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又归来——写给最爱的AG

前言:“恭喜AG在最后一局中顺利吃鸡!”当屏幕画面一顿,解说声音清晰从手机中传出,粉丝群紧接着被“AG牛逼”、“激动”、“666”的字眼刷屏。我下意识深呼吸,一颗心终于完整归位。

TGA总决赛赛后颁奖

1.

仔细想想,竟不知当时怎地入了AG的坑,许是王者荣耀那会最喜欢的俱乐部就是AG,后来便理所当然又喜欢上玩吃鸡的他们。

记得最初的时候,第一个接触到的人是久我。那时候久我还没有去俱乐部,在直播中玩狙打路人局,腼腆不说话。后来久我去了AG俱乐部,再后来才认识小神奇、怪人17、762。

2018年6月12日19:00,他们正式在企鹅电竞开始直播,记得那晚久我的大地色眼影,以及他们那晚为了送粉丝礼物打到第二名就拿平底锅到处乱跑拍人。第一次直播,他们不知道怎么调画质,声画不同步也不会调,就听见四个大男孩一直在喊教练说我这有问题那有问题怎么办,教练全程说他来调怎样怎样。四个人全程低头直播,完全不搭理直播间粉丝,好像到现在也没有好一点。


2.

6月16日,他们迎来他们在直播后的第一场比赛——京东QGC刺激战场决赛。第一场比赛让我对他们有了初认识,762的手雷真的是满世界炸人,最后几个圈左手边的击杀信息没消停过,一个雷炸一个队。

QGC比赛截图

再后来,6月23日线上触手超级联赛的复赛让我见识了一群傻得冒泡泡的职业选手。四个人皮得很,到处搞事情。有一局只存活一个762成为全村人的希望,然而762的跳车永远都是满分,关键时刻必跳车受伤或者凉凉。

复赛最终成绩

24号的决赛却没有意想中那么顺利那么完美,大概是怎样的场景我几乎已经完全忘记了,表现一度让人很迷,有时候特别nice,让人止不住疯狂打all,有时候却搞不懂他们怎么和没睡醒一样。


3.

29号胶州WGC总决赛,更是让人担心。楚弋在现场为我们直播他们的状态,所有人神情紧张盯着现场的大屏幕,导播并没有把太多镜头给到AG,我们只能通过旁边的击杀信息和地图上的标志来判断AG现在怎么样,是否和其他队伍遭遇,是否被别人吃掉,是否转点顺利。

那天真的很不顺利,每一场都是天谴圈,每一次的转点总会被左右包夹,有次被桥头架死只留下17全村人的希望。还有解说一直乱讲,搞得人心情真的很爆炸,分分钟想上去给两拳打死他个皮皮虾。

群里一片静寂。

比赛现场他们和领队咖喱哥

4.

他们之前的辉煌,我大抵都不知情,甚至是个什么比赛都不了解。在腾讯视频中看了他们TGA五月份的月赛决赛,少年们意气风发。在个人赛中,762虎得要命,在决赛圈有利的情况下冲出去灭了对方。紧接着的比赛,虽然762被别人率先打死,但队友小神奇、久我、17的给力表现也让他成功躺鸡。在留存的比赛视频中,还有2打4、1敌3的惊人表现。

5月份TGA定妆照

之晴说厦门线下比赛时,他们的状态超级好,敢钢敢冲,完全按着自己的节奏吊打其他队伍。那些过往我都不知情,我也只能从他们训练赛和平日的练习去窥探一二,比如762练枪到凌晨3点半,久我和小神奇发烧坚持打比赛等等。


5.

7月6号,胶州TGA总决赛。凌晨4点半起来赶飞机,一路辗转到达比赛场地,熟悉比赛环境,熟悉比赛用机。

个人赛久我成功吃鸡,沙漠表演赛几个人皮到落地成盒,这都是前话。正式比赛开始后,除了第二把转点的时候被其他队伍灭掉凉凉外,其余几场表现均可圈可点。

比赛进行中

看直播的我每每看见有人和他们跳得地方一样时,就担心两队遭遇他们过早夭折;转点的时候又害怕和其他队伍为一个点位,打得你死我活;进圈卡位时万一被左右包夹怎么办…

事实证明我在瞎担心,他们早已身经百战,对这种情况也是十分了然了,他们自己的心智远比我想象的要强大的多。之前比赛的失利就像是为这场比赛埋下伏笔一样,尤其是在最后一局里,真是各方好友“帮忙”啊(尤其感谢VG叶雪,牛得一批),排名在我们之前的队伍开局就各种凉凉了,在转点被包夹的时候,各路大佬抬了一手,让我们顺利进圈。

最终,以我们第3名——TGA季军结束了这场比赛。

TGA比赛最终成绩

6.

从第10名一路追到第3名的成绩,算是对这场比赛一个交代了。他们每天从下午1点开始到晚上12点下班,如果自己加料每天几乎超过10+小时的训练。除去这个职业选手的身份,他们年龄也只不过和我们相仿,他们也是活泼好动、追求自由和理想的少年。

成绩只代表历史,这也会过去。那些获得的荣誉,被别人秀死的比赛都将过去,接下来还有星辰大海需要去奔赴与征服。

也许以后会被更强的战队花式吊打,怀疑自己是否还能继续走这条路;也许会取得傲人的成绩,被成功的喜悦冲昏了头脑;也许还有很多未知的估计不到的情况出现,都希望你们能不忘初心,记住自己当初为什么而来,记住我们要“顶他个肺”,记住我们要“不死不休,向死而生”。

AG加油

期待下一次,你们少年又归来,再次站上巅峰,让我们欢呼与骄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