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总结

今天是进入2017年的第93天了,日记本刚刚好,写了一本。值得表扬的是:每日50字总结保持的很好,每天都有记录。有些事情过年的时候感觉自己都走不出来了,可是现在自己过得挺好(就是有点缺钱)。不过这都不是什么大问题,钱没有了还可以再挣,最重要的是:我慢慢的朝我想要的样子发展。

介绍一下自己,89年的,结婚比较早,当初自己一意孤行,早早的把自己的嫁了出去,都不知道自己23岁时是怎么想的。只感觉就相中他这个人了,两个人刚刚好,那就搭伙过日子吧,人生不就是这样吗?自己上完学,可能工作上,感情上,家庭上的不顺利,特别孤立,把自己与朋友隔绝,没有朋友。就找一个这样过了吧,反正这个人是自己相中的,挺不赖的,家中的独子,自己也知道干,从18岁出来创业,嫁给他可以和他一起干,干属于自己的事业,对我挺好的,在一起也能说来话,人嘛,不花心,也不是很帅。我不喜欢每天死上班的人,一月就拿那么多工资,做自己的生意多好,有时也会赔,但是凭我们两个,完全可以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其实我的内心一直是个自卑的人,我不想让我的朋友知道我这么早结婚了,我谁都没有告诉,就和他在了一起,每天除了他还是他。最后如电视剧一样发展,奉子成婚。家中人很不愿意,没房还是农村,又那么远,可是当时就是和他一个战壕的人,就这样成婚了,在农村,接下来怀孕生子,24岁,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一心想做一个好媳妇,好妻子,和婆婆生活了10个月,最后因为要当代课来时,早早的断了奶,孩子带回老家,自己上班,每天陪着学生也挺好,星期天一天回老家陪孩子,一天回新区陪老公,从老家开车去新区需要40分钟,反正这样自己骑电车就这样过来了,真的把自己定位了。可是后来不行了,老公一个人把生意越做越是下坡路,还丢客户了,我不干了,我要和他一起打拼,一起白手起家,共患难。做生意是大事,赚钱是大事,婆婆也比较支持,我还没有买房呢,和老公一起做生意,共同吃苦,从2013(23)-2014(24)-2015(25)-2016(26)。生意有所起步,可是付出的代价比较大,把自己都整成黄脸婆了,每天没有时间打理自己,舍不得花钱,感觉做生意就是这样苦的。不知道这几年外面发生着变化,人家都随着社会发展,我还是日复一日忙活。从2015-2016想要改变,在2016年我确实变了,不想吃苦了,每天把自己搞得土里土气的,因为我遇到了一个人,我以前一直暗恋的人,我更加自卑了,以前我想着自己怎么也算一个老板娘啊,可是我发现我什么都不是,这几年我除了耗费自己的青春,把自己感动的稀里哗啦的,可是别人无动于衷,别人感觉这就是你该做的,我可以生活的更好,我不想一辈子这样,当初承诺三年买房,可是现在5年都过去了,我的青春没有了,可是什么都没有得到,得到一副眼窝深陷,体重下降,皮肤暗沉,这幅模样,我不想这样了,我才意识到什么都没有我的家温暖,我想念我的家了,很庆幸现在的我走出来了,和朋友联系上了,我除了老公,我还有我的家人还有我的朋友,我不想在家了,我就想出来,可是我婆婆不干了,觉得我这个媳妇不行,不过好在我老公理解我,还算我当初没有白相中他这个人。我就说正是当初我什么都不图他,就图他这个人,如果他这个人让我失望了,我真的没有什么留恋的了,很多人都不理解我怎么这么狠心,不是还有孩子吗?可是前几年一直在忙生意,很少和孩子亲近,说不了我怎么没有别的母亲那样,我也知道孩子在童年的时候很重要,可是自己一直在逃避,可能现在考虑自己的多了点,这是我一个母亲不称职的地方,对龙龙的爱现在不想付出。

做出决定出来了有一个半月了,现在除了缺钱还是缺钱,说来惭愧,在家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想过给自己存点钱,一切都是为了生意,这几年也不是没有赚钱,把自己赚的钱都投资进去了,厂子是越来越大,可是还是手上没有存款,当初买地方也是借的我妈妈的钱,地,大车 小车,机器,这都是我们赚出来的,虽然说我们现在还有欠款。可是地在那放着,也是一笔钱啊,而是这笔钱只是放着没有创造出它应有的价值。可是正是因为这片地让我看到刘的种种不作为,他的短板,他不再如我想象的那样伟大,才发现一切都是自己想象出来的,是我把他想象的太美好了,他只是一个人,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我才意识到我靠谁都没有用,我能靠的只有我自己了。我就想出来看看,工作一下,锻炼自己一下,我已经不再年轻了,如果这样下去,我真的跟不上时代,不仅是穿衣打扮这方面,是思维,思考能力,与时代脱轨,外面到底都发生了什么,不再是以前的样子,发展太快了。

