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曾经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信公众号:十九度听

这里有温情的故事,也有温暖的声音,每晚陪你说晚安!


张爱玲曾说过: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差,总会有个人在爱你,不论你的条件有多好,也总有个人不爱你。虽然很多人没有喝过最烈的酒,但却放弃过最爱的人。虽然很多人没有喝过最烈的酒,但却放弃过最爱不的人。

当你放弃了那个你最爱的人,就像杨宗纬的歌里唱:忘掉了的人只是泡沫,用双手轻轻一触就破,思念将越来越薄,你微风中浮现的,从前的面容,已被吹送到天空。

可是,有谁能说放弃就放弃呢?

1

晚上11点刷朋友圈,看到小娜发了一条文字:“我用三年的时间来决定放下你,还不如一张喜帖来得奏效。”最后附了一个笑哭的表情。其实对于情感没有谁说放弃就能放弃,看着这条文字,隔着屏幕,我能感觉到她的痛苦以及对这份感情的彻底死心。

小娜和苏阳是在大学迎新时认识的,当时作为新生的小娜拖着行李箱,拿着缴费单到处跑,在她晕头转向时,清新俊逸的苏阳出现了,在苏阳的帮助下,小娜很快办完了入学手续。后来小娜对我们说“之前我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可是看到他,我信了。”

临分开之际,小娜加了苏阳的微信,美名其曰:刚到学校有很多事情不懂,还得多麻烦学长。接下来的时间里,小娜以各种理由去麻烦苏阳,苏阳也没说什么。而小娜每次出去找苏阳前都会信誓旦旦的对我们说“这次一定要告白”,可是每次回来后都是垂头丧气的说“今天又没敢说出口。”

2

其实小娜长相虽不惊艳,但也算是明眸皓齿,性格也很讨喜,开学不久,就有几个男生献殷勤,可向来自信的她,却在苏阳面前,变得自卑起来,她说:苏阳太优秀了,我害怕我开口之后,连朋友都做不了了。

后来,小娜发了一条朋友圈,仅苏阳可见“初见倾心,再见痴心。”发出去1分钟,苏阳评论了一句“终日费心,欲得芳心。”

在一起后的两人,浓情蜜意,羡煞旁人。当时苏阳参加一个朗诵会,叫小娜去看,小娜把我们拉上一起去看,我到现在还记得苏阳当时朗诵《致凯恩》,在朗诵的过程中,深情款款地看着小娜,小娜也是特别宠溺的望着苏阳  “我的心狂喜地跳跃,为了它一切又重新苏醒,有了神往,有了灵感,有了生命,有了眼泪,也有了爱情。”当苏阳读到这一句的时候,小娜的甜蜜溢于言表。

可是,这么要好的两个人怎么就分手了呢?

苏阳大学毕业后,父母要送他出国深造,临走时,小娜送苏阳去机场,苏阳让小娜等他,小娜笑着说:好。谁能想到,小娜最后等到的是一条说分手的短信。

分手一年后,她对我说:“以前我只知道用心去爱一个人是十分辛苦的事情,现在才明白,原来拼命地让自己不爱一个人,才是真正的辛苦。”

那一年,我们含着泪笑着说再见,却依依不舍;这一年,我道不出再见,却满面泪痕。

3

在每个人的心底,都会有一个放不下的人吧!

他不会出现在你的生活里,言语里,但他却会一直在你尘封的记忆里。就像我依然记得那个人,我记得他第一次牵起我的手,我那藏在心里的小紧张和小激动;记得我当初跟他告白的时候,内心的忐忑和期待;记得他第一次亲吻我时,心里的小鹿乱撞;记得他说要分手的那一刻,在我的意料之中却也是意料之外。

我一直以为我这一辈子都放不下他,可是上次和朋友在一起吃饭,朋友无意间提到,当时我还没什么反应,他们却倒是惊慌兮兮的看着我。那一刻,我才发觉,我好像对他没那么敏感了,或许是我已经把他放下了。

张小娴曾说过:我们以为自己爱的死去活来,无法放手,可是,到了一个节骨眼上,你会突然清醒过来,思念会过期,依恋,终究也会过期。

对,思念会过期,依恋也会过期。时间沉淀一切,有些人会在你的心底慢慢模糊。该放下的时候就放下吧,别缠着往事不肯走,别赖着曾经不放手。而我们要做到的就是要学会比从前快乐,即使难过,也要微笑着面对。

我们要感谢那个人,感谢TA的微笑,曾经惊艳过我的年华;感谢TA温暖的手,牵着我走过的那些岁月;感谢TA对我的爱意,让我懂得被爱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河上走过 河水瘦了许多 裸露出水底的石头和细沙 就像我深藏的心事 在秋天里变得质朴和安详 天空又高又远 最后一...
    西秦木子阅读 281评论 2 4
  • 月圆之夜,来认识一下我们的七个亚自我吧 [摘抄] 海明威说:在地球上有两样东西是跟月亮有关的——一个是潮汐,一个是...
    木坦坦阅读 398评论 0 2
  • 记得上一篇文章写完之后,我们还留下一个话题:如何脱离父母的控制欲?当然,也有读者想要有更多的实际例子来谈谈...
    平常之星阅读 481评论 0 1
  • Swift国内社区: SwiftMic Vapor 内置支持 Hash 。 示例 想要获取一个字符串的 Hash ...
    CaryZheng阅读 572评论 0 1
  • 往返公司的道路两旁,栽种着绵延近3公里的加蓬共和国的国树――火焰树,每年满树通红的火焰花开满树冠,美花红千层,每每...
    一缕清风袭来阅读 69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