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丨魔人夜良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索娅收拾好自己的物品,用纸箱一件件放在一起,仅仅在一个小时前收到被解雇的通知,结算工资异常的顺利,索娅失业了。索娅得罪了不应该得罪的上司,有这样的结果一点都不意外,她叹了一口气,本来想和办公室里的同事打声招呼,但看着一些人避之不及的表情,只得默默抱着纸箱下电梯。

可命运就是这么无情,过马路的时候,她被一辆冲红灯的卡车撞到,巨痛传来,她飞了起来,刹那间,看到自己冲向刺眼极光,也许这就是死亡,索娅在恐慌失去了知觉。

索娅从巨疼之中醒来,却发现自己躺在一片荒凉的原始森林之中,四周一片黑暗,透过层层叶子的缝隙才能看到深蓝色的天空,过了好久,她适应了黑暗,扶着树站了起来,自己的身体经历那么惨烈的车祸竟然完好无损,而四周的环境令自己想到是否穿越了,这几年一直流行着穿越剧。

可没时间多想,远远的听到一些恐怖嚎叫声,索娅非常紧张,她想爬到树上也许会安全一些,于是她将自己的裹身开叉的包裙尽量的向上拉,露出了大腿,在这样的黑夜,生命比形象更重要,尽管从来没有爬过树,但她仍努力向上爬,刚刚爬了两米,却刺溜的滑了下来,摔到了地上,声音仿佛越来越近,她急忙站起身继续爬,终于快到树叉的位置,却一个不稳又要滑下去,突然她的身体被人托住了,她惊恐的向下来,却是一张带着笑意的脸,两只手正托住自己的臀部,她羞涩的想躲开,“别动,你想掉下来吗?快上去,附近的豹子正在接近。”

索娅听了,连忙用力抱住上面的树叉,将自己的身体固定的树干之间,横座在树干上。还没看清四周的环境,树下的那个人一刹那便爬到上索娅的对面,索娅看着自己露出的大腿,只得尽量用裙子遮住,可遮不住的长腿落在了对方的眼中。

那是一个英俊的面容,一对深邃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厚薄适中的红唇,披肩的深褐色长发,正露出令人目眩的笑容看着索娅。他的身上一件粗麻长袍,腰间系着一条麻绳,上衣袒露着胸肌,露出挂在脖子上的一圈类似骨头的东西,索娅想到了人猿泰山。

一只豹子正在接近,男子将手指放在嘴边,示意她不要出声,索娅不得不紧张的看着树下豹子,一直到豹子离去。

男人问:“你怎么会在这里?你叫什么名字?”在这样的深夜遇到一个同类,舒缓了索娅的恐惧:“我叫索娅,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也许是坐着哆啦A梦的时光机来的。”

男人皱着眉头的思考,“什么哆啦梦,时光机,我完全不知道是什么?”

“不知道,没关系,可这里是哪里?”

“这是半人村的地界,很久没有人闯入这里了。我是半人村的村民”“半人村?为什么叫这么奇怪的名字,现在是什么朝代?看你的衣服,难道是原始社会。”索娅不由拍了一下脑门:“真是倒霉到家了。”

听着索娅说着不让人理解的话,男人只得说:“我也说不清楚,我带你去一个安全的地方。”说着,他跳到了树下,伸出双手示意索娅向下跳,索娅闭着眼睛向下跳,正好被男人接住,他的手臂很有力,皮肤很温暖。“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夜良。”

“夜良?”“是的,很奇怪,我们快走了,森林里总是有很多危险。”

穿过森林,跨过一条溪流,索娅被夜良安置的一个树屋里,那是半山腰上最高的一座树屋,距离地面有七八米高,隐身在密林之中,四周是树干搭起的半人高的围栏,沿着着树干仅有一个人出入的小口。

夜良说:“天亮前,我必须回到村子里去,四周有很多野兽,而且还有毒蛇。这里我涂了一些防蛇的树汁,你在这里很安全,但不能离开这里,说着,他把自己脖子上带着的那串骨雕取下来,取出最大的一块骨头用绳子穿起挂在索娅的脖子上:“一定不要取下这个,否则人类的气味会吸引野兽。”

