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孩子斗智斗勇,从爸爸枪口下救下妈妈

歌德说:“永恒的女人引导人类前进”。

《奇葩说》里,罗振宇说:“女人是比男人高一个维度的生物”,这话我觉得还挺在理的。

想想看,咱自从当妈后,人生就跟开了挂一样,烹饪技术、营养学知识、心理学知识、医学知识,短短几年内,是不是增长了很多呢?可进步如此大的爸爸世间少有。

昨天看见一个关于澳洲单亲妈妈和她的5个孩子的故事,看完后我首先想到的是,如果这5个孩子,是由爸爸带大的,他们还会如此机智勇敢,团结友爱吗?

Rachael Moore,跟前夫Fields分开后,独自一人带着5个孩子住在澳洲布里斯班市。

Rachael Moore一家六口


五个孩子中,老大14岁,最小的才2岁,一家人虽然辛苦,但日子过得其乐融融。

然而,2014年4月份的一天晚上,喝得醉醺醺的前夫突然开着车,来到Moore和孩子们的家里。

Moore看见前夫的车,知道他肯定是来闹事的,因为这种情况已经在她身上上演了无数次...

像所有第一时间就想到保护孩子的妈妈一样,她赶紧让孩子们躲起来。

(Jayden)、(Cameron)、(Kaylea)


此时她的前夫已经喝的烂醉,俩人周旋中,前夫突然卡住了Moore的喉咙,并把她狠狠地摔在了地上,然后举起手枪,朝她开了一枪,正当这个恶棍想要开第二枪时,

14岁的Jayden率先冲出来,他跳起来,扑到爸爸的背上,用手卡住他的脖子。

此时,12岁的二弟也冲上去,帮大哥制住爸爸的胳膊。随后,兄弟二人夺过枪,用枪托使劲儿砸爸爸的脑袋,把他打倒在地上。

然而,倒在地上的爸爸却拿手试图去抠瞎Moore的眼睛,还使劲拽她受伤的胳膊。

兄弟二人随之又跟他扭打起来。

这时,9岁的三妹Kaylea悄悄溜进来,拉着比她重很多的妈妈,逃到屋外。

她发现妈妈的胳膊被枪击中,血肉模糊,几乎就要断掉了。

小小的Kaylea没有被吓到,反而又偷偷跑回屋里,拿出急救箱给妈妈包扎止血。

(Kaylea)


与此同时,4岁的四弟抱着只有2岁的小妹,躲进另一个房间的床底下。

他搂着小妹,不停地安慰她。

过了一会儿,经过大哥和二哥的努力,加上酒精的作用,丧心病狂的爸爸暂时昏了过去。

(Jayden)


之后,三妹Kaylea立刻打电话报警,但警察听见她稚嫩的嗓音,以为这是小孩子在恶作剧。

她只好拿着电话去找大哥,让他说服警察立刻赶来。

警察被现场震惊了,他们不敢相信,这几个10来岁的孩子竟然从枪口下把妈妈救了回来。

“如果不是这几个孩子的话,Moore估计当场就没命了。”

(Cameron)


事后,12岁的Cameron心有余悸地表示:

“我当时觉得我们全家都要死了,所有的兄弟姐妹都会没命,所以赶紧冲出去了。”

(Jayden)


大哥Jayden也说:

“我当时根本没时间害怕,所做的一切都是本能。”

大难不死的Rachael Moore


大难不死的妈妈躺在病床上看着自己的几个孩子,既感动又难受。

“我的孩子们一夜之间就长大了,这真的让我很难过,他们承受了许多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事情。”


最终,那个可恶的爸爸Fields因为谋杀、家暴、非法持有枪支等罪被判刑12年。

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了3年。

今年3月,澳大利亚政府授予大哥Jaden和二哥Cameron“澳大利亚勇气之星”奖;

三妹Jaylea和四弟Zane被授予“英勇奖章”。

他们也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奖章获得者。

Moore


他们的妈妈Moore,到如今已经经历了大大小小36次手术,左肩肩头却还是坏死了。

医生建议,要么从她的腿上取一根骨头移植到胳膊上,但这样她的腿就会短一截。

另一种选择就是,截肢。

(病床上的Moore)


“我不愿意截肢,家里还有5个孩子需要我照顾,我不能没有胳膊。

这3年来,我一直在努力保住我的胳膊,孩子们也跟我一样。”

关于获奖一事,孩子们的反应很淡定,Moore却非常开心。


“他们自己不觉得自己伟大,澳大利亚却这样觉得。”

我觉得这个妈妈很了不起,虽然老天让她曾经遭遇渣男,但却收获了这么5个可爱可敬,机智勇敢的小宝贝。虽然真心为孩子们心疼,但每个人都无法选择自己的人生,但愿他们能够从此平安喜乐地长大。

之前小时候,总觉得妈妈好神奇,爸爸会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什么时候说什么话,甚至下一句会说啥,都在妈妈的预料之中。

长大后,自己结婚了,虽然生活上涵涵爸爸照顾我更多一些,但我也是具有一些神奇的功能的,特别是在跟涵涵的相处中。

妈妈是一种其妙的生物,拥有不可思议的特异功能。每个成功的爸爸身后,每个优秀的孩子背后,都有一个在高处俯瞰一切的伟大女人。

对于生活中的大小事,她总是早一步想到,早一步准备。彷彿是拥有超能力的外星人,能预知未来,无微不至的守护着家人。

具有此种超级特异功能,并非天生如此,因为曾经她也是那个被父母捧在手心里的小公主,那个娇滴滴、柔弱弱的小女子,就算在职场上叱咤风云,她也是虽身披铠甲,但内心柔软,渴望被爱,被呵护。

之所以有朝一日她具有了超强特异功能,那不过是因为爱,用心的爱,对孩子的爱,对家庭的爱,对老公的爱,造就了这种看似神奇的能力。

所以,老婆不是外星人,妈妈也不是超人,她也需要被爱,被呵护。

但愿每个孩子都能够在爱的环境里长大,不需要在小小的年纪就像那5个兄弟姐妹一样承担那么多,但愿每个妈妈不需要像那个妈妈一样,背负太多,母亲的轻装前行,是孩子的福气,是家庭的福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距离2017年只有13天了,这几天我对自己即将过去的2016做了复盘,本来2016年终归是2015年的复制,结果我...
    葫芦猫蒸的热馒头阅读 221评论 3 1
  • 我自知骨子里是个自私的人,懦弱,逃避,又清高。但大多熟悉我的人并不了解我最真实的一面。因为我同时还是个真诚的人,低...
    金清语阅读 2,407评论 2 4
  • 1.坐享十分钟,渐入佳境 2.白天做题时间还算多,但还是有点慢,边做题边听书,其中《围城》的印象比较深刻,钱钟书说...
    想写书的Linda阅读 217评论 2 1
  • 怠心每随匠心淡,抢红突变社交颜。 雪除旧岁正月赞,遁入友舍避亲烦。 零时已过情未安,二月廿二二难眠。 散去繁华空留...
    内寒阅读 19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