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 | 屏幕后的东京你了解多少?


“来不及解释,快上车!”这是在网上自称“老司机”的常用语,至于上什么“车”就看个人喜好了,总之“老司机”会把你带到想要寻找的网站……下面异城异旅就客串回老司机,带你走近屏幕后的东京。

Tokyo不Hot!

提起东京“老司机”们脑中一定会有Tokyo Hot这个词,而这只是东京的英文。老司机就带带你,东京的日文是“とうきょう”读作“逃课要~”尾音一定要拉长(看来东京人不怎么喜欢上课)而东京真是一个很热的城市吗?

之所以说东京并不热是有根据的,“快上车!”异城异旅再带你涨涨知识。东京位于亚热带季风区,什么是亚热带季风区呢?各位也差不多还给地理老师了,首先这一地区是热带海洋气团和极地大陆气团相互见面、嬉戏、追逐的地方,总而言之是冬暖夏凉,四季分明。虽然东京有非常高的人口密度,但是从下图就可以看出这里并不是一个炎热的城市。

一个“虽然我经历少,但是很会玩”的城市

众所周知日本国从建立至今的时间同中国等世界文明古国相比算是比较短的了,但是细看日本的历史却发现它很“会玩”。而作为日本首都的东京,更是历史长河里的“奇葩”。

东京城有大约400年的历史,最初也不叫东京而是“江户”,没错是“江户川柯南”那个“江户”。这就不得不提到建立东京城的德川家康,也就是德川幕府的一代家主。东京人连德川家康也不放过,玩进了现代日本的“二次元”动漫艺术里,好好的老人家非要这么帅。

再置身于1603年东京刚刚建立的时代,当时正处于战国时期的日本,德川家康能建立一座城,也实属不易。这里的战国时代各位可不要理解为中国的战国,我们可比他们早了1000多年。而日本的战国和我们的战国参战人数相比,说白了就是十几个乡在那打。不过人家地方不大,也确实玩不开。

直到1868年江户幕府倒台,改名东京,天皇才从当时的京都搬家到此。看样子也是看上东京的优良位置,东临广阔太平洋,而且东京湾可是世界优良港口之一。比京都的水上交通方便,有更优秀的海产业,所以开玩笑的说只要能让日本人吃上好鱼何乐而不为。后来被山姆大叔(美国)的海军一炮轰开了江户(东京)湾,也打醒了闭关锁国的日本。

不过历史往往惊人的相似,东京见证了日本的崛起,同样也见证了日本的落寞。在成功变身奥特曼,噢不,是转变西方化制度后。成功欺负了当时的中国,就觉得“老子天下第一”开始向自己的“干爹”山姆大叔下手了,不得不说当时的日军总部东京大本营很会“玩”,作大死的摸了老虎的屁股,结果被财大气粗的“干爹”从太平洋揍回了东京,还差点灭了国。

东京“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的文化结合

“学海无涯”是中国人的名言,不过曾经受中国文化的影响日本也学习到了这一点。从首都东京就可以体现。拥有中国风格的建筑,例如东京的皇宫,从照片上看皇宫建筑的边沿有明显的中国古典风格。

自从日本历史上的“黑船事件”开始,也不得不说大和民族学习西方文化,西方化的礼节与教育给日本带来了科技进步,也丰富了日本的生活文化。东西方文化的结合创造了东京。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在挨了人类迄今为止第一和第二颗蘑菇弹(原子弹)的国家,东京是这个国家崛起的先锋。战争虽然给这个国家带来了灾难,但在美国的帮助下也使其原地满血复活。

2013年确定的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东京。东京再次汇聚了全球目光,重点是他们的申奥大使,更是体现了动漫国家的风格,居然是哆啦A梦!

这也太“中二”了吧?不过人家毕竟被选上了奥运大使。同样也是伴随几代人成长的,他当选也没有什么奇怪。希望它可以从魔幻的口袋里掏出充满希望的未来。

总体来讲东京是一坐经历战争洗礼的城市,但它并没有跟随战争而倒下,就像买了原地复活一样。和平在大部分人心中生根发芽,去除了盲目的狂热,带来的是对未来美好的向往。

图片来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