我说了很多,然后她下楼买东西。我拿起了一瓶酒猛喝一口,看着姐姐紧闭着房门,看着哥哥两的房门,随后便听见妹妹的房间放着酒吧里比较吵闹的音乐,便对妹妹训了一顿:都老大不小了,还整天吵吵闹闹。无奈的是现在唯一能训的只有妹妹。 我往床的方向一躺,闭上眼睛。也罢,10年了!我究竟是用什么死皮赖脸的活过来的?脑子里浮现出了很多的想法,回想起以前,回想外甥女的事,渐渐的昏睡过去……

  四  幻想

突然脑子里传来:你知道的,我已经帮过你根多次了,你忘了吗?“谁?”“我是你啊!”“这是你第四次伤心过度进入的意境”“谁?我在做什么呢?”“你在否认你自己。方法我已经告诉过你的了,只要对那段记忆追加强烈的思念就能回到过去,但前提你活不长”“真的可以吗?”“当然你已经试过几次了。”“能告诉前几次我做过了什么吗?”“不能,我不可以再让你的心灵再收到刺激。这样对我不好,对你也不好。”带着强烈的思念果真回去了...    回到了我初中的时候,回到了我去买玩具的那天,熟悉的画面,熟悉的街,同样的场景。走着回家的老路。心里的万千情绪一步一步的涌上了心头,直到前方快看到了门口,当时就失控了压抑10年在今天终于爆发了,我开始放声大哭,是那么痛心,是那么撕心裂肺,不管旁人怎么看,只想大哭一场,每走一步却越哭的激烈,直到我回到了楼梯,我瘫软的坐在那里眼泪止都止不住,母亲听见哭声,便过来询问我“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吗?”我摇头“没,”“我做了一个梦,很长的梦,梦里的那个男孩子跟悲伤,很痛苦···”母亲安慰我“梦而已,又不是真的,别太难过”。我深深的知道,我宁愿把它当做是一场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数载同窗,勾勒出一幅温情画;心灵共鸣,镌刻出一首浪漫诗;夕阳残影,描绘出一片惜别情。几度夕阳红。 红楼高...
    遇语阅读 429评论 8 6
  • 快十年了, 在这条路上往返多少次, 我已记不清。 幸而有往返,所以有希望。 当有一天, 这条路成为我们的记忆的时候...
    玉生烟阅读 491评论 2 9
  • 翡翠晶莹玉锦瓶透明圆润巧娇灵光鲜亮丽春怀体肚内香飘七八倾
    芯艺垚菖荷阅读 273评论 1 5
  • 诸法因缘生,缘灭法亦灭。我佛大沙门,常做如是说。佛法不承认在世间万法之外有一个非因缘所生,独立存在,常一不变而又能...
    缘觉如来阅读 7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