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一起,去我外婆家

                                                        Flora/文

 

01

      我想和你一起,去我乡下的外婆家,我要带你穿过田野的泥泞,爬到小山坡,去看我家的核桃树。它生长了几百年,粗壮的枝干炫耀着它的积淀,干枯的树皮却掩饰不了它的衰老。它一定很寂寞,我记得它中间的凹槽,长满了鲜嫩的青草,像天然铺就的小床,等待着路过的的孩童去休憩。

     我们继续沿着山里的小道走啊走,等到太阳在西边的时候,我们会看到,阳光温柔地抚摸着大地,它们彼此恋恋不舍,像依依惜别的恋人;炊烟袅袅的村庄,像一个年逾古稀的的老人,他坐在家门口的小板凳上,看着将暮未暮的天空,沉默而慈祥。


02

        我想和你一起,背着满满的零食,骑自行车,去香格里拉的郊外野餐。你会爱上这里的风,它会让人感觉畅快,仿佛所有积压于心的抑郁,在广阔无垠的天地中,都随风而逝。你不该惧怕这里的阳光,而应该热爱它,如同它热爱着大地,它会让雪山闪着金光,会让呼吸变得自由,会让平坦的草场,变成上天恩赐的地毯。

     我要带你,去神秘的小寺庙,推开朱漆剥离的那扇木门,你会看到,院子里神奇的桃树,它肆意生长的枝干和繁茂的树叶,是这座小院的庇佑。只要心怀敬畏,像纯洁的孩童向它施礼,它便会帮虔诚的人实现心愿。

     我们骑着自行车,路过飞机场外金灿灿的油菜花田,然后是大片大片的草场。那里会有成群的牦牛,领队的那只,壮硕威严。

     再过下一个弯道,就是我们的目的地,溪边的青草地。溪水清澈,像未染风尘的少女,我们坐在岸边,柔软的草地散发着大地的芬芳。你一定很想,沉睡在这土地之上, 成为永恒。


03

        我想和你一起,去璧融峡谷,那是我心心念的地方,那里的高山峭壁,那里的河水潺潺,埋藏着我灵魂的一半。我总是在梦里见到它,像重逢多年未见的知己,心生欢喜,阔步徜徉。

     我爱它清晨的模样,当第一缕阳光照耀着深密的丛林时,地上是斑驳美丽的树影,林间,是悦耳的鸟叫。我喜欢它的味道,潮湿中带着清新,那是天色拂晓时悬挂在树上的露珠,是山神梦中的馈赠。

     我们可以穿梭在树林里,摘满怀的芬芳百合,或者摘满篮的新鲜莓果。

     我们也可以去河边戏耍,光脚踩在鹅卵石上,任由河水缓慢流过我们赤裸的脚背,如同母亲轻抚初生的婴儿。



04

        我想和你一起,去爬我家附近的五凤山,半山腰上有一眼山泉,泉水冰冷,却清澈无比,回味甘甜。顺着石梯继续向上,路旁的树木逐渐高大和浓密起来,等石梯走到尽头,你我气喘吁吁时,你会看到一座没有开放的寺庙。我们坐在寺庙门前休憩,偶尔也能看到淘气的松鼠从我们眼前溜过。

     然后我们继续未完成的路程,沿着过往行人留下的小道,穿梭在挂满树胡子的森林里,一直向上。

     等我们到达山顶,一切都会豁然开朗,幸运时,你可以看到有雄鹰在不远处的天空盘旋。山顶的风很大,特别是白塔附近,我们要绕着白塔走上三圈,向神灵许愿。然后静下心来,一起俯瞰四周的风景。

     连绵的山川丘陵,像女人的乳房,白云的影子像衣裳,遮挡着它们的羞涩。天地之大,山川辽阔,遥远的风带走前尘旧梦的喧嚣,只留下现世的安稳与宁静。风景无边,世事苦短,人生岂止爱与恨。



05

     我想和你一起,去文具店买一大堆的水粉和画纸,在我家的阳台上,画一下午的画。我们可以放你喜欢的苏打乐队,或者放程璧的歌。画画一直是件很美妙的事,我喜欢色彩,喜欢流畅的线条,喜欢亲手描绘另一个世界的感觉。

     你知道,当人们沉浸于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时间总是流逝得飞快。等我们画累了,就去天台上看云,如果远山有雨,可以看到悬挂在空中,仿佛触手可及的彩虹。


06

      最后,是我很久之前给你写的一首小诗,我做了一点点的修改,希望你能喜欢它。

曾经你是天真 是赤裸
是河岸边的青草地
是河底藏的鹅卵石
我的心事吶
顺着河水流啊流
我知道无需迟疑
总有一片青草地
总有一颗鹅卵石
藏着所有关于你
所有抽象和生动的幻想
关于爱和神明
清澈和柔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华灯初上,星空点点 月不入城中 唯我只倾你一城 我有穹下最迷乱的花火 点缀你这一城的繁华 一如烟花绚烂 又如星空璀...
    伊苏灬卡尔阅读 192评论 0 0
  • 刚入简书的小可爱一枚,俄罗斯留学中,对于简书是听舍友说的,据说上面有各种小清新软文,就马不停蹄的赶来了 生活中没有...
    柯艾苞阅读 206评论 0 0
  • 虽然很多书上说,苦难是人生的重要财富,可是很多年前我就懂得,苦难并不值得炫耀,它也不是人生的财富,相反它会让我们变...
    时雪阅读 82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