天快亮了,“我要走了,今天晚上会带吃的给你,记住一定不要离开这里。”夜良从树上往下跳,他的身体灵敏,在树丛中穿梭。

在一天沉闷的等待中,索娅忍受着饥饿,忍受着惊恐,此时她更怀念平时的生活,不知她的失踪会不会令父母难过,想到父母的痛苦也许比自己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更令人恐怖,索娅不由的哭了出来,哭累了便晕晕沉沉的睡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索娅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四周传来野兽的叫声,索娅蜷缩在树屋的一角,她现在只盼着夜良的到来。

夜良来的时候悄然无声,当索娅看到他的影子时惊叫了出来,夜良连忙捂住了她的嘴,轻声说:“是我。”

索娅放松下来,接过夜良递给她竹篮,那是用粗藤编成的一个简易篮子,里面装着一些水果,还有一块烤过的肉。也许是饿了,没有任何调味的肉也很香,索娅觉得有些口渴,夜良随手扯过一条粗藤,用力掰断,中间竟出来一条细细的水流,夜良将藤送到了索娅口边,异常清甜的汁液流入口腔,带着淡淡的清香。

索娅吃饱了与夜良席地而坐,索娅好奇的问夜良:“你是人猿泰山吗?”夜良问:“什么是人猿泰山?”

“就是一个失去父母的孩子被森林里一个猩猩的照顾长大,后来学会在原始森林里生活。”“不,我有父母,还有祖父母,我们一直生活在这个森林里,我们的村落就是山脚下,世世代代在这里生活。”

“夜良,我一个人在这里很害怕,你能带我到村子里吗?”夜良慢慢沉默起来,他站起身说:“不行,我们的村落从来不让外人进入。”

听到夜良的拒绝,索娅急忙说:“我不会白吃白喝,我可以帮你们干活。”

夜良望着远方,并不回头,却用一个很低沉的声音说:“你只能呆在这里,森林任何一个地方对你来说都是危险的,我会保护你的安全,但你一定不能走出这个树屋。”

夜良观察了四周的环境,他又从周围找来很多树藤,细致的为树屋编织了一个屋顶,浓密的树叶遮住了一切,每个方向只留下一个可以瞭望的小口,他很满意现在的样子,对着索娅说:“现在谁也不会发现你,如果有人接近,你一定不能发出任何声音,这周围出现的任何人或野兽都会威胁到你的安全。”

东方渐渐泛白,夜良站起身:“我要走了,记住我的话,呆在这里,等我。”看着夜良再一次消失在密林之中。索娅在漫长的一天中等待,回忆自己的父母、朋友,以及以前所经历的一切,每当深夜,索娅都会盼着夜良来,在密林中的索娅慢慢适应了现在的生活。唯一不能适应的就是不能每天洗澡,她向夜良报怨,她的衣服已经很脏了,她的身体好多天都没有清洗,于是夜良背着她到了那条溪流边,索娅跳到浅溪中舒舒服服的清洗了,裸露的身体在夜良面前,没有一点点的羞涩,在深夜之中散发着女人的气息。两个人情不自禁的拥抱在一起,当双唇碰到一起,再也控制不了的欲望燃烧起来,两个躯体紧紧相连,让炙热的情素蔓延在两人之间。

夜良为索娅准备了一件长袍,换上长袍的索娅站在夜良的面前,夜良觉得她的样子非常美丽,他的手抚过索娅的肌肤,她的面容,她含星的眼睛令夜良沉醉,可一切柔情都在天空泛白时结束,夜良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去,让索娅有些失落。

与夜良有了肌肤之亲,索娅的面色更加红润起来,可她一天之中只有夜晚才能见到夜良,而白天只能呆在树屋之中,实在无聊到极点,那树屋外的世界对索娅充满了诱惑。

她常常向夜良提出要出去看看的请求,而每次夜良都会严厉的拒绝,这天,两人从激情中平静下来,索娅搂住夜良的腰,亲吻着他性感的唇,小声的说:“不要把我关在这里,能带我出去吗?我保证跟在你的身边,绝不会乱跑”。

