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有读小故事——我的第一本书

鹤壁市实验学校五四班

鹤壁市实验学校五四班是一个积极向上、有凝聚力的集体,老师爱学生,学生爱老师。老师爱读书,学生也爱读书。我们在这个充满书香味十足的集体里生活得很愉快!我们班获得了市级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少先队集体,我们还获得省级"书香班级"荣誉称号呢!

      在赵瑜老师的引领下,我们涉足书的海洋,我们在书海里尽情遨游。

赵瑜老师热爱生活,热爱读书,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我们受她的熏陶,一个个也成为懂事的、讲文明的学生,一个个也成为小书迷!

    第七期"班班有读"我们参与了,我们共读了两本书《魔鬼的算术》《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每读一本书,我们都收获满满,内心有说不出的愉悦感,幸福感!

    这不,赵老师引导我们又一次参与读书实践活动——让我们自己做书!做书?岂不难煞我们?我们可是小学生啊!

    这件事真正让我们体验了一把当作家的滋味……

    先来欣赏我们的"著作"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作品是不是已经闪了你的眼睛?其实我们也没有想到我们竟然有当作家的潜质!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有做书实践,我们何不尽情抒发一下自己的情感?把做书的五味杂陈抒发殆尽!这样,一个个小作家诞生了……

我的第一本书

(五四班 牛凡文)

      今天,老师给我们全班同学布置了一项有趣的任务——回家制作一本属于自己的书。

    我又激动又兴奋,回家的路上想,吃饭时想,就连中午睡觉时也在想。妈妈见我一直心不在焉的,别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她。妈妈说今天下午给你时间做吧,我开心极了。

        到了下午,我把自己辛辛苦苦、一天一天写的共读单整理好,如果你仔细看的话,每一页纸的右下角都会有一个页码。

    整理好后,我找来几张白纸,裁剪成跟共读单一样的大小。之后拿出一张画做封面,由于我画花朵的技术最好,所以便在封面上画了一朵花儿。花儿是淡红色的,有一根长长的花茎,在花茎的两边有两片绿叶。这株花种在一个不规则的蓝色花盆里。接着我又拿出了四张纸,分别画上了彩虹鱼、大虎的家等。最后又拿出了一张放到了最后。我把它们依次排好顺序,就拿起了订书机。只见我左手摁着我的“半成品”,右手高高的举起了订书机。随后只听三声清脆的声响。我把这本书从半成品制作成了我的第一个完美的杰作——书!

        虽然制作这本书浪费了很长时间。但是我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去完成的。我手中拿着自己的杰作满意的笑了,为什么呢?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本书,我会永远的珍藏着它!同学们你们有同感吗?

          我会做书啦

        (五四班 王一涵)

        好消息,好消息,我又要做书!

        读完《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这本书,我决定了!,我要做书!书应该怎么设计呢?对啦,书应该有封面、主页、目录、内容……所有东西应有尽有,下面,就是设计的问题,怎么设计才会好看呢。接下来就让我脑洞大开,想一想吧!

        对,封面要这么设计才好看,天上那画着北斗七星,地下画着小月、爸爸、妈妈还有龙川,他们一家在听爸爸讲北斗七星的来历。随后是我设计的主页啦。全村人组织的乡村乐队在龙骨溪的山脚下唱哪、跳那、欢快呀,可真谓,是快乐温馨的龙骨溪呀!

        下面,就是目录了,目录,不用担心什么,根据书的内容来设计就好啦,一定要记住,在内容上写上页数,要不然别人看你的书,就不知道是第几页啦。[愉快]

        书的最后,用鱼骨图来总结一下本书吧!鱼骨图……哈哈,内容就不告诉你啦,想看,翻书。

        设计的问题解决了,接下来就是我的感受啦了!

        一说做书,那就别提有多高兴了,我终于又能做书啦,之前,我做过两本书,还得过奖哩!

