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六项精进营(二阶)day2复盘

听到:

海明教练:

思考:如何快速取得结果?

认知靠意志力和自律来做事会非常痛苦,失去了本我。

           任何靠得住的行为标准就是行为本身。

操作:1、做事3原则:运动可以一周三次,背英语单词一天背3个。

           2、工具:感谢卡【源于行动管理术的感谢卡】,成为一个会感恩的人,是一个非常好的营销工具。3、

           3、通过累积结果来进行评价,避免非0即100。

                彩虹思维:黑白之间是彩虹

                例如:早起打卡或日精进,中间突然某一天断掉, 心情非常不爽。如果我们非常在意连续性,说明我们头脑当中还是非零即100的思维。我们应该通过最终的数据来对行为本身进行评价。而不是连续性。我们无需在意我们是否坚持了多久,我们应该在意的是我们是不是一个反复跌倒反复爬起来的人。

人生信条:爬起来的次数比跌倒多一次,就会一直笑到最后。

引申:当我们把注意力和思想放在问题上的时候,我们将看不到身边的很多机会。

简化公式:注意力=事实【注意力放在问题上,很难开始行动】

判断是否行动的标准:三好学生【对他人好、对大家好、对自已好】,满足这三点就可以去做,结果一定非常好,因为是多方共赢。

送大家一句话:站在低谷的人,无论朝哪个方向去走,都能走得更高,如果不走,永远都是站在最低谷。

关于目标:

认知:习惯建立:养成一个习惯并不是需要21天【过时】,后来有人提出需要258天才能养成一个习惯,这两种说

                             法都并不准确。

            真正养成习惯需要细分:身体习惯、思想习惯、行为习惯

            养成思想习惯:需要半年甚至更久

            养成行为习惯:比如早起:21天

            养成身体习惯:比如运动:可能需要更久或更少

            目标管理SMAT原则已经过时【1954年提出 考核员工绩效】

操作:制定目标的最简化原则【三匹马】:现在<时间>、个人<责任锁定>、确定<做多少>

           行动力的ABC模型:A<前提条件>、B<目标即行为本身>、C<结果、嘉许>

你正在考虑的时候,人家已经在路上,要与这样行动力强的人链接,这种特质会影响你。

汽球大师姐【李瑶】:

1、行动力是本能<让梦想插上翅膀才能飞起来>

2、没有结果,一定是没有做到。

3、没有做到是因为内心有很多情绪包袱【想太多】

4、要做改变,背后是恐惧、焦虑,不能靠感觉做事,靠他律做事。

5、找一个有结果的人监督你。

6、感召一个到二个朋友一起学习,小群效应,让别人来监督你。

7、爱里相遇的价值观:自律、自燃、自信、自强

8、不敢成交,背后是不想责任。

9、愿意辅导别人,辅导从0到1的小白,其社会价值和意义非常大。

红涛教练:

          要想取得结果,就每天跟取得结果的人在一起。

思考:为什么我一直做,却没有结果【无效忙碌】

          为什么有结果,但结果并不让自己满意。

         为什么当下有结果,但结果不持续。

原因:行动黑洞【没有认真对待你要做的事】,表现为以下三点:

          1、没有目标【没有正视】

          2、找借口

          3、态度消极【遇到困难】

认知:任何事情看上复杂,其实大道至简。

           没有结果:目标与结果不相符或时间没有用在核心目标上,没有耐心和恒心,没有专注的意识

操作:

1、三个系统

梦想制定版系统【没有梦想指引】

梦想甄别版系统

梦想落地版系统

2、151系统:

梦想制定版系统【需要真正与心灵对话】

梦想落地甄别的5个步骤

梦想与目标的匹配系统

3、制定梦想需要考虑的因素:

(1)个人价值观的呈现有没有在你的梦想版里面

(2)个人与整个家庭的健康状况有没有在你的梦想版里面呈现

(3)个人财富的积累与家庭财富的积累有没有体现在你的梦想版里面

4、践行中的痛点:当下的生活方式和想要的生活方式有出入的时候,如何有效的协调和平衡?

在制定自己的梦想版过程当中,以行动方案做为原出发点,有效的调节和平衡我们当下的生活方式和想要的生活方式

5、梦想甄别的5个步骤【是不是真正自己想要的】

(1)目标与执行度脱节,出现从众效应。

(2)工具:

        清单工具

        番茄钟工作法

        反思日记【检视行动、结果是否和目标相匹配】

(3)驱动做反思这件事背后的三大执行思维

         清单思维【每天列清单】

         青蛙思维【每天做的关键青蛙和核心指标是否相关】

         高空思维【从五年到一年,一年到90天、90天到三个月、三个月到一个月】

行动三角形和反思三角形最能使我们行动取得结果的双循环系统 

思考:额外的知识补充是为了增加我的知识含量还是对我实现目标有价值

大量的碎片化时间被无效的学习和行为所代替,没有真正的用在执行自己的目标上,这是在行动变现过程中没有拿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的核心的原因之一。

想到:

听到海明教练分享第一个点:靠意志力和自律来做事会非常痛苦,我特别认同,痛苦也会让你无法坚持下去。我们做任何事都要找到真正的动机所在,也就是黄金圈思维的why,因为它是梦想、是信念,只有找到这个why,才是真正坚持下去的动力所在。

海明教练的分享当中我还收获了一个新知:彩虹思维,做任何事情都要避免非0即100这种思维方式,这句话戳中了我的痛苦点,比如健身100天,中间有一天没有坚持,就特别影响情绪,继而就不想再去坚持,最后导致的就是只坚持了几天。其实如果是我太在意这件事的持续性,而没有关注到行为本身,如果我继续练下去, 通过累积结果,也就是最终的数据进行评价,就不会导致因为一天的断更,而使这件事情终止。

不足之处:多与牛人链接,这点我没有做到,道理不是不懂,但却总是不敢迈出这一步,需要思考这一步的卡点在哪里,然后去破局。

还有红涛教练分享的“大量的碎片化时间被无效的学习和行为所代替,没有真正的用在执行自己的目标上”,这点又戳中了我的痛点,我是一个很会利用碎片化时间的人,但是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个碎片化时间的学习是否在为我的目标服务,想要检视这一点,首先是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那么我的目标是否清晰,这是我需要思考的。

如何去做:

思考自已学习精进背后的真正动机是什么?

以后再做事情的时候要想避免非0即100的思维,这样就不会轻易放弃一件事。

采访牛人:写下自已想要采访十大牛人,并真正开始行动,行动才会有结果。

思考并准确列出自己想要实现的目标,并审视自己平时所做所学是否在为目标服务,这样才有可能拿到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