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要出家的女孩后来怎么样了

几年前我身体好的时候,一天都不敢呆在家里,我到处打工,到处找事做,像个逐粪的苍蝇到处寻找铜臭的味道。但凡嗅到一点赚钱的气息,立马嗡嗡的扑过去,期间认识了很多的工友、同事、老板。

其中有一个女孩我形象特别深,高高的个子,姣好的面容,穿着旗袍在酒店迎宾,那叫一个美呀。当时是我家附近的一家大酒店刚开张,我图方便就也窜到里面打工。

因是新开业的酒店,所以我们提前在一起培训,大家除了学习酒店的规矩礼仪和工作事项,还要学跳企业舞,练好后准备要所有员工到酒店门口跳舞吸引顾客。

在练舞的时候,这女孩不但不积极还总是无精打采的样子,休息时候也不跟大家坐到一起。

我这人好奇心特别重,就总爱有意无意的凑过去撩她说话,渐渐的她就对我很熟悉了没有了戒备心理,就变得爱跟我说话了,然后她告诉我,她有二十九岁了,还没有谈男朋友,家里父母都是普通工人,但有140平的还建房,还有个弟弟也在上班。

她的家境应该算是还可以的,因她每次活动都不积极,坐下来就打瞌睡,大家都很奇怪,总是背后偷偷议论她,一些眼尖的女孩子还说她是整过容的,那双有着美丽双眼皮的大眼睛一看就不天然的。我对美容一窍不通,像我这样的黄脸婆平常连脸都不爱洗,谈不上用化妆品,更不敢想象那些还在脸上动刀动枪的是什么意思。

于是就问她双眼皮是不是做的,她果然说是,而且还告诉我更令人惊讶的是,她的鼻子,不对,是她的整张脸都整过容了,一听到这,我那颗见识短浅的八卦心,立马扑通扑通的跳起来了,天啊,你咋不怕疼,敢做这么大的整容手术,那是怎么做的呀。

她无所谓的偷笑起来,我凑近她的脸看,稀奇得不得了的问她,你这么漂亮的脸怎么要整容呢,我一点也看不出来耶,有痕迹吗,快让我瞅瞅,看到我搞笑的样子,她更加笑得前仰后合了。

她用手指着脸上方的发际线说,在这里,不信你看,我掰开她的手像捉虱子那样,在她的发际线找到了那种很隐形的疤痕,她告诉我,除了做鼻子眼睛下巴,还把整张脸皮就掀开了,一直到发际线那里为止。

我的娘呀太吓人了,我是不敢想象这是多大的风险。那么问题来了,这得多少钱啊,她一个姑娘家家的绝对不可能有这么多钱啊。

这姑娘身上一定有着很大的秘密,至少是个有故事的人。可她怎么装得那么纯情呢,一头长长的乌黑的头发温顺的垂在脑后,她一脸羞涩的笑着,就是不肯告诉我花了多少钱,只透漏在韩国做的。

果然,这姑娘上班没多久出事了,我只知道她和另一个迎宾女孩吵架打起来了,具体什么原因我不记得了,只知道酒店方鉴于她的表现把她给开了,还不给工资,后来她不服气,扬言要带人来找那个女孩报仇,于是她带朋友在与酒店方据理力争时还是拿到了工资。

她离开酒店后,即使我们不是同事了她还经常到我家里来玩,渐渐地让我对她有了更多的了解。她常常开玩笑要我跟她介绍男朋友,我总是满口答应,其实我哪里有合适的男孩给介绍啊,不过也是逗她玩而已。

但是她隔三差五 的给我打电话,或者来我这里玩,我们就越来越熟了,她也越来越爱跟我聊天了,包括女儿家的一些秘密她都喜欢跟我讲,我对她的好奇终于像一层层神秘的面纱被解开了。

我问起她为什么没男朋友时,她告诉我,她有个男朋友,是以前在上海坐吧台时认识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坐台小姐。真看不出,她居然做过坐台小姐,难怪她曾有那么多钱整容。