可夜良猛然推开索娅,用一只手握住了索娅的脖子:“不行,你不要想着出去,外面是非常凶险的,野兽、毒蛇,出去就是死路一条,你必须听我的。”索娅看至夜良凶狠的一面,她却无力挣扎:“可这样如同囚犯一样的生活,比死更难受。”“有一天,我会带你出去,我也一直在努力,可在我没安排好一切之前,你只能呆在这里,不能出去,你必须信任我、答应我。”“好吧,我答应你,你一定要记住,有一天带我出去,希望这一天快点来临吧,否则我会疯掉的。”

这一天夜良又来了,除了食物,他还带来了一只白色的鸽子:“索娅,让鸽子陪伴你吧,如果有急事,也可以让鸽子给我送信,如果某个晚上我不能来,我也会在鸽子腿上绑上白色的布条。” “如果你遇到危险,就在它的腿上如果绑了红色的丝线,如果平安,什么不用绑,我见到鸽子就会想到你,索娅抚摸着白色的羽毛。

索娅每天在等待中度过,那白色的鸽子飞来飞去,有时夜良会在鸽子身上绑一颗香甜的野果或是一小块美丽的松石,这增加了两人之间的趣味,可依旧不能让索娅放弃出去的梦想。“夜良,我脖子上戴着的这个骨头,是否能隐藏我的味道,让别人无法发现我。”“有一定的作用,可是无法完全避免。”

夜良总在天黑之后来,又在天刚刚泛白时离去,这让索娅对他的世界充满了很多的疑问,可她问夜良,他只会闪烁其词。索娅想,也许他已经有了家庭,而自己充当了第三者的角色,可夜良极口否认,发誓:“索娅是她的第一个女人,他很爱索娅。”

夜良的来无影去无踪,常常令索娅更加怀疑,于是她决定,去他所居住的村落,去看一看到底是怎样的状况。索娅闲来无事的时候,为夜良制作了一对木屐底麻布面的鞋子,没有穿过鞋的夜良很好奇,穿在脚上,发现确实比光着脚舒适,于是夜良开始适应穿着鞋子的生活。

这一天,夜良在天气泛白的时候离去,可他没有留意到他的木屐鞋底上刻着特殊的花纹,索娅见夜良走了,她将平时切割肉食的小刀绑在身上,还带着一些吃剩的果核,用夜良给她用来防蛇虫的汁液涂满全身。

森林枝叶繁茂,地下也有很多草,因为昨天半夜下过一场大雨,夜良踩过的地方,草会低着头,祼露处的泥土会留下的鞋印,索娅顺着夜良平时离开的方向,努力在地面上搜索着夜良的足迹,沿着足迹向前走,每隔一段,她会在树上划一个箭头,或是丢下一些果核,树林中有鸟儿的叫声,也有野兔或地鼠的踪迹,索娅坚定的一步一步向前走。

不知过了多久,她终于接近了夜良所说的那个村庄,一些泥土或树干搭成的简易房屋分布在溪流旁,一些村民的身影正在地里劳作,村子四周有一些树枝搭成的树屋,可以瞭望四周的环境,索娅害怕被人发现,将悄悄的爬上一棵树,观察着村子四周的情况。

夜晚慢慢来临,村里燃起了篝火,用木架起来烤着肉,村民围在篝火旁载歌载舞,唱累了便坐下来吃肉喝酒。夜良总是说外面危险,限制自己的活动,如果能同这么纯朴的村民们一起生活,一定比在树屋里有趣。

索娅想到这里,便跳下树向村子里走去,那些村民看到外来的索娅虽然非常疑惑,但马上有人送上酒肉让索娅饱餐,拉着索娅和他们一起跳舞,虽然语言不通,但他们热情的感染着索娅,自从来到这里,索娅第一次如此快乐,可她正在与村民舞蹈的时候,夜良冲进了人群,他一把拉住索娅就往外扯,当有人想阻拦时,他抽出了腰间的长刀。

