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难凉》第三幕

主场景:宿舍,教室

内容:和几个老铁,微信群讨论,争议。分歧,之后约来一起商讨,发起人说服了这些兄弟,一群人充满对未来的看好,一起决定要做这件事情。

镜头一:天硕在宿舍电脑微信聊天,把要组建英语社团这个想法告诉他的兄弟姐妹,网上争吵一片。于是,天硕费劲心思邀请大家出来,当面谈。

微信对话:

天硕:在吗在吗,兄弟姐妹们,我突然有一个想法,想和大家一起商讨商讨。

晓磊:你又有了啥子想法啦!

晓晓:在呢在呢

文舟:表情包,表示好奇

李聪:搞事,搞事情,表情包

子轩:有啥事啦硕哥

天硕:我们创办一个英语社团,号召全校同学一起早起晨读,学习英语怎么样?

晓晓:一起学英语,这个想法不错,我有点兴趣,正好我的英语不行呢

文舟:早起学英语(加上表情包),算啦吧,早上我还不如多睡会呢,英语认识我,我不认识它。

李聪:硕哥,你整天想啥呢,你这事能成??

晓磊:学英语,学学,学个屁。

子轩:好想法,支持支持。该学英语啦,不然四六级过不了啦。

天硕:伙计们,我突然有这个想法,不然咱们明天上午去教室,当面讨论讨论,行不

文舟:够呛(表情包)

晓晓:我看没准可以,我想早起学习。

晓磊:硕哥这整天胡来,想一出儿是一出儿,哎 哎

李聪:好吧,明天正好没事凑个热闹

子轩:阔以阔以

天硕:兄弟们,明天见

天硕在电脑前陷入沉思。

第二天,上午,所有人陆续到达教室,开始下一幕

镜头二:一群人来教室,并没有人看好这个想法,只有一个人一直支持他,他就是子轩,天硕力挽狂澜,说服大家。

大家到了教室唠唠家常,教室乱哄哄一片。(一个镜头,文舟挖苦天硕这个想法,行不通,等着看笑话)

天硕:好,兄弟姐妹们,大家都到齐啦,今天把大家叫过来,是和大家商量商量,咱们在学校搞个英语社团,怎么样?

晓磊:我们这几个人就建英语社团啦,你还真敢想,我是没有兴趣喽,咱们都是中国人,放什么洋屁。

晓晓:学习英语我挺有兴趣,建社团教大家一起学,这还倒没有想过。

李聪:你们商量,我都行,我跟着你们一起干,都是兄弟

文舟:英语认识我,我不认识他,这辈子我是和英语没缘喽。

子轩:哎哎哎,都先别吵,听硕哥说下去

天硕:你们说完啦,啊。那我说,这次我去北京参加聚乐峰会,遇到好多优秀的大学生,人家那才叫真正的大学生,真正的优秀,英语说的足够溜,团队组建的足够大,奖学金拿的足够多,思维和格局我们都理解不了。我感觉我们自己,太受限制,我们不能再堕下去啦,我们必须做出改变,不仅我们自己要改变,我们还要帮助更多的人去改变,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比帮助别人更有意义。我们努力改变自己,帮助他人,聚集更多优秀的人,创造更多美好的事,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精彩更意义一点,我们创立社团,就能实现这个伟大的愿望。

晓晓:听起来还不错啊,没准可行

文舟:哼╯^╰哼

李聪:那啥,我无所谓

晓磊:哪有这么简单,还事多着呢,想办难着呢

子轩:支持,我看这个想法不错,我们大学生不能再堕落下去啦,必须做出改变,改变自己,我们还要去认识世界。

天硕:对,我们要做国际化的中国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长自己,做出自己贡献。

李聪:对,我们学英语

晓晓:好,我们一起干

晓磊:五六个人,两三杆枪,咱们就做,我看费劲

文舟:那试试吧,我是不抱太大希望。

子轩:文舟啊,有点信心好不好,我们能成

天硕:对,咱们说干立刻就干,为了我们的梦想,为了成为国际化的中国人,干

来(起身),天硕起身,“愿意跟我一起的就搭上着把手”  陆续起身  其他人都积极起身,晓磊,文舟比较散漫不愿意的慢慢起身。

然后一起喊 加油。

第三幕结束,转场,班宣招新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7评论 0 12
  • 社团成功传承,创始人聚餐。 来,干杯,干(共同举杯) 天硕:两年以前,我们就是在这家饭店,商量要不要创办一个社团,...
    郭天硕阅读 310评论 0 0
  • 大学生活结束,通过字幕和图片,上演五个创始人的大学后两年的生活和结果。 加镜头,每个人的难凉的镜头,具体每个人的励...
    郭天硕阅读 210评论 0 0
  • CEmily 在会议之前接到了一个项目助理应聘者的来电,于是对其简历及面试的情况做了一些反馈。但当她挂断电话后却发...
    Elle1874阅读 3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