        我想这是做书就是展现我的才能的时机,不能错过,而且还要好好做。

          亲爱的读者,你们读到这里,是不是觉得上面的内容很简单呀,可是,我现在倒不简单!所以要好好爱惜

        我们下期,再见吧!

我的第一本书

(五四班 张靖依)

        这一期的“班班有读”中,我们读的是《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赵老师让我们用这一期的共读单做成我们的第一本书。

        我回到家后,拿出以前写好的资料,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怎样做。

        我先在封面上画了一些星星,又画了一些小花和小草,最后用黑色的笔写上了书的名字———《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共读单》,我又看了看以前我看过的书,发现上面都有:编辑是谁?封面是谁画的,插画是谁画的。于是我也往上面写了这些。

        翻开第一页是目录,从第几页到第几页是第一章都写的清清楚楚。

        翻开第三页是共读整理计划一览表,上面是我们需要在几天内完成的任务。

        从第四页到最后一页就是我的正文啦,上面有写第几天,共读进度和共读建议。读完后,还可以回答一些问题……等等,等等每一页上都写的清清楚楚。

        其中还有一些插图可以让阅读累的朋友或者老师看一看,欣赏一下插图,和一些小贴纸贴在上面还有一些有趣的小图案等等,等等。

        说到这里,是不是很想快点欣赏到我的新书呢?

      我的第一本书

(五四班 王奕雯)   

    ” 哈哈,太好了,我的第一本书设计成功了!”封皮儿的背景是天蓝色的,含义是天空发蓝,我要靠书了解天际!

    这本书里面有十天的共读计划,每天出的题都是那么有意思,让人一看就迫不及待想要去做题。在装订书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困难:已经用订书机订好了,突然发现顺序乱了!我又重新解开又定,这下定好了一本书就完成一半儿了。这个困难使我想起了一句话:只要努力,再难的事情也会成功。接着我用一个文件夹把我的书夹了上去。成功了!百分之百成功了!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本书竟然是我发明的!我真像一个小作家!

    可是我看着别人书里面全是文字,让人一看就头疼。可我的书却与别人不一样,里面有绘画,有有趣的题目,看一看,动一动脑筋,答案就出来了哟!

    对了,还有一步忘记做了,这本书的题目还没有定呢,既然我做了一本关于读书的共读单的书,那就叫《班班有读,最美共读》吧!太好了,我的第一本书制作成功了!

    我心里有一种自豪感。”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看得最多,就走得更高。”永远记住,"书是人类的益友。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儿时不珍惜读书机会,长大后悔就来不及了!同学们,读书吧,书可以带你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我的第一本书

        (五四班 王彤宇)

    “哈哈,终于做好了!”房间里传来了我的声音,你一定很好奇吧,我告诉你,我的第一本书诞生了!

      还记得那一天,赵老师在群里发送了《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共读单,还布置了一项额外作业,那便是准备几张大小一模一样的纸,在每天读书的时候,将共读单上提出的问题抄下来,并解答出来。

      终于开始读书了,我每天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然后坐在书桌前,开始细细品味这本书。一边读一边在纸上写着思考的过程。可开始没几天,我就有点儿想放弃了,每天的作业那么多,还要腾出时间来读书,真是麻烦!可是,每次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就会抬头看看书桌前贴着的那张纸,纸上写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一挤,还是有的。每当看到这句话,我便又静下心来,开始好好的读书了。

      回想读书的这十天,真是回味无穷,千滋百味。这次读书活动,我不仅创造了一本小书,我相信,以后每当看到这本小书,就会克服困难,坚持下去!

