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门把手

我叫张晓明,是个闻名国际的大盗。

世传我武艺高强,善于伪装,精通各种开锁技巧,拥有顶级的智商,能在十秒内破解任何防御系统。

这全是扯淡。

实际上我有一个神奇的门把手。

只要我想,世上没有我进不去的保险库。

它通过血液来认定自己的主人。

在已经认了一个主人的情况下,接触到另一个人的血液,就会改认第二个人当自己的主人。

所以因为这个该死的规则,我被坑了。

倚天屠龙记中殷素素对张无忌说,

长大以后不要相信女人,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

我在冰冷闭塞,堆满金银财宝的保险库中躺了了两天,终于想起了这句话。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

在没有得到门把手之前,我是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

在某个注定不凡的清晨,我多睡了二十分钟。

在等公交的时候,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今天恐怕赶不上打卡了。

钟表一点一点的移动,公交车迟迟不到。

心情愈感烦躁。

“卖馒头了,又大有好吃的馒头。”

一个黑瘦的青年挑着两个大笼屉,笨拙地穿梭于人群之中。

“来个馒头吧,很好吃的。”

不厌其烦地向等公交的人们一一招呼。

他有一双明亮好看的眸子,笑起来的时候,眼角上挑,带着几分俏皮。

没有人理他。

公交还是没有来。

我看见了一张肥胖油腻带着鄙夷神情的面孔,

“废物,连上班都不能准时,你还能干啥?这个月奖金全扣。”

一个妖娆妩媚带着嘲讽的女声说,

“呦,又被罚钱了。啧啧,你这种男人有什么用?”

我是个绿王八,女友和老板有一腿。

他妈的,老子不就是没钱吗?

等老子有了钱,老子想要什么没有,到时候叫你们都跪下来求我。

“大哥,来个馒头吧。”

我点头,掏钱买了个馒头。

一边咬牙切齿,一边思索怎样才能发家致富。

馒头味道不太对,

惺甜血的味道。

咯嘣一声,一颗牙齿轱辘辘滚了下来。

卧槽,馒头?

不是。

这是一块泛着银光的门把手!

“你心里想着去哪里,这个门把手可以帮你打开去往那里的门。它沾染了你的血液,你就是它的主人,但是切记,不要让它再沾染别人的血,否则它就会易主。”

到底是谁在说话?

只有我和那卖馒头的青年站在那里。

我刚想询问到底怎么回事?

青年狡黠一笑,转身消失。

我浑身颤抖,不能自已。

去他的迟到!去他的经理!去他的女友!

我用门把手亲而易举地打开一个富豪的保险库。

里面全是金光闪闪的珠宝。

我抓了一把握手里,

冰冷沉甸。

有钱能使鬼推磨。

权利,地位,名声,

还有曾经的屈辱。

公司破产,经理跳楼自杀。

女友因为当小三被正室当街扒光衣服暴打,得了抑郁症。

这一切发生的时候我就在不远的地方静静欣赏着。

老板扭动着肥胖笨拙的身躯,颤颤巍巍爬上公司顶楼,

圆润的脸上充满了惊恐绝望,

一跃而下。

女友在人群中赤裸着身体歇斯底里,

如同一只受伤的野兽。

在某个瞬间,我甚至觉得他们很可怜。

然而背叛我的人必须付出代价。

我开始失眠。

无论多昂贵的睡毯都无法让我心安。

心理医生告诉我,我需要找一个精神寄托。

大意就是,需要一个女人。

不,是一个妻子。

就在这个时候,我遇见了她。

她和女友一样,有着性感妖娆的身材。

她善解人意。

她从不主动问我任何事。

最重要的是,她不嫌弃我没有钱。

当然我并没有告诉她,我非常有钱。

我连真实姓名都没有告诉她。

我打算娶她。

南非某国某富翁有一颗鸽子蛋一样大的钻石。

很适合镶在她的无名指上。

“我其实是某某知名国际大盗。”

我微笑着,

“我有一个神奇的宝贝,”

我指了指那扇通向保险库的门,

上面插着泛着银光的门把手。

“它可以带我进任何一个地方,只要我想。”

“它通过血液来认定自己的主人。但是如果它在已经认了一个主人的情况下,接触到另一个人的血液,那么就会改认第二个人当自己的主人。”

我毫无保留。

她好像非常吃惊,定定地站了好久。

“我爱你,我们结婚吧。”

她笑了,伸出优雅美丽的手指握住了门把手。

“张一明,你去死吧。”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她已经走了。

消失的瞬间,她扬了扬带血的手指。

我恍然大悟,

其实她就是我前女友。

我是个不折不扣的蠢货。

我现在要死了。

四天没有吃饭喝水,这一屋子价值连城的宝藏还不如一块馒头,一杯水。

神志已经有些不清醒了。

眼前总是浮现从前在出租屋的日子,

和女友之间温馨幸福的点点滴滴。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那该有多好。

闭眼,

死亡,

盼望来生重结善缘。

神游太虚,

有人狠狠扇了我一巴掌,

“还不起来,上班要迟到了。”

女友在我身边穿衣服,

眼神凶神恶煞。

“你良心发现,舍不得我死,又回来了?”

我很惊异。

女友翻了个白眼,

“你有病吧!还不起来穿衣服,想被老王扣工资?”

我有点糊涂了。

“你和老王不是有一腿嘛,他能扣你工资吗?”

然后我又挨了一巴掌,

“你他妈真有病啊,酒还没醒吗?”

女友冲我翻白眼。

我敲敲脑袋,

好像想起来了。

昨天在商场看见女友和老王在一起,然后我去喝酒。

所以我只是喝多了?

所以这只是一个梦。

不好,真要迟到。

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火箭般速度冲向公交站台。

还是晚了一步。

车在我到达前一分钟绝尘而去。

我对着汽车尾气,心里发誓,妈的,等老子有了钱,买一百辆公交车。

“大哥,我觉得你需要买个馒头。”

馒头?

我抬头。

青年冲我一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