我同时开始理解我妈妈的苦,她确实过得不容易,可是我没有办法帮她,我要做的就是叫她省心,我也想孝敬妈妈。除了关怀也想拿出点实际性的东西,所以我要加倍努力。

从2016年开始系统的整理帐,家里现在还放着2014-2015的账本,2016每月都在总帐总结。不是不赚钱而是赚钱的速度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的速度,现在开销太大了,或者说是自己赚的太少了。包括现在出来,每天都过得很省,为什么呢?还不是没有赚够那么多吗?同样是在一个社会里,为什么感受差别那么大呢,这还是和个人有关。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有的人45岁正是处于事业高峰期,可是有的人就把自己毁了,就像我爸爸把自己变成一个酒鬼。真的人和人的差别太大了,以前说十年和东十年和西,我本认为三年和东三年河西,现在看来一年都有可能一个大变样,不过反过来一想,现在成本多低啊,你借助互联网一年或者两年就有可能把自己打造出来,如果放在以前不得十年八年的 或者一辈子,可能我说的有点太夸张了,要想发展长远你得需要积累。我不允许自己再把时间浪费过去了。用时间创造价值。

感情方面,自己出来是最好的,别人说太远了,太远也是最好的,自己对自己狠一点就可以了,要对自己下的了狠手。时间是最好的东西,可以摧毁一切,可以记录一切,也可以创造一切。

非常幸运可以通过网络认识那么多有才的人,现在比较喜欢看书,也能看进去书,学着做笔记,看别人是怎么发展的,成功有很多种,但是是有迹可循的,只要你自己是一个有心人。

最后附上自己上一年在情绪低谷时做的五年总结,现在的肯定和那时是不一样的,说不定过几年再看自己这样,又是不一样的看法,不过没关系,这证明我还是我,不过我成长了。


                            2016.12.27

     在2016的最后一个月里,一直想总结一下自己的这几年。时间真快,五年就这样过去了,我从一个刚从学校出来的大学生成为一个四岁孩子的妈妈。在人生中最美好的五年,我是如何过得呢?我是不是该停下脚步,好好的反省一下?

   结婚,对别人来说是一个女人人生的转折点。可是对我来说,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因为以前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做责任,通过这几年才知道什么叫做责任。以前我是一个对生活不负责任的人,任时间流走,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以后我想对自己的生活负责,因为,人生充满抉择。

   先说说我这几年的经历吧,2011年,经历的事情比较多,自己做出的选择,把自己草草的处理出去,只是为了脱离原来那个家(当时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叛逆),刚好他也符合我的要求,虽然他长的不帅,但是我也不是外貌协会会员,两个人就这样搭伙过上了日子。

   把他当做另一半,不可否认我是对他有感情的,可能是由于肚子里孩子的原因,也可能是累了,对社会失望了,想找一个避风港。就这样,把自己的人生给定局了。当时自己特别倔,瞒下所有的人,让自己与世隔绝,我一直在堕落,堕落……自己封闭自己,断绝与所有人的联系,不曾想过自己这么做对家人的伤害,我一直在逃避去承认这些。      我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别人家的媳妇,做一个媳妇该做的事情,把所有的心思都给了孩子和老公。那时候感觉真像一个小家,人生也许就是这样,取妻(嫁人)结婚 生子。虽然当时条件比较恶劣。

     后来,孩子出生了。非常感谢婆婆无微不至的照顾。虽然很向往和刘待在一起的日子,可是为了小孩,只能在老家呆着,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当时的我只有自己知道,我差点得了抑郁症,没有人陪我,只有我自己。婆婆做的那些,作为媳妇,我不挑,只有顺从。龙龙满月,,我要回家,刘忙,我就一个人带着龙龙坐车回家。妈妈还在生我的气,她不想我嫁那么远,可是没有办法,事实已经是这样了,她只希望我过的好。那过的好的标准是什么呢?那就是有钱啊!所以在我心中发誓,一定要赚钱,像我姑姑那样,也是先苦后甜的。

    回到老家,听从婆家人的安排,先去教学,他们也是为了我好,我也不能拒绝(因为当时自己也没有什么打算),就这样龙龙八月份被抱回老家,2013.2-2013.6    在教学。生意上面,2013年初,由于房子拆迁,只好搬家。刘自己照看生意,他一心想开门面。我除了把心思放在教学上,还放在龙龙和刘身上,星期天,一天回老家看龙龙,一天去新区看刘,顺便给刘带点菜。2013.8月份决定不去教学了,因为这半年刘投资的生意不怎么好,也影响到我们原来的生意,而且代课老师的工资很低。我开始和刘一起,想着夫妻两人好好干,日子会越过越好的。当时的自己就是提着一股劲,一定要把生意做好。龙龙呢?当然没有在身边。快年底的时候,婆婆领着来了,龙龙一直都是和她一起睡的,怕我们照顾不好。有时想龙龙,还得“偷”过来,想想都可笑。