                                                王彤宇 

    我的第一本书 

(五四班 董鑫)   

      “好啦,好啦,我制做好了!”一片声音传来,这便是我的声音了!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我终于取到了经,我把《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计划书》做好了。这费了我不少的功夫呀,可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我在制作书的时候遇到了很多难题,但是我都没有退缩,我都一一把它给解决了。这边是我制作书的过程。书的封面画着许多星星,还画了一个主人公,也就是《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里面的主人公龙了。                                                                                “彩笔弄了我一身水!”真是的。真是个捣蛋鬼。华亚和不回我心中花园,我一边唱一边画。后面的就比较好画了   

呀,哈哈哈哈!!终于制作好了,哈哈,我的第一本书终于好了,我感到十分自豪,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本书。其实开始我也不是多么想做,但是呢,做着做着就喜欢上了这本书,做这本书实在是太有意义了。我真是太赞了!!!

我会做书啦

      (五四班 罗子航)

      “这本书怎么这样难做呀,我一点儿都不会编呀!”原来,读完了《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后,老师让我们编一本书。可是事情却是一波三折,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编好了这本书。

        我在编书时遇到的第一个困难:内容不够。在共读计划单上,有一些问题是要在文中寻找答案的,这些比较简单。但是也有一些是比较困难的,不过为了这本书,我怎样都要坚持!

        第二个困难:时间少。在三天的假期中,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上课,写作业用去了时间的二分之一,最后只剩下了六分之一的时间用来编书,所以在编这本书时,忙的我焦头烂额。

        困难三:不会编。由于第一次编辑书,我在想该怎么编。同学们大概和我一样, 急得火烧眉毛了吧?

        最后,我接着共读单完成一本小书。虽说是只有几页的书,但它却是我的劳动成果。看着它,我心中还是很开心的!

                         

        我会做书了

          (五四班  陈思彤)

      “太棒了,太棒了,第一次会做书了。”

        五一假期,赵老师让我们做一本书,把《爸爸变成星星的日子》每日的共读单整理好,然后做成一本书。

        我心想“做一本书真难呀,怎么办呢?”这时候老师告诉我们,是每天的共读单打印下来,或者抄下来。“这还不简单?我一定会完成的。”我自信的说。

      我买了A8的纸,做封面用的。再拿出之前打印的共读单和彩笔彩铅。

      开始做书了,我先做封面,在封面上写上“班班有读,最美共读”这八个大字,接着写上了作者获得的奖,还画了几朵花,涂了涂颜色,又写上几个读书的名言。OK,大功告成!封面我已经做好了,接下来就要看一看共读单。

      糟糕,我还有两章没有读完呢,我赶快拿起书,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画上了好词好句,和共读单上要求的内容,我再仔仔细细地写上。“终于写完了。”我打着哈欠说。一看已经半夜11点多了。我把封面装上去,钉一下,就好了。

      看着我的劳动成果,我高兴极了。

      这是我第一次做书,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

    我的第一本书诞生了

      (五四班  牛犇)

        闭着眼睛,“该怎么设计封面呢?又该怎么排版呢?”这些问题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我这是在想什么呢?哦,原来是五一长假老师布置的一项作业:做一本自己的书。

    放假前,老师让我们把《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的共读单编成一本自己的书,坐在书桌前,我冥思苦想:怎么样才能做成一本吸引读者眼球的书呢?我计划先把共读单设计出来。

      爸爸说:“既然是亲子共读书,我们就来一次亲子共做书,如何?”之后,我和爸爸便把封面设计了一番。原本作文那几页用稿纸写一写,但我又突发奇想:可以把共读单上面的"班班有读,最美共读”保留下来,再把中间设计成稿纸的形状,这样看起来就更美观了”。

    设计好之后,我的心情如大海上的小船跌荡起伏,等待着打印好的那一刻。看着打印好的封面,我总觉得少点什么。哦,原来是封面太单调了。

    一路走一路想,突然一个画面呈现在我的脑海里,赶紧动手,一气呵成!爸爸看了说:“还不错”。但妈妈看过之后,赞:“太棒了”!我看到自己设计好的这本书,心里美滋滋的。我又很激动,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本书。我望着这本书,说:“我要亲自写上,"作者:牛犇 "这四个字”!

