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做,自有贵人相助

题记

当你真心渴望一件事,全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

——保罗《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最早听到这句话是在董卿的《朗读者》里。腹有诗书气自华放在董卿的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因为主持《中国诗词大会》和《朗读者》,她惊艳了整个中国。她是当之无愧的女神。

在做《朗读者》之前,她只是个主持人,但在《朗读者》中,她不仅是主持人,还是制作人,节目模式、经费、赞助商、播出平台、人员,这些以前她不用考虑的事情,都纷纷涌来。她曾经跪在地板上一样一样地挑选搭建舞台的材料。

赞助商确定下来的时间是2016年11月,这离她预定的开播时间只剩下一个月。一个月内她要搞定所有事情。顶着各方面的压力,董卿还是挺过来了。2017年1月8号,朗读者开始了第一场录制,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她引用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的一句话:“如果你真心渴望做成一件事情,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

以文会友,他们给予我成长的巨大推力

好久不联系!只要想起你就觉得很温馨!感恩我们的遇见,节日快乐!

这是我前几天发给一位朋友的节日问候语。我与她素未谋面,但这句问候却是情真意切、发自肺腑的。

与她相识于刘主编的写作群里。当我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一篇文章发给群里的几位高手帮忙修改时,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因为我知道大家真的很忙,没想到他们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助,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尤其是她竟能透过文字一针见血地指出我自己都不曾意识到的心理状态,我感觉好神奇,由衷的佩服她。在她的帮助下我不但顺利完成征文,而且更深层次地进行了自我疗愈、实现自我成长。

至今还记得她在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把两岁的小女儿哄睡着。仔细地帮我修改、分析。当时已经10点多了,我实在不忍心打扰她,再三让她赶紧休息,但她还是耐心细致地给我讲解。事后我得知,在忙完我的事情后,她还准备了第二天工作会议的相关资料才休息。

在她面前,任何借口我都羞于启齿,唯一要做的就是快速地提高水平,报答她对我的帮助。

接到她的电话,我激动地语无伦次

这是接到助教电话后我的反应。我与她的缘份实在不浅。

与她相识于刘主编的千聊写作群,她是一位坚定的日更者,看到她每天发文,我甚是佩服。受她的影响,我成为樊登读书会成员。一系列心灵成长书籍听下来,我深刻地意识到对知识的投资绝对是以小搏大的事情,它对生活起着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足以改变人生画卷的颜色。

就连学游泳也和她有点关系,估计她知道后会忍俊不禁。早就想学游泳,但由于各种原因,迟迟没有付诸行动。当看到她发文写自己两天就学会了游泳时,我当天上午就交了培训费。

当刘主编的魔鬼训练营分班后,我惊喜地发现她竟然是我的助教,更加对她钦佩不已。仗着早就与她相识,想着近水楼台先得月就把自己的一次大作业私发给她,没想到她立刻就给我回电话,我激动地语无伦次,在她的指导下,我有的放矢地进行修改,最后作业评优,从而幸运地进入优秀作者群。有机会得到更好的成长。

组长促我下决定

前段时间我为是否报考心理咨询师纠结不已,最后促使我下决心的是我的互评组组长。估计她肯定不知道。有一天她在群里发了一张她上英语课的照片,我才知道她同时还参加英语和书法培训。她已经44岁了,工作业绩优异,并且她的工作远比我忙碌。而我一直担心自己报考之后精力应付不来。有她做榜样,我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

她是一个尽职尽责的组长,曾有一次忍着关节疼痛给大家评文。在她的带领下我发现我们组真是藏龙卧虎啊!倍感压力的同时,前行的脚步也更加有力!既然我有缘进入这个小组,就证明我有优秀生的潜力。

还有很多朋友都给予我前进的动力。魔眼睛分享课上的一个小插曲——他可爱的儿子在她直播时推门进来告诉妈妈要尿尿,让我忍俊不禁的同时,也为她对写作的热情、执着、认真而感动。同样是业余写作,同样是宝妈,她的精神深深地鼓舞了我。即使现在的我连刘主编所讲的快这个阶段都还没达到,也没理由退缩。

自知水平有限,我能做到的只是竭尽全力坚持写,从没奢望获得奖励,鱼非白师兄却在我的几篇小文后给予了小小的赞赏,我受宠若惊。他的嘉许是我前进的加油站!

