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

001


我有段时间迷上了啃柚子,每天至少要啃两个才罢休

欣爷出差那阵我俩聊语音,我边啃柚子边跟他聊


“你吃什么呢?”

“柚子”


第二天

“吃啥呢?”

“柚子”


第三天……

“柚子”


有一天我刷抖音,刷到欣爷点过赞的一条,看得我哭笑不得

标题是:柚子这样剥,女朋友永远不会离开你


……



002


欣爷最近常来家里给我做饭,表妹一日三问


“今天你的小哥哥会来做饭吗?”


我:“已经在路上了。”



吃饭时表妹一副哲学家做派

“一般男生追女生时,讨好对方家人的,在家里的地位都令人堪忧,可能还不如花花草草。”


我不同意,替欣爷反驳:“这是尊重,不是讨好!”


表妹问欣爷,“小哥哥,你是尊重还是讨好?”


欣爷看了我一眼,然后认真扒饭,“没错的,我是讨好。”




003


欣爷的朋友圈,上大学时还常更新,工作之后很少再有动静


最近却一反常态,把跟我分享过的图片,又在朋友圈里分享一次


我:“哎哟,最近朋友圈发得挺勤。”


欣爷:“嗯,心情好。”


“什么事心情这么好啊”


欣爷凑过来就是一顿亲,“谈恋爱了当然心情好啊。”




004


有一天我在微博刷到神仙姐姐刘亦菲


忍不住感叹,“刘亦菲是真漂亮啊!”


欣爷,“是啊,好多女明星都很好看呐。”


“比如?”


“比如刘亦菲和你。”


“谁?”


“你啊。”


我……


对,没错,我。

虽然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但要这样说也没错啦,哈哈哈!




005


一行人热热闹闹开车去松雅湖


路上,表妹发现车里有个极好的位置适合偷藏私房钱


伸手拍欣爷,“小哥哥,以后你藏私房钱就藏在这里,我姐那么傻,肯定发现不了。”


我只是傻不是瞎好吗,我都看见了!


我冷冷地看着欣爷,“听说你要藏私房钱?”


“嗯。”


呵,男人!


我假装生气,欣爷凑过来,“我藏那儿干嘛,要藏也藏你卡里。”


表妹“哇”地一声差点吐了,“对不起,打扰了。”


哈哈哈,你这叫“自讨狗粮”




006


我有段时间超迷吃鸡


跟欣爷谈恋爱之前,我成天跟小哥哥玩吃鸡,全程姨母笑


跟他谈恋爱之后,有一天我上线看到一个人的名字跟我的很像


一看头像,是欣爷!


我的帐户名叫:我超厉害跟你港

他的帐户名叫:她超厉害跟你港


……


后来他屁颠屁颠跑来跟我讲,“我换名字了!”


为了不让你影响我和别的小哥哥吃鸡,我决定再改


就改成:我不是任何人的老婆。




007


有一晚我跟欣爷去大学附近吃麻辣烫,刚坐下


我:“哎呀妈,你旁边的小哥哥好帅啊啊啊。”


欣爷(故作镇定):“那我把位置让给你,你坐他旁边?”


“好好好!”


我站起来麻溜儿地跟他换了位置


然后一脸花痴相地瞄着小哥哥


帅!


过一会,欣爷:“你想吃什么?”


我:“火腿肠来一串”


我正沉迷于小哥哥的美色,突然听到欣爷高声喊


“老板,我女朋友要吃火腿肠,来一串。”


……


我差点伸手捂他嘴,“现在我不是你女朋友,我单身!”


欣爷完全无视我,继续高声喊:“老板,香菜切好了没有,我女朋友喜欢吃!”



妈的。




008


印象中,大学谈恋爱时我们其实很少发生争执,吵架常常进行到一半就以笑场结束

跟他吵架太好笑了,我根本没办法入戏


有一回,我跟朋友结伴回宿舍,一路上聊得热火朝天


朋友走后

欣爷:“我建议你把男朋友甩了,天天跟朋友玩去。”


我理亏,我道歉,“好啦,我错了,吃什么我请客!”

“吃醋。”

“吃醋?”

哈哈哈哈,我真的憋不住


他一脸“我现在很生气,而你什么态度”的表情

“你走吧,我这几天都不想见到你。”


走就走,我气冲冲地扭头就走,突然被他一把拽住


我以为他会挽留

没想到他作古正经地,“还没说几天不见面呢。”


……


“最多五天。”他掰着手指头的样子特可爱


我:“不行,八天。”

说着,我头也不回地往宿舍走


回宿舍之后,我实在绷不住,跟室友们聊起这场“智障儿童”的吵架

室友们个个笑得东倒西歪


突然有人敲门,打开门的瞬间,欣爷提着一袋零食冲进来

特霸道地把钱和零食往我手里塞

“给你。”

什……什么意思?


他冷冷地:“没什么意思,不是八天不见面吗?怕你饿。”




009


大一,欣爷生日的前一天,我接到一个陌生女孩的来电。


被问是不是欣爷女朋友的时候,我心里“咯噔”一下,握着手机战战兢兢答,“是的。”


对方笑得花枝乱颤,“太好了,我是他姐姐!我要给他准备生日惊喜,需要你帮忙!”


姐姐?OMG!

那时候年纪小,谈恋爱的事,我们都没跟家里说

那么……他姐姐怎么会知道我的电话号码!


“咳咳,姐姐,请问你怎么会知道我的电话号码呀?”

“我查了我弟的通话记录,你是通话最频繁而且时间最长的,所以我猜你就是他女朋友。”

我:……

还有这种操作?


我以为,这已经是欣爷的家人对探取他隐私最强大的操作了


没想到后来他跟我说,有一回他爸突然问,“谈恋爱了吗?”

本着绝不能被窥视的原则,欣爷说,“没有。”


他爸一脸平静:“嗯,再好好想想,到底有没有?”

欣爷还是打死不认,“没有。”


然后……

然后他爸直接拿出了一叠A4纸,嗯,上面印着我跟他的聊天记录。


“继续说没有啊。”

“……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喜欢你啊。 怎么说,到现在这个年纪,好像已经该沉稳一点了的。我不,因为很喜欢一个人是没办法故作沉稳的,我就是很喜...
    漾漾chanyyi阅读 519评论 0 1
  • 有个年轻人,抓了一只老鼠,卖给药铺,他得到了一枚铜币。他走过花园,听花匠们说口渴,他又有了想法。他用这枚铜币买了一...
    我想是谁阅读 366评论 0 0
  • 好久没有一集集追剧了,这次赶了个时髦,追了一把《我的前半生》,每天朋友圈都有讨论,各种社交媒体也都在谈...
    June3阅读 219评论 0 1
  • “竞技场吗?!”游戏界面左下角的聊天框里,亲友发来的密聊消息叮叮响着。 “组我。”飞快打字,点击人物属性,开始更换...
    唔哩君阅读 394评论 2 1
  • ```cpp int main() { } ```
    kabirz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