     生意上,2013下半年,门面房不干了,入手一套设备,刘想去外地干,本地竞争太激烈,我想,现在龙龙还小,只要不上一年级,你想怎么折腾都无所谓,现在就是闯的时间,你主外我主内,生意我来担着。2014.5月份,由于房租原因,我们又要搬家了,这个地方是挺大的,就是条件不好,里面全部都是土,地面没有硬化,不过房东挺好的,2014夏天搬过去才知道这个地方以前喂东西,里面还有跳蚤,和跳蚤斗争了一个夏天,龙龙也没法来这边住。2014年我成长了不少,通过在外面打交道,慢慢磨练说话,为人处事,办过很多错事,也吃了不少亏,不过也长了很多见识。也开始慢慢的雇人。考虑如何把生意做好,2014就这样过去了。2015年,老公心疼我送货用大三轮,专门买了一个带蓬的三轮。2015.7和店里老板一起去参加展会,2015.8有一家店倒闭,欠我们家的钱没法要。

   2015生日那天,我来郑州,也是为了生意上的事。刚好和以前的老朋友见面,朋友见到我都心疼哭了,我现在怎么变成这样,看把自己都折磨成什么样,创业的确很苦,可是也不能不顾自己啊,也不能那么省啊,再看看朋友,我突然从自己的世界幡然醒悟,这四年,每年除了忙就是忙,自己都顾不上自己了。不行,我不能这样下去了,我也得为自己考虑一下。不能钱赚到手了,青春没有了,生活没有了,以前想着一切都要等到赚到钱以后再说,为什么不能同时进行呢?为了自己,我决定再次去考教师资格证,这也许是我的另一条出路。2015.8~10一直在学习,刘也挺照顾我的,给我时间让我学习,还专门找了一个送货的(他的想法,我的行动)。2015下半年,龙龙来上幼儿园,可是在一起的时间少的可怜,龙龙还是和奶奶一起睡,因为婆婆感觉我在考证,怕打扰到我的学习。2015.11成绩出来了,一门过了,另外一门没有过。又把心思投入到生意上面。

      2015-2016   我想在家过年,可是婆婆不让,老思想特别严重。通过这几年努力,生意慢慢的有了起色,自我感觉也挺不错的,自从和朋友联系过以后,我慢慢的走出来了,也不埋怨以前的事了,也知道了家里人做生意的不容易,也意识到以前自己的任性,回家的次数也渐渐地勤了起来。可是我这边的付出必然会减少生意上的付出,刘开始埋怨我回家次数太勤了,和朋友见面的次数太勤了。不像以前那样顾生意了。只为了自己考虑。不过他埋怨归埋怨,但是他也能理解。我开始慢慢看书,提升自己。

    进去2016,生意上面,越来越正规,4月份开始打票(刘的想法,我的实施)5月整理样品间,7月份,在生日的前几天,我出了一场车祸。和别人撞车了,出车祸以后,怕花钱,不愿住医院,刘也不知道怎么安慰我,在一旁冷言热语,因为我的出事,他生意上更忙了,没法照顾我,我自己办的出院手续,自己回的家。回到家后,我的情绪再一次失控,我很无助,很无助,刘的任何一个拥抱都让我很反感,我就像一个刺猬,心里越伤,外面的刺越厉害,我不需要他,我想念我的家人,我的朋友。2016.7.8.这几个月一直在下雨,哪里都在漏雨,床上湿了,柜子里的衣服发毛了,哪里都潮死了,因为房子漏雨,货上面也损失不少,但是无能为力。8月份开始找房,搬家,8-9一直在整理,这几个月期间,我对生意上没有像以前那样拼死拼活的,我除了工作,还想看书,把前几年失去的弥补回来,因为我想发条说说,介绍我家的产品,都组织不来语言。刘最反感我看书,我一看书他就对我冷嘲热讽,感觉我是在浪费时间。10月份,终于整理的差不多了,我才有时间回家,家里已经弄的翻天覆地了,必须给爸爸戒酒了,看着妈妈那么辛苦,我也很难受,经过这几年的成长,我必须要有责任,有担当。我不再选择去逃避。2016.10~11月,两边来回跑,刘很不理解,原来是两个人的事,现在落在一个人身上,以前不是这样的,他接受不了。我呢,在想,怎么嫁给你就卖给你了吗?我都不能为自己着想吗?结果,刘的家人开始用龙龙的事来说我,他们以为我不愿和刘一起过了。

  我只是开始为自己着想,不再把自己定位成一个他的媳妇,我还是我自己,我的世界里不仅仅只有你,还有我的家人,朋友,还有我自己。

    我想出去走走看看,我想出去找份工作,我的人生不止这一条路可以走,不去尝试怎么知道适合不适合呢。我还有自己的梦想,我干嘛非要复制粘贴别人的人生,我可以创造自己的人生。我干嘛非要等着赚够了钱再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可以一边赚钱,一边实现自己的梦想呀。

 



                  不忘初衷,继续前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