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回 蹊跷雨轰然檫至 其心寺一语成畿(551)

选择有时比努力更重要,特别是关键时刻的选择,决定着未来走向!

格局、视野和平台的选择如此关键,若无亲身经历绝难体会。选择走出安达,进军上海,楚江开如龙游大海,虎归深山,拳脚大展,酣畅淋漓,各项事业如刀缕竹一帆风顺。

4月的一个周末,夫妇俩一起回到安达市,有些时日未见,两家人相聚,分外高兴。

天气有点闷热,两家人合计着一起去爬山登高透透气。楚江开也心怀小九九,想着借机拽住严斯普,动员他一起去大上海打拼天下!

“人生如登山,越往上看到的风景越广阔越壮观!”楚江开边走边谈笑风生地指点山下风景,意味深长对严斯普道:“上海如你所说,真是个有胸怀的大都市,人才济济,物产丰富,远非安达所能比及。一言蔽之,什么都有,发展机会更多,一定更适合你,我看你还是早点出来,一起干他一场吧!”

“是啊!”颜如玉也在旁附和道:“你一个正牌研究生窝在安达这么个小地方,蒙古包里唱大戏,哪里施展得开手脚,不觉得太屈才吗?”

严斯普微笑着看了眼吴迪,吴迪微笑不语,退居后台的她更懂得如何维护男人的权威。特别是昨天晚上,在一番云雨间,严斯普告诉她,民安银行将到安达市筹建,从其一番生龙活虎的兴奋劲中,她隐约感到这男人还惦记着青史留名的事。

其实,严斯普正风吹芦苇摇摆不定,上海确实是他向往已久的热土,但他骨子里还是相信自己能在银行业上施展一番抱负,左右为难间,一时无法抉择,眼见天气有点转阴,而山下遍地开发的建设热土依然热火朝天,便随口将话题引向上海新开发项目,问道:“那块地块的进展如何?估计地下室得抓紧,尽量避开雨季,这样建设成本、时间成本会少了很多。”

“不错,虽然才拿两三个个月,地块楼面地价原不到8千,一直在上涨,周边新拍卖楼面地价都快9千了!而且上海融资特别简单快速,机构多,品种多,速度快!只要符合规定,资金可唾手可得!”楚江开一脸兴奋道,“地下室浇灌顺利,基本上快结束!一出地面,那就势如破竹啦!”

“如果竞拍的楼面地价持续上涨,刚性抬高房价底部,社会负面意见就容易发酵,一旦舆论过于负面,政府可能会考虑动用利率工具进行调整!”严斯普见路旁树叶哗啦作响,似要起风,不由自主地加快步伐。

“你说的利率工具调整,是会上涨还是下调?”楚江开敲锣紧跟打鼓,跨步上前追问道,因为是否要锁定利率,受走向影响颇大。如果预期会上涨,他就得提前考虑如何锁定固定利率。

“当然会上调!因为资产价格一直在上涨,M2又很难下来;物价若控不住,迟早要动用利率工具,提高利率遏制货币再生冲动!”

“那我赶紧将贷款全部支用出来,直接锁定三年期固定利率,不签订浮动利率!”在上海金融市场化熏陶下,楚江开也有了一对兔子的耳朵,对资金市场的反应越发灵光敏感。

“我们翡翠国际城项目马上要到期了,要不干脆提前归还掉。”项目销售持续火爆,回笼资金闲置账上颇为浪费,楚江开对严斯普说,“至于车库,我想还是等时机成熟时再放开,作为上海项目建设资金的补充,有了这个弹药库,心中不慌。”

“看来上海还真是个好地方,活生生把一个地产家培养成金融家!”严斯普笑眯眯地打趣道。

“那你还不来?!”楚江开白了他一眼,于此山上,极目安达城区,一览无余,壮志阵阵荡胸,不禁又是豪情万丈,上海不仅适合严斯普,自己也很需要这种高参在身边。一想至此,他情不自禁大力拍了拍严斯普后背,朗声道:“你说的没错,不懂金融,是做不好房地产的!你现在不仅有金融监管经验,还有金融实际操作能力,而且你的大学、研究生那么多同学,人脉遍布全国大中城市,窝在安达这个小地方实在可惜。赶紧来吧,咱兄弟一起去上海滩干他一番事业!”

“是啊,你俩要都到上海,那今后想上个图书馆,看场美术展,或听听交响乐,喝喝星巴克的咖啡,都是随心所欲,随时随地的!”颜如玉也拉起吴迪的双手,边走边笑道:“到了上海,我也好有个伴!”

吴迪朝严斯普努了努嘴,又扮了个怪脸,笑道:“我主内,他主外,一切听他的。”

四人齐声哈哈大笑!

严斯普此刻确实有所心动,不单单为了前程钱财,而是痴心于上海的文化、氛围、格局,这和他的志趣抱负遥相呼应。他很喜欢在星巴克中喝咖啡聊业务,听听大型交响乐团扣人心弦的恢弘演奏!而这一切在安达,即便再过二十年,也仍是不切实际的痴心妄想。至于和楚江开经常在一起有了伴,他倒有不同想法,“距离产生美”,若真的腻在一块,舌头牙齿都难免磕碰,好好的兄弟情深也可能反目成仇。

“上海确实很好,你在那已经打出天下!我相信安达银行业一定也会有我一立足之地。”严斯普看着渐渐墨黑的天空,脚下风沙落叶开始刮起,暗自打气,朗声说道,“老天爷啊,我就不相信,我在安达银行业会打不出一方天下!”

话音未落,天空突然划过几道犀利的闪电,顿时狂风大作,“劈里啪啦”掷下几个炸雷,吓得颜如玉毛骨悚然,畏缩着,紧紧抓住楚江开肩膀,双腿发软几难迈动。

“前面有个小寺庙,咱们过去歇歇,避避雨!”严斯普对这山上每一道弯都熟门熟路了如指掌,他镇静自若地呼唤众人,兔子撅尾巴似的一阵小跑,率先跨过寺前小院,跑进庙里,跃入大雄宝殿。

原创不易,点赞鼓励,每晚9点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