    读一本书,像交一个益友;做一本书,你会学到很多知识;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我的第一本书

(五四班 牛小溪)

      〝太棒了,我的第一本书终于完成了,太开心了!这可是我第一次做书呢!做做得这么完美!

      这段时间,赵老师又引领我们读了一本叫《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这本书。这次老师又给我们加了一项重大任务就是让把《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共读单给打印下来,每天都必须写的,到了最后装订成书。听到这个消息,我开心死了!

      第一天我兴奋的任务完成了!第二天,第三天……连续五天我都顺利完成了这项任务。可是,慢慢的,我有些松懈了,每天都要写,我感觉累了……因为我还有很多辅导班……

      但是我想起了一句俗话〝坚持就是胜利!〞一想到这句话,又重新鼓起我的信心,我又一次认真写了起来。

        坚持的做每一件事都会有好报的!你快过来看呀!我坚持着把共读单写完了,最后,我加上了目录和封面,然后我把它们订在一起。我把老师布置的做书任务完成啦!我开心的一蹦三尺高!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

    快来读书吧,让书给你带来快乐!!

        我会做书了

(五四班 肖亚男)

这本书真美,真好看,真漂亮。他还有个漂亮的封面就是这个封面最吸引人。你猜猜看上面都写的什么字?我来告诉你吧。上面有班班有读第七期《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让读书遇见最美的自己,爱读书的我。

    这本书写的真不容易呀。我每天放学了,放下书包就写作业,一写都写到了晚上九点半。剩下的时间是读书和写书的时间。

    有一天我真的太累了。心想算了吧。算了,不读了。一天不读又算得了什么?。可是一想老师说过的话。坚持就一定能胜利。又想到爸爸教育过我的。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要不然会前功尽弃的。想到这几句话我把书拿起来。开始读。

  在我看来这本书很有价值。也可以说是价格不菲。为什么呢,我来告诉你吧!

    你看这本书的封面有一朵小红花。黄色的花心。加上红色的花瓣。和那碧绿的叶子。衬托在一起。多美呀。更何况还有含苞未放的花骨朵呢。

  再看中间的四个大字格外夺目,班班有读。班班有读是我们的班主任赵老师,带领我们参加全国性的活动。就是跟全国的小朋友一起读书。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呀。更何况这本书是我挤出来的时间写的呢。

  打开第一页第二页第三页……这是这本书中要求读者回答的问题。在看小作者回答得多好呀。每一句话都那么完整,每一个字都那么工整。

  就这样小作者每天写一张,每天写一张。十天过去了。把他们钉在一起就变成了一本小书。这本书是我的。每个字,每张画面都是我亲笔设计的多好呀。

  再想想我之前,不容易呀。不过再想想我会做书了,而且又是那么美的书对比起来“值”。

    这本书我一定要好好保存。等到以后长大了回忆起来想到这本书把这本书拿出来又想到一连串的事,这是多么美好呀。

更何况这本书是我的第一本书。

      我爱读书,我爱做书,我更爱你书!


            我会做书啦!

      (五四班郑仪)

      在五一的假期里,老师让我们制作自己的第一本书,那就是《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一一每日共读计划书》。多亏了张涵妈妈,我的计划书的封面才会这么好看。

      我计划书的总体颜色是蓝色的,像极了夜空!在夜空中,爸爸和我坐在月亮上,月亮下面有闪闪发光的小星星,漂亮极啦!在这本计划书的上面写着《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一一每日共读计划,在这个下面写着我的学校、班级和姓名。

        老师说要让我们大声读书,在书上做批注,还要在旁边写出你的感受和你的感想或者你的亲身经历。

        当我拿到《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我就迫不及待的去读这本书。它不仅仅是封面吸引了我,里边的内容更吸引了我。里边的内容有趣生动,我非常喜欢看。在这里我学到了无私、真挚、同情弱小、扶危济困、反对强权、抵制霸道、追求平等、向往自由、尊重个性、呵护人爱之心。