还有好几个文友人生坎坷,只是初中毕业,但她们现在都重新执笔,并且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写作群里凌晨时分交作业的不在少数,有这样的战士作伴,何惧前程?我不知道将来的写作水平会达到什么程度,但这么多人赋予我力量,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育儿路上偶遇人生知己

当孩子又一次哭闹着不肯上幼儿园时,我即刻转园

已经上中班了,孩子还是每天哭闹着不能顺利入园。送他上幼儿园成了我的魔咒。因为早产,他的发育问题一直是我的心病。上幼儿园后他的表现一度让我崩溃——别人叽里呱啦唱儿歌时,他却什么也不会。老师对他似乎也不那么友善。

转园后,我遇到了孩子和我的第一个贵人张老师。她总是给予孩子正面的反馈。当我小心地询问她孩子能否听懂老师讲的内容时,她直截了当地回复我:”孩子智力没有问题。“至今还记得我激动地热泪盈眶。她总是耐心细致地回答我的询问。她告诉我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花期不同,我们要用耐心细心来呵护它。

巧进亲子成长营

一次放学后,我带孩子在幼儿园玩耍偶遇一位家长,听她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和《如何说孩子才肯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那本书里所介绍的一样,于是互留联系方式。自此我与孩子的成长进入了新的篇章。

在她所组织的爱自然亲子活动中,我的孩子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觉得孩子活泼又聪明。这大大颠覆了我对孩子的认识。我的孩子是聪明的这个观念逐渐在我的心中得到确立。随后参加了她组织的《如何说》读书会。极大程度上改善了我与孩子的沟通。而且我的做法也得到了读书会里其他家长的认可,这给予我极大的自信心。

偶遇知己

一次外出学习,我坐读书会里一位成员的顺风车。这次偶然造就了我们的不解之缘。

她是一位创业型女精英,又是一位爱学习的妈妈,还是一位文笔非常好的文艺女青年。很多时候她的话语如同点金石,让我瞬间得到心灵的成长。我总是谨小慎微,害怕自己的行为给别人带来麻烦。她劝解我”放开自己,不要包裹太多,活出自己,活出人生,你变了,周围人的相处模式变了,一切就都变了“听到这些,我瞬间释怀,逐渐开始更加自如地和别人相处了。

她的一首小诗给我以人生的启迪

“生活中

人是一面镜子

外面的世界没有别人

都是自己

内在的世界没有别人

都是念头

你从别人那里看见了阳光

那正是你的阳光

你从别人那里看见了烦恼

那正是你的烦恼

你从别人那里看见了智慧

那正是你的智慧

你从别人那里看到了鄙夷

那正是你的鄙夷

你从别人那里看见了美好

那正是你的美好

……

她教会我安享自己的心灵来生活,与她相处,   我的内心变得越来越强大!

我们总是心有灵犀,当我正准备给她推荐哪本书时,她也同时给我推荐过来。通过微信隔空对话,我笑意盈盈。前几天我们一起报了心理咨询师考试,我算是见识了她的办事能力。从选择报名机构到考察培训资质再到商量价格(培训机构也是为赢利的商业机构),她既有魄力又细致耐心。我知道她的事业为什么这么成功了,因为只要交给她的事情,你尽管放心,你想到的没有想到的,她都会为你考虑到。

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学习心理咨询和工作相关,她完全是为了她的两个孩子,鉴于这一点,我又对她多了一份敬意。她是商界人士,我是体制内老师,无论怎样说,我们的生活都是没有交集点的,但缘分就是如此奇妙,我们竟然成为了知己。

我越来越相信,当你决定做出改变时,全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你会遇到对的人、对的事、对的团体。一切的遇见,都会围绕着你的改变来进行。当你的振频改变时,你就会遇到同振频的人。正如这些文友,正如我的知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GCC介绍 编写过C和C++的朋友对GCC一定不会陌生,GCC最初是由GNU开发的C语言编译器,后很快扩展,...
    1519f8ccc7b0阅读 358评论 0 2
  • 2016年8月28号,李好拖着行李箱和电脑站在了广州火车站的门口,他就这么真的跑了这么远来上了大学,看着来来往往的...
    白白天的微微草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