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不开的爱

年迈的回忆是一片残垣断壁,陈旧,破败,不堪,却经久撼动人心。

初开的情窦是一朵白玫瑰,纯纯的爱,只甘心为你付出所有。

秋天的阳光是柔和的,好似女子温暖的手,她呆坐在窗前,向着窗外凝神,不远处渐渐走来一对老人,十指相扣,时不时为对方扯一下衣袖。这是再寻常不过的爱情,可为什么,她的眸里,侵入泪水。

思绪是一根细线,随着风儿越飘越远,回到从前,那个青葱岁月。

十六岁的陌陌经历了一场变故,她退了学,走进了混迹社会的大染缸,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寻常的工厂,而在这里,她遇见了,一个不寻常的他。

“今天颜姐带了她儿子一起来上班,看那小家伙的也就是5,6岁的样子,正是可爱的时候呢。”

“对呀,对呀,什么时候我也能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孩子就好了。”

“不害臊,你才多大呀。”

工厂里的女孩子,大都与陌陌一般大,这个美好的年纪所拥有的声音也是如黄鹂似的空灵,清脆,动听。

“哎,陌陌,你说我说的对不对,颜姐的孩子就是很可爱嘛。”

“哎呀,人家不像你,什么话都敢说,什么事都敢做,是不是陌陌。”

陌陌笑而不语。如清澈的水。

“颜姐,今天带了孩子一起来啊,你每天这么忙,怎么看管啊。”

“没办法啊,阿鸿,孩子一个人在家没人带,我只能出此下策了。”

“也是,颜姐夫外出打工,一年才回一次家,只得委屈你了。”

“来,姐,我这会不忙,给你带会孩子。”

“那可真是太好了,小宝就交给你了啊。阿鸿。”

“有我带,姐你放心,姐你忙你的去吧,吃饭的时候我给你送回来。”

“宝宝,你喜欢跟哥哥一起玩吗?”

“当然啦,每天一个人在家闷死了。”

“那你就经常来找我玩好吗?”

“嗯嗯,以后想哥哥了,我就让妈妈带我来。”

“哎呀,阿鸿啊。”

“颜姐,怎么了,你说。”

“刚刚接到通知,喊我晚上加班哩,小宝还得麻烦你帮我再带带。”

“没事姐,怎么突然要加班了;我们这边没收到通知啊。”

“那是,我们是手工包装,你们那操作流水生产线的,可是高技术,当然不用了,哪像我们这些靠劳动力的。”

“姐,宝宝放我这你放心,你尽管忙去吧啊。”

“真是不好意思,麻烦你了,阿鸿。”

“姐,你跟我还说这些,见外了哈。”

“走,宝,咱们玩去。”

          夜幕十分。

“陌陌,今天真是对不住了,明明是我一个人的工作,还连累你帮我一起做。”

没事,颜姐,左右我也是一个人,再说我又刚来,你平时对我也挺照顾的。”

“大姐姐!”小宝突然从背后搂住陌陌的腰。

“我喜欢你,我们结婚吧。”

“小宝,你胡说什么,你过来!”

“陌陌,真是不好意思,这孩子太不懂事了,平时是我疏于管教了。”

“没事,颜姐,小孩子不懂事闹着玩的。”

“我是闹着玩着的,鸿哥哥才不是。”小宝低着头,嘟囔着。

“小宝,这话是不是有人教你说的。”颜姐拉着小宝问。

“是呀,是鸿哥哥,他说他最喜欢大姐姐了,要跟大姐姐结婚呢。”

陌陌先是怔住了,微微抬起头,他,映入了她的眼帘。

颜姐见到此时的模样,赶紧要带着小宝走给腾地方,“儿啊,走,妈给你买面包去。”“噢,吃面包去喽。”说完颜姐带着小宝往外走,临了还不忘戳一下阿鸿,使了一个眼色。

“陌陌,刚才的话。是我教小宝说的,你不会生气吧。”

“怎么会,鸿哥。”红晕悄悄钻进了陌陌的脸。

“我还不知道你电话呢,我们互相留一个吧,方便联系。”

“嗯,好。”

如果说科技的发展对人类起了至关重要的影响,那么其中之一大概是将两个原本毫无交集的人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后来,短信的一来一往,陌陌跟阿鸿两人,就这么在一起了。

当感情褪去了青涩,它的本来面目终于泄漏,就好似一个张牙舞爪的怪物,凶狠,撕裂,可憎,却又痛彻心扉。

“哭哭哭,你就知道哭,你知不知道老子最讨厌遇事哭哭啼啼的女人了,要你有什么用,心情都被你整坏了!”