        这是我的第一本书,我要好好珍惜它,好好保护它。假如有人要买我这本书,我会毅然决然告诉他我不卖,这本书对于别人来说是空气,但我不会这么认为,因为这是我的书,它是无价之宝。

        说到这里,我有点迫不及待的想做第二本书,我相信这第二本书,肯定会比第一本书更好的。

              我的第一本书

    (五四班张璟涛)

    哇!太好了,我的第一本书成功诞生了。书里面滴内容是《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的共读计划,书第一页是我的封面,第二页就是目录。接下来的几页都是我们每天的共读计划。

    书的封面边有许多许多的花纹,再加上河里的小鱼,美丽极了。这可是我十天的成就。自己做了一本书,都觉得不可思议。

    我们每天都要大声读书发照片……每天做练习题,再加上作业,作业真是堆成山了,不过老师说过,坚持就是胜利,所以我坚持着、努力着,最后得到了我的第一本书。制作了一本书,我非常开心,认为自己都是一个了不起的小作家了。做了一本书,像吃了夏天的西瓜,好吃极了,像吃了蜜蜂采的蜂蜜,甜滋滋的,像一个魔术棒,把你引到下一个世界。

      说到这里,大家一定对做出非常感兴趣吧,下一次我做第二本书的时候,肯定比第一本做的好,加油!

                           

      我会做书了

(五四班 赵霄航)

  “都到几点了,快点儿睡吧。”“妈妈再等一会儿再等一会儿,我马上就要填完了。”。这是我的第一本书通过每天读《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每天填写每天都填写问题做出来的,我的第一本书。下面我来给大家讲我的第一本书的故事吧!

  在刚开始读。《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发了一个共读单,我每天都把它给打印下来,每天填写问题收获到许多新的东西。

  在读《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的第三天。那时已经很晚了,我准备上床去睡觉。可是我想起来我的书还没有填完呢。于是我快速起来拿上我的那本书。写了今天的收获。写完收获之后,那时已经十一点了。我竟然在桌子上倒头就睡。妈妈看见了我把我抱上了床上去。                      转眼间十天过去了我的那本书也快制作完了。到了星期天老师让我们做一个封面,我于是用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的封面打印了上去。我翻了翻那书里边有我十天的收获,还有一些图画。封面很漂亮。我一定会把这本书保留很久很久。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本书啊!

    怎么样,这是我的第一本书,第一次做出也许不太好,以后我会做的更好的!

            我会做书了

(五四班 张恒泽)

  昨天上午,妈妈给我打印整理了《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今天上午,我把前五天的资料抄了上去,我又把后五天的资料抄写到我的小书上;下午我做了一个精美的封面,又将封面与书的内容用订书机订好,前后一共用了两天。

  在这两天里,我过得无比“艰难”。原因是我自己从来没有写过书和做过书,心里难免会有一些紧张。但仔细读了《隐姓埋名三十年》之后,我突然感觉到这篇文章里的王承书与我的情况十分相似,人家不会造原子弹,我不会做书。可人家还是把原子弹给研造出来了,一本小小的书难不成会难倒我吗?

  两天后,看到手里的书自己很欣慰。

  这可真是应了那句古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同时我也感受到,做书是多么不容易啊。顿时,我的心里突然有了一股莫名的自豪感和兴奋感。确实,我已经长大了。

我的第一本书诞生啦!