她说那个男朋友对她很好,很有钱,而且是贩毒的,我又一次惊掉下巴了,就问她:你胆子这么大敢找黑道的男朋友,就不怕男朋友让你也吸毒或者贩毒。她却说男朋友很爱她,对她很好,他们同居了三年,却一直没有怀孕,后来就分手了。

我问她分手的原因,她说爱跟男朋友吵架,把她男朋友吵烦了,我又问她为什么吵,她说男朋友不陪她,她就把男朋友的车漆都给划了,有时还把男朋友的车胎用针扎放气,实在搞不动就拿刀砍车胎,刚开始她男朋友还会原谅她,当是女孩子的娇脾气,后来次数多了,她男友认为她有精神病,要她去治疗,强行跟她分手了。

听她说这些,我倒觉得她男朋友真的很好,虽说是混黑道的,却没有害她,而且在她不可理喻的瞎闹时,也没有对她暴力,这样的男人真的很好了,这么说黑道上也有好品行、好脾气的男人?能对一个坐台小姐这么好真属少见,我还真替她那样的行为捏了把汗。

再后来,男朋友甩掉她后,她就回老家了,在老家武汉当然没有人知道她做过小姐,她看上去就是个纯情的女孩儿,又谈过几次男朋友,不知怎么都没成功,我问她要找什么样的,她说要找那种很萌的像韩国男明星演“都叫兽”的金秀贤那样帅的。

我的天,她都二十九岁了,还要找那样的小萌新呀。我告诉她,小萌新都没钱,怎么养你啊,我觉着你应该找大叔,大叔有钱又特别喜欢照顾你这样的漂亮姑娘,那样才是你的幸福,她对我的话不反对,说有钱的大叔也可以。

可我真的不认识有钱人,身边都是底层的穷光蛋,所以就告诉她在网上找或者参加相亲节目,总之她都是信心满满的边找工作边相亲。

因种种原因,我没有再陪她找工作,家里的事情忙得一塌糊涂,就渐渐没怎么跟她联系。

又过了很久她居然又给我打电话说,她想出家,问我哪个寺庙好,她就到哪个寺庙去出家,我以为她说得好玩,就跟她开玩笑说现在不是过去的年代,现在的寺庙不是一般人能进的,也不是你想出家,人家就收留你。

她告诉我,她还真的去了一家很有名的寺庙做义工,还把那里的情况摸得清清楚楚。我只是猜测她的男盆友又没谈好,可能是感情上又受了打击才有此想法吧。

又不知过了多久,她给我打电话说她想死,想找一种没有痛苦的死法。这回她可能激怒了我,我在电话里把她狠狠的教训了一顿,意思是说:你想死可以,你得帮你爸爸妈妈把后事办好,你不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但也不能让他们要为你的死买单,你得留一笔钱给他们,最好的办法你得买个保险,让你死后你父母能得一大笔保险金做为回报。

也许我的话说得狠重,让她感到胆寒,也许她是抑郁症或是精神病更严重了被她家人很重视了,居然没让她死成。

而我却把她设置成了黑名单,不再接她的电话,因为我自私的认为,她万一有什么事会麻烦到我,我承受不起这样的麻烦。

直到前几天,我的扣扣里有人给我留言,我不知道怎么会有她扣扣,因为微信和电话我都删了她,我怕她不在人间,就小心翼翼的回过去一句:你在哪上班?

没想到她很快回信息过来说,她在一家医院做前台服务。我问她结婚了没有,她说没有,但是有男朋友了。我掐指一算,她现在应该三十好几了,怎么还是只有男朋友而没有结婚。不过听她的语气,现在很正常,至少还活着,至少还有工作,至少还有男朋友,这些都已经足够好的了。

我就发祝福和鼓励的信息给她,希望她越来越好,早点收获爱情和婚姻。她也祝福了我,我很欣慰,她终于很清醒的走在了迈向幸福的康庄大道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