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之旅

2016年,在这个被冠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四月里来了一场与海南的邂逅。

海南,这块中国大地上唯一的热带净土让我们这些贩夫走卒们也心驰神往之。那里有着别人传得一无是处的两块破石头;那里有着亚洲的博鳌、世界的三亚;那里有着中国最南之山……

下了飞机的一瞬间让人的感受就是热、闷热。那是一种牛仔裤贴着肉扯都扯不开的烦闷!蓝天白云的憧憬早已不在……

从这一刻开始,我们将和海南来一场最为亲密的接触。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自然地貌、人文产业……

海口,这个地方作为海南省的省会城市,给人的第一感觉还是城市环境卫生。这或许是笔者走过不少城市最喜欢关注的一个环节,这也是给人第一印象最容易的地方。海口的城市环境卫生还是很好的,可以说得上是笔者去过的城市中最好的几个之一。通过那些在炎炎烈日下依旧在工作的环卫工人就能很好的诠释这个城市。

海南之行当然最值得津津乐道的还是海南人民的信仰问题。关于貔貅的信仰、关于南山的信仰、关于风水五行的信仰……

三亚之行的三天里导游一上车就会给游客们介绍各个旅游景点的相关情况,当然不管人家介绍些什么都会和风水五行扯上点似有若无的关系。

我们的第一站就从博鳌禅寺说起。关于博鳌禅寺,对于我们这样的外来者来说也就来看看热闹。毕竟是凡夫俗子,没有那么多讲究。一切皆空,一切皆是虚妄。入此门及是缘分,佛法无边的各路菩萨佛陀们不应该对待众生平等吗?众生们想干点啥各路菩萨佛陀们不应该没一点意见吗?不然,那些被冠以博鳌禅寺的卫道者们会告诉我们这些外来客这不能干、那不能干、这不敬、那不恭的……岂不知众生入佛寺众生也已立地成佛!看不开进什么佛寺,放不下入什么佛门。

关于博鳌,听人提的最多的是一个叫蒋晓松的人、还有就是吹嘘什么赵本山的棺材房、三江源的水等等。当然这些又扯上了五行风水。比如蒋晓松的莲花馆、棺材房的外饰颜色、三江源的发财水……

作为一个普通的旅行者,我们当然对这些充满着新奇。可以了解这些风土人情,但不要被这些所谓的风土人情给绑架。作为旅行者我们只被美好的环境所吸引,因它的美好而流连忘返。

博鳌作为本次旅途的第一站给人的印象还算很好,虽然导游们给你传授了很多杂七杂八的风水五行知识。但毕竟这里有美好的环境吸引着我们这一批又一批的游客们。

南山,这个在笔者看来被商业绑架最为严重的一个所谓信仰灵验之地。一切都和商业扯上关系了还有什么信仰可谈,还让受众拿什么去朝圣。

进入南山文化苑,吹嘘得不得了的是长寿之乡,金身观音、海上观音等等。而我们南山的卫道士们更加热诚的带领着我们这些外来者们来膜拜这到处充满着商业气息的菩萨佛陀们。南山卫道士们会告诉你今年有哪些生肖命犯太岁,需消灾就得添点香火钱。香火钱添的越多你受的福报也就越多,菩萨佛陀们是看着你的香火钱给你消灾的。

当我们这些需要消灾的、命犯太岁者进入南山这块福地那你就来对地方了。不要你的人生巅峰,只要你添点香火钱就能助你走上人生巅峰。消灾解难,福报绵延……

当然,如果一点香火钱都舍不得添的人卫道士们就不太喜欢看到你们啦!笔者只在网上看到过寺庙里的假和尚们数钱数得手抽筋的,也看到过不添香火钱你自己走去吧的!说的好好的介绍呢!!

以上是两个在俗人们眼中的净土之地却充满着浓郁的商业粪土气息。不知卫道士们是否愧对那随口道来的风水五行,福报……

不入此门,自在随心;即入此门,随心自在。善才是福报的根源,求人不如求己,渡人先渡己身。

来海南不去天涯海角遗憾终生,去了天涯海角后悔终生。这是大家对天涯海角的形容。而笔者在去海南之前有人告诉我说天涯海角就是两块破石头,但这两块破石头却价值15个亿。

石头虽破情悠长,环境清幽爱无忧。天涯海角之地处处是风景,又岂是两块破石头可以概括的呢!

当然,天涯海角之地也会被导游们告诉你这里是大凶之地。有禁忌,有风水,不可触及……

海南除了优美的自然环境外,当然还有为旅游事业贡献更大的当属海南的购物企业啦!剁手族们手一抖就为海南的GDP贡献了一大笔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海南之旅很愉快格外顺利的结束了。虽然没有云南那般美的不可一世,还是给我留下了特别美好的印象和记忆。 海南是一个...
    桃兰天下阅读 531评论 5 4
  • 早想计划组织一次全家出游了,而海南正是一家人梦寐以求的旅游胜地。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以及神秘的热带雨林,这一...
    车咖出行生活管家阅读 419评论 0 0
  • 昨晚从峨眉回来就头痛欲裂,等洗澡收拾完已经午夜,一种要病倒的预感来临。一晚上做了无数个连续梦,清早起床如愿以偿的病...
    鹤寿千年阅读 834评论 0 0
  • 只是想,安静地,自在地 走完自己的一生。 偶尔想要轰轰烈烈,偶尔会感伤忧虑, 最多的,是做自己觉得对的事。 看自己...
    思念小病阅读 146评论 0 0
  • 雨中独行 2009-12-7 14:55 有时候失误也是一种幸运......
    夕阳在山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