    (五四班 袁嘉蔓)

        快看我的第一本书诞生啦!我好开心啊!你们想知道这本书是怎样诞生了吗,现在就让我给你说说吧。

    赵老师带领我们和全国的小朋友一起读书,那当然是“班班共读”啦。我们把每天读的一些资料写到同一张纸上,再订上就好了,但是还需要做一个美丽的封面啦。

    今天我起去复印店去打印封皮,我设计的封面是一个蓝蓝的天空,爸爸骑着自行车带着一个小女孩,车篓里还有许多星星。最终,我把设计好的封面告诉了阿姨。阿姨把我想要的那张写上名字和题目。就这样把他们打印在纸上。哇,好漂亮!真是太美了!于是,我飞速奔回家,把设计的封面和我写的共读单钉在一块儿。整体一看,真的好漂亮!我禁不住在上面亲了一口,我的内心简直是太激动了,无法想象。

    当你们做好一本书时,你们激动吗?快跟我说一说吧。

                                            我的第一本书

(五四班 马鑫柯)              “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房间里传出一阵音乐,这是在做什么呢!让我来告诉你吧!
        还记得阅读《父亲变成父亲的日子》第一天,老师布置我们用纸抄下来每天的读书计划……到了结束的时候,老师居然让我们用这共读单上的题来做上一本书。这可是我们的第一本书,我一定要好好做。
        我来做封面吧,必须写上: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这个题目。
        书的封面,我画上了一个女孩就把她当成小月吧!还换了一个男孩儿,他就是龙川的。好像这两个东西还不够。必须画上花,草、星星啊,月亮啊,因为这都是书里提到的呀。
          还需要写上内容!这可难不到我,因为我是多天来,每天都在写读书计划当然有很多很多的资料了,我照着他们抄到了一个本上就是这样,我的封面和内容都写好了,  对了,对了,还得写结尾,就以赵菱的简介为题目吧。写好之后,我的书基本就完成了!
            我做书的时候,有时有点苦恼,因为不太好做。也有时会开心,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本书。

        我会做书了

      (五四班 梁雨萱)
        今天,我做了一本书。从中我感受到了做书的辛苦。其实呀你看似简单的事情可是很难。你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吗?请跟我一起往下阅读吧!

        “ 哎呀,反了反了,也别做了还是我来吧,你去玩吧"。我不耐烦地给弟弟说。我做书之前我就找来弟弟帮忙。不过我现在后悔了。他把我的东西搞得一团糟。从这个事情我悟出了一个真理:男生没一个中用的。
            "好了,内容也检查完了,就差封面了。”我自言自语的说。设计封面时我突然想把它给打印出来,五一都放假了,我一会儿跑到这一家,一会儿跑到那一家,也没找到一家打印店。我的腿都快跑断了。终于找到了一家,"什么?打印一个彩色封面要五元钱?就一张?”我惊讶地说。我低声嘀咕:"没事儿,多少钱我都打印。为了我的书!”
      就这样,我的书一点一点的做出来了。欣赏着漂亮的封面,手抚摸着光滑的封面,此时,我想:用五元钱做了一本书也是值得的。
      通过这个活动,现在我不仅喜欢读书,也渐渐喜欢上做书了!
                 
  我的第一本书

      (五四班 牛凡月)

      第七期“班班有读”已经进行到第七期了,我们最后共读的书是《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老师让我们每天按共读计划单写在纸上,并设计一个封面,最后装订成册、制作成书。

        在抄写的过程中,有时候我会偷懒,不想写,就想这么多作业,明天再写吧,可是一想,越不写往后留的作业越多,我就强制自己把共读单写完了。

      设计封面的时候,我想把书上的封面画下来。可是觉得太难画了,怎么办呢?我就在上面写上“《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共读单)”然后在字的旁边画上了一道彩虹,上面还画了五颗星星。我又把以前每天都抄写的共读计划单装在一起,又在纸的背面画上了插画:大虎的家、龙孩子等,涂上了颜色。最后把它们按顺序整理好,钉在一起。我的第一本书就完成了。

        我的书做好后,我翻着看了又看,感觉心里美滋滋的,心里有一股成就感促使我想笑,一直想笑……

         

              我会做书了

        (五四班 谢柳影)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会做书了,这是我做的人生中的第一本书!

