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生命中的熱情

從知道格西老師會來香港教二階,就下定決定要上老師的課,期待二階的來臨,親自聽老師講筆的故事,接受老師的加持。

這次的題目是尋找生命中的激情,我的前圳半生,都是活得沒有什麼熱情,也找不到自己的天賦,但在二階,老師會教我們如何種出天賦和熱情。想想,如果我們都找到這兩個重要的東西,我們的生命肯定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而每天都真的被熱情叫醒,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從下定決心開始,一直種二階的學費,進入種學費群,報名參加二階志工,加入純金翻譯,一直為二階作準備。熱情的為來上課的朋友服務,希望朋友們,都能開開心心。很榮幸成為小組組長,為大家服務,這是一次難忘而美麗的經驗。

終於到二階當天,一整天都是又興奮又緊張,興奮是因為見到格西老師,緊張的是怕服務得來上課的朋友們不周到,還好大家都很開心,感恩第八組的朋友們,讓我有機會種下美好的種子。

講到課程,因為忙著流程進度,沒有聽到很多。但心裡想,該聽到的就會聽到,所以很放心。果不其然,我聽到了冥想專注是種好種子,咖啡冥想,四力量,四朵花,也聽到了格西老師第一次公開講的五套四。天啊!那是多麼的幸運,才可以聽到老師講五套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師說冥想就像拉著一頭小狗,跟小狗拔河,要控制著小狗,不要被它拉著跑。那就等於在冥想時,思緒常常會跑掉,我們要專注,把心思拉回來,原來這樣是種大量的好種子,聽了以後,更加要做好冥想。

早上老師講了四朵花,一直以為四朵花是順序開的,前晚問了Penny,原來不是。是種子開花,可以是四朵花其中一朵開,也可以四朵同事開。就像老師的例子,當講了第一次大話,當種子成熟,那就成為一種習慣,以後會更常講大話,也可能見到周圍的人都講大話,也有可能兩種情況同時出現。

DCI老師教我們四力量,其實我沒聽到很多,就聽到做四力量的適當時候。一是任何時候,二是冥想前,三是做大事前,四是僧團一起做。

咖啡冥想

樹根老師是我們小組的DCI老師,他問我們做咖啡冥想時遇到什麼問題,我們說不夠開心。老師說他曾經也有這個問題,原來是他把種好種子的過程想得太詳細了,想著想著就失去了那種興奮。所以老師教我們,可以不用想得太詳細,開開心心的去做,為種子澆下開心的水,這就會讓好種子早點開花。我也有這種情況,感恩聽到老師的分享,照著老師的話,簡單的做咖啡冥想,效果真的很好。


五套四

1. 先進先出

種子就像停機坪的飛機,排著隊,先種的就會先開花,如果想改變種子開花的順序,可以用以下方式。

2. 習慣

習慣是會讓種子先開花,無論是好懷,例如我們刷牙,很快就會養成習慣,種子很快就會開花,所以我們不必花什麼力氣,也會很自然的天天刷牙。

由於我們以前有很多懷種子,那就會影響新種的好種子的開花,但只要我們把種好種子養成為習慣,就會把好種子往前推,讓好種子先開花。

3. 接近

業力分為投射業力和完成業力兩種,投射業力是大業力,會先開。例如遇到另一爆,第一次懷孕,這些都是投射業力。而完成業力是普通的業力。

而怎樣把完成業力變成投射業力呢?我們用四步驟和咖啡冥想,想著自己現在用百分之百有效的新方法,去完成設定的目標,例如去幫人找到天賦和熱情,而我就會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這就會把普通業力變成大業力。

4. 重力

最優先的種子會先開花,同樣的目標,例如種伴侶,我們都是去老人院或孤兒院陪伴孤獨的人。可是只是單單種伴侶,想自己快樂,還是把種子法則變成細菌一樣傳播出去,自己種了100分伴侶後,讓自己成為示範。幫助朋友種伴侶,帶他們去老人院陪伴老人。然後這個世界上就沒有孤獨的人,也誰都能有100分的伴侶,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大家都會更快樂。帶著這個念頭去種種子,這個就是重力,會優先開花。


這次我非常開心,就是見到好多同學。想到明明不同地域,因為一起學星星老師的課程,就大家遇上,也因為格西老師,大家一起將友情升級和延續,在香港見到你們,我真的很感動。祝福你們好種子的花爆開,完成五個大目標。

這就是我對於二階的分享,我很感恩能生命中遇到格西老師,接觸到空性和種子法則,這也是我的投射業力,改變了我的一生。

也非常非常感恩所有贊助我學費的朋友,沒有你們,我就不能上到二階,也沒辦法學到那麼多美好的東西,深深的向你們鞠躬,祝福你們有圓滿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