那些村民不断与夜良说着什么,而夜良毫不犹豫的将刀放在索娅的颈部,所有人退却了,夜良拦腰扛起索娅便往村外走去,有村民想阻拦他,可他的脚步极快,那些村民跟不上他的步子,被他远远甩到了后面。

回到树屋的时候,夜良把索娅扔到了地上,用手中的鞭子狠狠的抽打索娅的身体,索娅忍受疼痛却无法忍受夜良的残酷,与他争吵,手打脚踢,夜良只得将一粒黑丸强塞在她嘴中,她慢慢昏倒在地。当她醒来天已经亮了,她的双手双脚被树藤绑住,而夜良又一次不见了踪迹。

索娅对夜良产生了怨恨,不让她去接触那些善良的村民,他在限制自己的自由,此时的索娅只有一个念头,逃出去。她仔细观察着四周的环境,又尝试着自己给自己松绑,可是绑的太紧了,没关系,只要留有一口气,自己一定逃出去。

深夜来临,夜良又一次来到树屋,他给索娅松开绳子,将食物送到她的面前,可索娅并不领情,将头扭到了一边,他小心的搂住索娅,用清凉的药膏涂抹索娅身上的鞭痕。“索娅,我是为你好,外面真的很危险,包括那些村民。”可索娅拒绝他的善意,不理睬他,天快亮了,夜良无奈的离去,在离去之前,依然不忘将索娅捆绑起来。

索娅不再相信夜良的话,可她却要让夜良放松警惕,于是每次夜良来的时候,索娅都变成温柔乖巧的样子,夜良见她如此,对她更加疼爱,不断送来好玩的东西给索娅解闷,漂亮的花束,可爱的小鸟,两只小乌龟,每天陪伴索娅。后来夜良不再绑住索娅,但他将用于上下树屋的绳梯砍断了,七八米的高度,对索娅来说还是很危险的,这让索娅暗暗叫苦。

这天,夜良离去时说:这两天不能来。索娅想,也许正是逃走的好时候,于是她用一些藤绳挽在一起,她沿着绳子向下滑,在接近地面的位置摔了下来,正好摔到了灌木丛中,虽然划破点皮,但无大碍。

索娅沿着上次留下的记号向前走,可密林中实在太难走了,一直走到天黑,才远远看到那个村庄,她听到了野兽的叫声,回头一看,两三双绿色的眼睛在黑暗中发出萤萤的光芒,借着月光,可以看到长着獠牙的野兽正向索娅冲过来,索娅一边向村子的方向跑,一边情不自禁的大叫:“救命。”

远处村庄的村民听到声音,纷纷举着火把向这边呐喊,野兽被吓跑了,索娅被村民带回了村庄,她看到村口的位置摆放各种图腾,还有一些青面獠牙的面具,有些神秘,可看着满面善意的村民便不觉得害怕,她被安置在一间小泥屋里,终于可以放心的睡个觉了。

清晨随着太阳的升起,索娅走出了小屋,她看见村民脸上都戴着青面獠牙的面具,虽然令人惊恐,但仍觉得很具有民族的特色,她被几个女人拉到了河水里,尽管她说自己可以自己洗,可那些女人依然脱掉她的衣服,用树枝擦洗着她的身体,等洗干净后,不让她穿上衣服,架起裸露着身体的索娅走到村里去,暴露在众人面前,索娅无法挣脱他们有力的束缚。再次来到昨天燃烧篝火的地方,那里已经架起了高高的石台上,一头刚刚被杀死的牛摆在台上鲜血淋漓。一种古老的乐器奏起低沉的乐曲,人们拿着长矛跳着节奏热烈的舞蹈。

当人们将索娅架在石台上的时候,索娅才发现自己即将成为新的祭品,她哀求着人们放了她,可那些戴着面具的人们却围着她诵读着听不明白的经文。索娅的心中非常恐惧,这个时候,她后悔自己的一意孤行,只希望夜良来救她。

还有 2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