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敲打我窗》

“学长,陪我去漠河看极光吧。”

“好啊。”

苏北躲在被窝里看着喵喵的留言笑出了声,这个女孩真是傻得可爱。漠河的极光哪怕在夏至都难见到,更何况现在是十一月呢。

喵喵是苏北在文学社认识的学妹,戴着个大眼镜穿着宽大的牛仔裤,每次见面都喊着学长然后咯咯笑着。喵喵说他从大一就在报纸上看见苏北的文章,一见倾心。苏北上了大二后就忙得不可开交,各种活动上留下潇洒的身影后,立刻投入下一件激情满满的事件里。喵喵也就一直幻想着苏北的轮廓,一次苏北走错了教室被喵喵一眼认出来,这才有了借口开始QQ上的第一句问候。

“学长,我在你后面。”

苏北并不认识喵喵的模样,但是回头一看只有一个傻傻笑着女生很难不去注意。苏北见识过很多大场面,走过南闯过北,他仍然无法否认内心深处的自卑。他疯狂地让自己忙起来,一来倒头就睡的生活让人不去思考一些心思,二来舞台和欢呼声满足他可悲的虚荣心。

苏北听喵喵说要和他去看极光,想来是场客套话,可是后边喵喵的一言一行让他再也坐不住了。

“其实我还没有出过省呢。但是一想到学长陪着我就什么都不怕。”

“阿,学长。你看这旅舍好棒,我们要先去哈尔滨住上一晚吧。我们可以去圣索菲亚大教堂看看,你想想夜色下的教堂,雪花在我们肩上跳舞……”苏北的血液冲上了脸,感觉火辣辣的撩人。苏北心里想,这算是一种表白吗?天啊,我也有这一天。

宿舍熄了灯,断了网,苏北开着流量沉浸在桃色的海洋中起伏,脑海中浮现两个人在雪地里追逐,他把她扑倒在雪地上看着她咯咯地笑着……“咚咚咚咚……”苏北从床上坐起来环视四周,“你们听见什么声音没?”

“别吵了,睡觉!哪有声音。”舍友抱怨道,可是苏北耳边的咚咚声依旧响个不停。他觉得有人在敲窗户,但是理智告诉他这不可能,他们宿舍在六楼。他走到窗台打开窗户看了看,四下无人,只有强劲的晚风吹的脸生疼。

苏北回到床上看着喵喵的留言,突然觉着并没有那么喜欢她。我在想什么啊,这个女生我认识不到一个月就要去教堂。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外边是冰天雪地,要是在赏一片北极光作陪,这必是要献身的。

太可怕了。我不能让这件事情发生,明天就去把话说清楚。苏北在次日晚上把喵喵叫下了宿舍楼,起初她还咯咯笑着,最后便以梨花带雨收场。苏北的心里却放下了一块大石头。

大四那一年毕业旅行,苏北在丽江青年旅舍捡了一车人,有老司机当然也有小姐姐。他们计划开车去泸沽湖,一路上苏北挨着小姐姐坐着占尽了便宜。小姐姐来自内蒙古,除了皮肤黑一点其它方面都是绝佳品质尤其撒娇这一点。她一挽着苏北的胳膊,苏北就不敢乱动生怕从被动到主动,从此再也说不清楚。

老司机也有失手的时候,车载导航并不知道市政府的想法,原本计划的道路正在施工维修。他们不得以变道走了一条山路,原本能在日落之前到达泸沽湖,散步湖边看看能不能邂逅摩梭妹子结为阿夏。可是世间总是无常,昨日山沟的山体滑坡残局未被解决,一辆越野车和他们的小轿车一起陷在了泥里。

天色已经黑了,小姐姐直接把脸埋在了苏北的怀里,像受惊的白兔(黑兔?)。苏北要是再留恋温柔乡怕是要一起在这山沟里过夜了,苏北挽起裤脚和大家一起推车,试了四五次小轿车只前进了一段就又陷下去了。幸得巡山队发现了他们,他们才重新踏上了征程,云南的山路之险去过的人都知道一二,这条路又满是石子,四周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伴着野狗的吠叫瑟瑟发抖。

小姐姐的指甲在苏北的胳膊上留下一道血痕,她眼巴巴地看着苏北。苏北将她的秀发撩至耳后,小姐姐一下擒住了苏北的嘴唇。“人生苦短,我不想失去你。”忍耐一路的队友也看不下了,酸溜溜的话和蔑视脱口而出。苏北不去理会,深深的吻了下去。

“咚咚咚……”

“好了,不要敲窗户好吗?”苏北停下动作看了看队友,“你丫的无聊才敲窗户。再说哪有敲窗户的声音。”苏北竖起耳朵听着,窗外依旧响着这令人心慌的声音。苏北颤抖着摇下车窗,只看见月明星稀。

苏北回过头来吓了一跳,小姐姐变得怎么这么丑,一点让人心动的感觉都没有。他一把推开小姐姐,双手环抱自己,咚咚声也随即停下了。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老家的艾粿已经有老人挑着扁担四处叫卖。苏北拉出一条最喜欢的领带,穿上笔挺的西服,街口的花店挑了几朵最艳的红玫瑰。其实没怎么能挑,老板为他独留了几支,因为知道他每年都会买。

他撑着黑伞从悲痛和默哀中穿过,找到一处已经祭祀过的墓碑边坐下。墓碑上写着“爱子X天明”,他不在乎地上的烟灰脏了帅气的西服,他掏出一瓶白酒洒了些在地上。

“天明兄弟,我又来了。其实并没有什么惊奇的,你也经常来看我不是吗?”苏北闷了一口白酒,清明的雨水溅在了脸上。

“那些话还是要说一遍的。不要怪我没有去拉你的手。我不敢,我不敢去拉你的手。你说的没错,我是一个变态,一个肮脏的灵魂……你知道吗?有那么一个人就是让你愿意浪费此生。你爱着他,所以不想让他远离你却又不敢靠近。他知道你爱他,你也知道他不可能爱你,但他喜欢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向你示好,关心你。一切的一切,都怪那天是愚人节。我说我爱你,你说你也是,我吻了你,你推开了我。我看着你从天台边沿跌落,那几秒我可以抓住你的,但是我怕,我恨……”

其实那天不说,你也一定知道。呵,这该死的愚人节。

一年后苏北还是结婚了,教堂的玻璃都咚咚声覆没,苏北充耳不闻。生活还是要过,不是吗?苏北经常在噩梦中惊醒,他的妻子带他去看了脑科以及精神科都无疾而终。一直有人敲打着苏北的窗户直到,有一天苏北两鬓花白,所有的回忆都随着咚咚声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苏北 苏北走的时候正是夏末秋初时节。 一个人,提着沉重的行李箱,寖泡在凌晨五点的黑夜里。原本就不平的道路在伸手...
    七北_7fb3阅读 756评论 0 1
  • 0.引言春节看了一系列国内产品系列的书,发现市面上此类书籍大多以“生造理论+案例堆砌”为主,读起来味如嚼蜡,收获寥...
    淋漓飞溅阅读 697评论 0 7
  • 姓名:张艺伦 学号:17011210282 转载自:https://zhuanlan.zhihu.com/p/...
    DZNGGZGY阅读 587评论 0 0
  • 文/孤独之海的方向盘 一提起读书,我的第一印象与其说是开心,还不如说是麻木,毕竟从小一直上学,到大学毕业,一转眼就...
    孤独之海的方向盘阅读 2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