“阿鸿,我该怎么办,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拖延进度的,是小丽她说让我帮她顶会班,我也没多想,去了,我真没想到事情会这样。”

“说你是猪,你还真是猪,你有没有脑子,你哭什么,我一天的心情就被你这个没出息的死娘们破坏了,给老子滚,我要出去喝酒了。”

夜,真的很安静,静到眼泪落在她的心里,时间都听得见。

“来来来,喝,明天不上班,今晚上不醉不归啊,哥几个。”

“哎,阿鸿,今个怎么没带陌陌来啊。”

“那个臭娘们,别提了,遇到事情,就知道哭哭啼啼,跟死了爹妈一样,估计她爹妈死了,她哭得都没这么凶。”

“阿鸿,这话就不对了,女人都是脆弱的,就算你讨厌她,也不能这么说话,伤她心啊。”

“书杰,咱们厂你以为就你一个文化人啊,你不就是个算账的吗?凭什么来教育我啊,你心疼啊,来,陌陌给你了,你拿去晚上好好疼爱吧。”

“不可理喻。”书杰不再理会他。

“阿鸿。”

“你怎么来了,谁让你来的,给我死回去!”

“我,我担心你,我出来找你。”

“我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教了,不劳你费心,我等会跟哥几个一起回去。老板,再来一件啤酒。”

“陌,陌陌,都这么晚了,你怎么一个人跑这来了,太不安全了。”

“嗯,书杰,我有点担心阿鸿,怕他喝醉了,我来看看。我听厂里看门的李大爷说,你们喝酒就在这块。”

“陌陌,你不用担心,你先回去吧,阿鸿这有我们呢,你先回去。哎,鸿,别喝了,先把你媳妇送回去。”说这话的正是胖子。

“我说,她这副德行就是被你们这帮怜香惜玉的货惯得,外面不是有路灯吗?喊她自己回去。别浪费我喝酒的时间。来来来,哥几个,继续喝。”

“那啥,陌陌啊,鸿喝的有点多了,你别在意啊,来,胖哥今天送你回去。”

“谢谢胖哥。”

“没事,咱们俩说这个。走着。”

从酒馆出来的时候,天像被打翻了的墨水瓶,染的漆黑一片。

而陌陌的心,里面那闪烁着跳耀着的关于爱的期待如火苗般,那势头少了许多。

“胖哥,这次麻烦你了。”

“妹子,上次让你一个人回去,是鸿的不对,回头哥说他。”

“胖哥,没事,我都习惯了,你跟书杰哥都轮流送了我好几回了,我也是实在过意不去了,下一次我自己回去就好了。”

“妹子,听哥一句劝,再有下回,晚上别出来了,一个女孩子家出门不安全,就在宿舍好好呆着吧,跟其他人唠唠嗑,对鸿,也别抱太大希望了,不值得。”

“胖哥,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有,哥就是看你,一个小姑娘家家,每天不容易,行了,到了,你上去吧,哥就回去了,别想太多,晚上早点休息。”

时间像被人摁了快进键,转眼,已经三个月了。

可这时的阿鸿已经不再理会陌陌了,就好似一瓶过期的汽水,喝不得,又扔不掉。

“陌陌,短信别发了,电话别打了,你就放弃吧,好吗?你知道你现在什么样吗?”

“小文,我再试一次,真的我再试一次好吗?这次把你的电话借给我,我发誓,就这一次。”

“陌陌,你TM是不是疯了啊,都说了,他不爱你了,要是他真的爱你,这么久了,你的短信发了上百条,你的电话换了无数个,她就像知道是你一样,压根就不曾理你啊。”

“小文,文文,好文文,算我求你了,就这一次了。”陌陌,带着哭腔。那声音。虐心。

“也罢,这是最后一次了,拿去吧。”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为爱放弃天长地久。”

“文文,通了!”

“喂,你好,请问找哪位。”

“文文,怎么是个女人的声音!”陌陌紧张的下意识捂住听筒。

“说不定是他家里人,你说就是了。”

“喂,你好,请问哪位。”电话那头还在询问。

“嗯,你好,麻烦你一下,我找阿鸿,请问他在吗?”

“你就是陌陌吧,阿鸿不在,请你以后不要再打电话来了,我是他老婆。”一刹那,陌陌眼泪如堤溃,奔溃而下。

”陌,陌,你怎么了,你怎么不说话了,陌,你别吓我啊,发生了什么事了,是阿鸿出事了?我就说嘛,他肯定不会..”