      这段时间我们正在参加全国的班班有读的一项活动,现在已经是我们参加的第七期了。

    曾经我们读过《叼狼·疾风》,《致未来的你 ——给男孩的十五封信》,《致未来的你 ——给女孩的十五封信》……许多书,这是我们前几期读过的。而第七期,我们读的是《魔鬼的算术》《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这两本书。

      五一放假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 ——制作一本书。

    我们先按照《爸爸变成星星的日子》共读单,每一天读一章,每一章都有对应的问题,我们准备一个本子把共读单和问题都抄下来,或者打印也可以,然后用订书机订在一起,自己设计一个封面,封面上写着“班班有读,最美共读""让读书遇见最美的你。”然后在右下角写上作者,这样一本书就完成好了。

    看着我制作的第一本属于我的小书,我情不自禁地笑了……

                     

  我的第一本书

(五四班汪睿涵)

        “太好了,可算把这本小书弄好了!”我在房间内兴高采烈的喊道。你可能会很疑惑我发什么疯吧,哈哈,告诉你吧!我在做《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小书呢!

      这次“五一”小长假语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因为我们《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读完了,所以让我们做一本小书,书的内容是老师发的共读作业。同学们听了,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回到家里,我又把老师发的共读单仔细的看了看,拿出来纸开始做我的小书。

        我先把《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这本书用很短的时间又一次看了一遍,把共读单上面的问题从书中找了找,在文章旁边写了写自己的感受,然后便开始设计封面了。

      我把纸用订书机订了一下。在最上面写上了“班班有读”四个大字。在这四个字下面写上了书名,把作者我的姓名写在了下面,接着又写了一些字,分别是“让读书遇见最美的自己”和“让我们一起去书的海洋吧!”,最后画了一些画做装饰。这样,书的封面便做好了。

        接下来就是共读单里的作业了。

        我认认真真把作业誊写到了小书上。书的反面写了八个字,是“班班有读,最美共读”。我的一本书就制作好了。

      这一本小书,对你们来讲,可能没什么,但是对我而言,却是我最大的收获。

                           

                       

  我的第一本书诞生了

      (五四班  常展图)
    “太好了,太好了。”一阵阵欢声笑语从五四班传来,原来五四班又有大动静了。听,老师说:“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参与了"班班有读"活动,现在临近尾声,现在给大家一个展示的机会。你们自己当作家,自己出书,怎么样?”同学们一听,个个脸上都乐开了花。瞧!那个同学激动地说:“我要出书了,我要出书了,我要当小作家了”。还有那位同学竟然跳起了“小苹果”。老师打断了这场欢声笑语说":五一假期,是我们出书的好时机,根据你们完成的《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每日共读计划,自己设计封面,然后成书。"
    五一放假的第一天,我就开始出书了,我先把老师发的每日共读计划抄在本上,把问题工工整整的写下来,仔仔细细地把共读计划的观察和疑问,记下下来。又 认真地设计了一个封面。封面是由“班班有读,最美共读”最醒目的八个大字组成。然后,我把这记录的点点滴滴都装订在一起,加上封面,一本书就完成了。
    看着自己亲手做的书,虽然薄薄的,但是我非常有成就感。希望你们都能欣赏到我的书,并被我的书所吸引。


      我制作的第一本书

        (五四班  姚翔)

    "太好了!赵老师让我们制作书了!"赵老师话音一落,我已经控制不住我激动的心情,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本书。

    赵老师让我们读《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并准备几张大小一样的纸,在每天读书的时候,将共读单上的问题抄下来,并解答出来。

        终于,经过十几天的努力,我把它们整理在一起,把它们编做成书。再设计一个封面,一本漂漂亮亮的书就被我做成了。

      等我长大了以后,每当看见这本书,我就能回想起做书的过程,我一定会羡慕小时候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