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四年,男子提出结婚,女子:“挣得没我的零头多,结什么婚”

文|腻子粉沫情感

本文原创,抄袭必究

01

过年的时候,我的表姐和表姐夫吵了一架。据我的外婆说这一场吵架延续了很长时间,一直延续到我带着丈夫孩子去探望的时候,她们还在吵。

争吵的原因也很简单,是常见的钱的问题。这一年我表姐一个人去了山西打工,强度很高赚的钱自然也不少。而姐夫一直在家养鹅。

因为去年猪瘟的原因,鸡鸭鹅的价格都被抄得很高。但是因为姐夫只是一个人在打理鹅塘,再加上家里面还有两个孩子在读书。

姐夫既要照顾孩子又要打理鹅塘,自然没有太多的精力顾全两者。所以尽管姐夫当初买了很多的鹅苗,但是最后养成并且卖出去的其实很少。

显然姐夫在家挣的钱就没有表姐多。表姐当初拉着表姐夫想一起去山西打工的,好歹也有个伴。但是姐夫一直坚持在家养鹅挣钱。

表姐一个人去打工,遇到什么事情都得一个人扛着,心里自然有点不高兴。本来以为姐夫在家能挣到点钱,回来发现挣得还不如自己。她就觉得姐夫这一年在家啥事都没干。

02

虽然家家户户都有男主外,女主内的说法。每一家虽然有每一家不同的分工。但是在农村,大多还是信奉由男人主揽生活压力的。

所以对于表姐跟我表姐夫吵这个事情,虽然我替表姐夫不值,但是却也理解这种做法。表姐也只是就想撒撒气,想让表姐夫争气一点罢了。

两个本来就结婚的人肯定凡事还是要以家人为重。况且他们的孩子都已经有两个了。大的孩子都已经上学了。家和才能万事兴。

我承认婚姻生活离不了金钱,做什么都需要钱。从来都只听说过贫贱夫妻百事哀,也没有听说过富裕的人家有多少磨难的。

金钱很重要,但是相对于金钱来说,夫妻两人能一起努力的心更重要。我觉得万事都比不过同心,不管怎样,同心才能齐力。婚姻才能过的幸福安康。

我记得我大学的时候在一家超市兼职。那家的老板娘很年轻,我平时就喊她姐,喊她的丈夫叫老板。她们有一个女儿,六岁刚刚读一年级。

她跟我说她一毕业就跟自己的丈夫开了一家小超市,那个时候超市很小很小,地段也很不好。她们一天都挣不到多少钱。

而且那个时候两个人都没什么社会经验,只知道干活进货。但是尽管这样,她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并且现在两个人已经成功地在那个城市里面买房子了。这就是同心协力的力量。

03

张丽大学时候就和自己的男朋友李军相处地很好。虽然当时两个人都没什么钱,生活也算不上很享乐。但是两个人却是真心在一起的。

后来毕业之后,为了更好得为未来打拼,她们一起去了深圳。大家都知道深圳是一个竞争很大的城市,如果没有很强大的能力想要生存下去很难。

张丽在大学的时候,成绩就很好,而且学习能力也很强。又加上张丽本身家就是深圳的,她的父母也能够帮助她很多。

因此张丽一回到深圳就找了一个很好的工作。而且也跟她的领导搞好了关系,她领导也经常带着他们一起聚餐。

可是李军的工作就很难了。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深圳,李军找工作的过程十分艰难。李军想要早点工作,不愿意被张丽父母看清,于是李军很快就找了一个工资不高的工作。

可是几个月之后,张丽每个月拿着一万的工资,而李军只拿着几千块钱的工资。张丽看男朋友的工资比不上自己,自然心里就不太开心。

于是她平时跟李军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时不时地提起李军工资低这件事情,而且话里话外总是有种瞧不起他的意思。

于是李军渐渐就觉得自己在深圳待不下去了。那天,他第一次跟张丽提出了分手,并且第二天就收拾行李回了老家。他想在老家打拼一番事业也是很好的。

可是就在李军没回家几天,张丽又联系李军说让李军回深圳。而且张丽还用了一个让李军无法拒绝的理由。她说:“你回来,我们就结婚”

就这样,李军又回了深圳。刚开始张丽对李军还是很好的,平时的时候两人一起生活,张丽出去上班,而李军就在家里照顾张丽的衣食起居。生活很是平静。

李军以为自己都过来了,张丽应该很快就会跟自己商量结婚的事情。可是他都过来好几个月了,张丽对结婚这件事情只字不提。

李军心里有些打鼓,而且他还亲眼看见张丽带着她的母亲和她的领导一起吃饭。李军心里对这个领导特别反感,因为张丽总是会在他面前夸她的领导年少有为。

李军气愤地质问张丽,可是张丽却说那次吃饭是她母亲请的她领导,原因就是为了感谢张丽的领导对她的照顾。

张丽还说她之所以不跟李军结婚就是因为她的母亲不愿意。她的母亲现在看不上他,觉得他给不了张丽一个很好的未来。所以张丽才一直拖着。

可是李军不信,他还是想要在张丽母亲面前争取一下。于是他就让张丽找个时间约她和她的母亲一起吃饭。

一起吃饭的那天,李军准备地非常充分。他订了一间十分高档的餐厅,还买了一份心满意足的礼物准备送给丈母娘。虽然他现在工资不高,但是他是真的爱张丽。

可是他母娘一出现就给了李军一个狠狠的下马威。丈母娘一上来第一句话就是:“你准备什么时候在深圳买房,给我们家丽丽一个家?”

李军一听这话,鼓了一天的勇气瞬间就泄了气。他支支吾吾地说:“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我和丽丽也都还小。”

她丈母娘一听就把脸一拉,这顿饭也吃的索然无味。张丽回去的时候,她母亲还一直劝她说不要跟李军在一起,没结果。

04

听完这个故事,我的心里还是很难受和无奈的。既明白张丽想要找到一个安稳可靠的丈夫的心情,我也理解李军在工作中不得志的无奈。

有的时候生活就是这样现实,既让人难堪却又无法逃离。在这个故事里,我相信李军是真的爱张丽,而张丽也是真的爱李军。否则也不会主动让李军回深圳。

我知道结婚是一个浪漫却又不得不面对现实的一件事情。因为她既需要两个人之间有爱情,有亲情,这样才能彼此原谅必要的琐碎的争吵。

可是婚姻却又是离不开柴米油盐的,同时它也离不开金钱。没有了钱很多事情都无法做到,可是没有了感情,更多事情无法成全。

所以张丽和李军,既然彼此有爱情,那就要好好的在一起。人的一生之中能够遇到一个真正喜欢的人是很可贵的事情。不要放手。

虽然李军不善于工作,不善于交际,但是他处理家庭却是一把好手。他也能很好的照顾张丽。所以生活上的事情不妨交给李军,工作交际就交给张丽吧。

谁说男人一定要工作,一定要赚很多钱。让每个人发挥他的价值,找到婚姻中属于他自己的定位,生活也同样很精彩。

最后,喜欢不妨点赞加关注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rest client2)Beautify:js-beautify for VS Code3)Bootstra...
    努力与幸运阅读 144评论 0 0
  • 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要爱一个得不到的人
    嫣盐阅读 16评论 0 1
  • 冬爷爷不知不觉地走了,春姑娘展开了笑脸悄悄地来了。 孟浩然诗人说:“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你瞧:那连绵柔和的春...
    冯天乐阅读 137评论 0 1
  • 我在十七岁那年遇见了一个人,后来的时光,我都用来忘记他。 关于你,我总有很多话想说。可是就算我说了,你也不会再听了...
    忆加凉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