“文文,他有老婆了,刚才就是他老婆接的电话。”陌陌的心再滴血。

“有,有老婆了?!之前没听说啊,这个该死的,什么时候结的婚啊。”文文嘴里唾骂着。

这时的陌陌已经瘫坐在地上,动弹不得。自言自语着,“他有老婆了,他什么时候老婆的,那我这样,不就是小三了,会被人诟病的。”

有时候,就是这样,一个男人想要躲你,骗你,玩弄你,简直是太容易了。

“陌,你别多想,他什么时候结婚的,我们大家都一无所知,看来他就是故意隐瞒的!这个阿鸿我真是小看他了,还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啊。陌,你等着,老娘现在就找他讨个说法去!”说完,扬长而去。

文文还没走远,就依稀听到屋子里传来碗碟破碎的声音,“坏了,这傻妮子,不会做什么傻事吧。”

文文赶紧调头回转,还未进屋子就看到陌陌已然站在了厨房的窗台上,地上散着碎了一地的瓷片。

文文三步并作两步,飞快上前,将她拉下,“你丫是不是有病,知道这是几楼吗?这可是六楼!我告诉你,陌,你居然为了一个男人寻死觅活的,你好意思吗?你有意思吗?你TM脑子被驴踢了,还是被门夹了!你TM死了,人家啥事没有,说不定还四处宣扬,哎呀,那个谁谁谁,爱我爱到不行,我走了,把她玩腻了,她就死了,哈哈哈。到时候你就是个笑话了你!说不定还会有更难听的,会说是原配逼死了小三!不过,我估计他老婆,也是看到了你频频发的短信才知晓,要不早来找你闹了,不过人家的老公,人家自己肯定也知道是个什么鬼德行,没来找你,说明心里清楚,你自己断清了吧,别再闹出什么事来,连累大家跟你一起丢人!”

       雪雪呆有话说。

这个故事,就到此为止了,因为我实在不忍心再写下去,因为事后这个男人还在继续纠缠,好似摸准了这个姑娘的脉一样,而那时的男人也已经离婚了,可是,这又能怎么样呢,又能说明什么问题呢,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只是可怜了这个当时只有十六岁的姑娘,从相遇,相知,到相爱,期间连半年时间也没有,但这姑娘呢,却在情窦初开的年纪遇到了他,饱受摧残。

最后的最后,写一下你们关心的结局吧,就当给这个不堪回首的过往做一个告别。

经历了这一切洗礼的陌陌,彷佛涅槃重生,也许有人会问,她此后是否不再相信爱情了,我得答案是否,因为那之后的没几年,她遇到了足以让她值得托付终生的人,足矣。后来。她也能平静的面对他了,再后来,她让他全然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她换了城市,换了联系方式,换了一切,也已然渐渐放下。她说,看了我的文,想起了自己这段心酸史,想我写出来,警示自己,警示他人,我由衷的希望,看到这篇文的所有朋友,抱着平和的心态,因为从某种程度来说,她就是受害者。一时兴起的新鲜,却险些毁了一个女孩的一生,也毁了一个家庭的幸福。好在,上天有双明亮的眼睛,它不忍她遭受人间爱的苦难。赐她一个良人。

致陌陌:

希望这不堪回首破碎的记忆,在雪雪呆这篇文里终止,画上遗忘符,也真心想要你接下来的人生,平稳的过,将你所谓的心酸史与事,全部丢弃在这里,永世不启。

致所有的姑娘:

别太轻易去爱一个人,也许几个月的相处。却需要几年,几十年,甚至一辈子来忘怀。

这里雪雪呆,愿你们,都被这世间的爱所包围,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雪呆书于2017年2月6日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Learning any language takes a lot of effort。 but don‘t...
    章磊磊阅读 962评论 5 9
  • 1991年,美国有个叫奥希金斯的基金经理提出一个投资策略:每年年初,从道琼斯指数中找出股息率前10名的股票,买入持...
    一粒番豆阅读 1,468评论 1 7
  • 非常幸运,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参加中国教育报公众号组织的“好老师寒假学习营”。在这里,我结识了一大批好老师,有他们的陪...
    wujihong阅读 558评论 0 2
  • 大家好,我是罗涛。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本书,书名叫《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作者是彼得.德鲁克,一代管理学大师。 从书名...
    罗涛老师阅读 81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