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这是什么世风?

今天在乡下跑了一天,和朋友阿双;

经过一段县道,看来是常年遭受大货车水泥罐车的碾压,坑坑洼洼,车在上面走颠簸不已;

天气还不错,就是忽冷忽热;

跑在我们前面的就是一辆大货车,天又热了起来,司机可能边开车边脱外套,一不小心车轮颠进了一个大坑,“咣当”一声,一大包货物掉了下来;

司机并没发现,车子依旧蹦蹦跳跳的往前开。

我们停了下来,阿双说:

“发财了,快看看什么东西?”

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大包布匹,摸了一下,手感超好,是个好东西。

抬头一看,那辆货车早就不见踪影了!

“我们追一段路,还给人家吧!”我属于那种拾金不昧的人类;

“奶奶的,前天刚掉了个手机,把这些卖了准能买个不错的!”

阿双没有听到我的话,好像又听到了,

“来,搭把力,抬车上去!”他用食指冲我连续勾引着。

就在这个时候,感觉呼呀呀的一片声音朝我们靠拢,似乎有什么生物正向我们逼近;

四周一看,咦,啥时候冒出了一堆老百姓来,手里还带着干农活的锄头、耙子、铁锹……

原来,不但我们看见了,他们也看见了;

瞬间就把我俩围了起来,当头的说,“小伙子,把东西放着,不能拿走!”

阿双急了,“我们先看见的,就是我们的。”

当头的说,“耶耶耶,掉在我们村路上的,就是我们的。”

阿双说,“我们先看见的,就是我们的。”

所有老头老太太说,“耶耶耶,掉在我们村路上,是我们的。”

还吭吭哐哐地用手里的家伙什敲打着坑坑洼洼的水泥地面;

就这样一来一回大概争了十分钟,反正就是这句话;

我一看这不是办法,脑袋一机灵,“干脆,我们报警,我马上打110。”

一看这,一老头笑了,“何必呢,这样,我们分了!”

结果阿双分到了一块布,大概八尺长,剩下的老头老太太们抬着就走,估计回家分去了;

我们也上了车,准备走;

“还有我的一份呢!”

我一看,一个跛着脚的老头这才赶到;

跛着脚也不至于这么久才赶到现场啊,估计是从老远的地方看到赶过来的;

那些老头老太太不乐意了,就是不给,说,不带有你这样的,从家里赶过来的吧;

我们高兴了,呵呵,坐在车上,阿双还翘了二郎腿,看看他们到底怎么收场?

一个老太太指着我们,对跛脚的老头说,你找车上那个要去,掉在我们村路上的,就是我们的,他拿走了一块,那块是你的。

跛脚老头立马朝我们颠吧颠吧赶来过来;

阿双急了,大喊,“这个不要脸的,开车,开车,快,跑……”

吓得我赶紧一加油门,身后扔下了一堆老头老太太们在那指指点点……

真的搞不懂到底是谁掉了东西,反正这些人都比掉了自己的东西还着急。

阿双点了颗烟,很不屑,“什么世风?”

又抽了一口,撅圆了嘴,一吐,几个烟圈飘然而出!

回到城里,累得不行了,洗了洗澡,我的精神却来了;

于是,来找朋友阿诞喝茶;

“兄弟,哈哈,哈哈……”

“来,来,坐,坐,给你泡上好的茶叶!”

还给我使了一个特别下贱的眼神,吓我一大跳,差点没往回跑;

阿诞今天是不是蛋疼了,蛋疼也不至于这么高兴;

阿诞点了颗烟,眯着小眼睛,吐着大烟圈;

“啧啧啧啧,兄弟,告诉你啊!”

左臂撑在桌上,比划着小食指,点了又点,又抽了一口烟,又眯着小眼睛,又吐了几个大烟圈;

我想,阿诞你就是尿不出来,也该出来了;

“知道不,阿营跑了,跑路了……哈哈!”

啊,啥?不对啊,你不是贷给他不少钱?你还这么高兴?

“哼哼,我早要回来了!”

“呀,你未卜先知?”

阿诞抽了口烟,眯着小眼睛,吐着大烟圈,点了点头;

“你咋看出来的?”我恨不得给跪在地上;

阿诞又点了一颗烟,兄弟,我问你,

“你会随便一顿饭吃5000元的吗?”

“不会,”

“你会随便一件衣服就买两万块钱的吗?”

“不会,”

“如果你很有钱,你会不会这样?”

我想了想,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恩,舍不得,不会!”

“这就对了嘛,当他花钱不心疼的时候,说明十有八九花的不是自己的钱咯!”

“那就得小心了,点到为止哦!哈哈哈哈……”

哦,哦,哦,我幡然大悟!

高!

实在是高,这招看人真是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胜读千年书!

从阿诞家出来,我又退了进去,因为他桌上有好多杯子,看起来高档又漂亮,我差点给忘了;

“给我一个!”

“拿着吧!”阿诞很痛快;

既然这么痛快,“那我给我老婆也拿一个吧!”

“拿着吧!”阿诞爽快!

我不小心又瞟到了边上还有几个玩具,静静地在那躺着;

“那些是孩子不玩的了吧?”

“嗯,是,小孩不玩了!”

“那我也带着吧,要不回去孩子没东西会哭闹!”

“行,捎上吧!”我快爱死阿诞了!

出了门,我高兴的啊,哟,学了不少,阿诞这伙计行;

关键是还带了不少,得劲!

这时,我手机响了,朋友阿旺的电话;

“哥们,在哪呢?”

“刚从阿诞家出来!”

“路过我家不?”

“要”

“哈哈,那正好,家里没纸了,给我捎一袋来,行不?”

这样,我去了一家小超市,花了22.8元买了一袋纸;

阿旺早在楼下等我了,拿了纸,说了声谢谢回去了;

我也往家走,呀,不对啊,阿旺忘记给我钱了;

他是忘啦,还是不给啦?

反正钱没回来,心里越想就越是一点点的疼;

他应该是忘了吧,不会不给的,我安慰自己;

一进家门,“老婆,儿子,来,给你们带好东西回来了!”

“老公哪买的呀,真漂亮”老婆看着杯子一个劲地夸我,

儿子拿到玩具更是快蹦了起来;

我走到一旁,心里在嘀咕:

阿旺肯定是忘了,他明天会想起来的,二十二块多呢!

阿旺啊阿旺,你不会就这么健忘吧?

我的胸口又疼了起来……

一点心情都没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颗孝顺的心并不代表就是一个孝顺的人。别说我很孝顺,很听话,我只是看起来很孝顺而已。 18了这是一个应该成熟和...
    奈洋阅读 3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