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投资自己

别犹豫,投资自己就对了!



如果你什么都是奔着打折去,你一定过着打折的人生。

以前听到这句话,我老是不以为然,自认为这话是一些激进分子说的矫情话。

然而,前几年发生一件事,让我开始对此话深有体悟,觉得还是很有道理。

有位媒体同行,标准工作狂一个,从他儿子的话说:我妈不是在采访,就是在去采访的路上。

因为敬业,所以出稿量发片量一直都是部门前几名,收入也就遥遥领先于其他记者,我们一直戏称她为“富婆”。

虽说是富婆,我从没见她穿过1000元以上的衣服,几百元街边小铺打折的衣服往往一穿好几年。

每当我们劝她对自己要舍得花钱,别老买打折东西时,她总是说:“我天天在外出采访,穿那么贵的衣服没人看,又浪费钱 ,现在把钱省着,等到以后不采访了,一定给自己买几身好衣服,好好收拾收拾自己”。

这位同行“富婆”,吃穿日用永远都是在各种打折市场上寻找,一心盼望着以后再好好收拾自己,结果没等到以后,自己的婚姻生活就出现了问题。

老公开始有外遇,而且外遇类型各种各样,几年来始终不断,像所有的夫妻一样,两人打闹、冷战各种闹法全部上演了一遍,折腾了几年后,终于忍无可忍,离婚了。

离完婚,她一气之下到北京闯荡去了。在她开始又苦逼的打拼自己新事业时,她前老公又结婚了,和新人住在她省吃俭用买的大房子里。

消息迅速传到她那里,她当时愤愤地在群里说了一句话:“靠,我现在相信一句话,能挣钱,更要会花钱,钱花了是钱,不花就是纸”。

“各位伙计,听我一句劝,再不要舍不得花钱,省吃俭用亏自己”。这是她现在聚会最爱说的一句话。

世间历来如此,就像社会上流传的俗话:你不爱自己、不舍得给自己花钱,便会有别的女人来睡你的老公、住你的房子、用你的钱。

这段话,看似戏谑,实则话糙理不糙,是多少女人用一地鸡毛的破碎生活换来的泣血经验。

生活中,相信我们大多数人都有过这样的体会——很多满心欢喜的东西,因为嫌贵,迟迟舍不得入手,苦等打折。

等到一年半载后真的打折了,再入手却发现已变成了过气款,用起来全无当时的感觉,甚至会让人感觉很廉价。

一直以来,我特别欣赏那种:“钱我自己赚,东西我自己买”的女人,因为她们有一身技能,工作努力,经济独立,所以更舍得为自己投资,而且投资得越理直气壮。

从四十岁后,我也开始慢慢成为这样的女人。看上什么,只要合适,只要会为我身心带来愉悦感,带来满足,在我条件许可的范围内,我一定毫不犹豫,买买买。

因为太多的事例告诉我,年纪越长,见识越重要,年纪越长,外表和心灵的保养更不容忽视。

好的生活体系,绝佳的品位,都是从投资自己开始的。那些看起来活得很贵气的女性,会在物质上尽力满足自己,更会在灵魂上时常按摩自己。

所以,勤勤恳恳的女人们,在你力所能及范围内,

如果,哪一件衣服能让你变优雅美丽,别犹豫,买!

如果,哪一套化妆品对你皮肤会更好,别犹豫,买!

如果,哪一本书对你的思想提升有收益,别犹豫,买!

如果,哪一项物品对你生活品质很有用,别犹豫,买!

渐渐地,你会发现在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内的买买买,你的生活品位会慢慢提升,你的气质会越来越好,你整个人看起来会越来越贵,看起来越发自信满满,并且成为一个光芒四射的发光体。

有人问股神巴菲特,“世界上最好的投资项目是什么?”巴菲特这样回答他:“最好的投资项目就是自己。”

投资自己,是最安全的投资,也是最公平的投资,也是绝对没有损失的投资。只要加以时日,一定会看到收益。国内国外,多少事例表明,女人对自己大方慷慨是绝不吃亏的投资。

如果你不舍得投资自己,其实就等同于慢待轻视自己,你都对自己很轻视,凭什么让别人看得起你呢?

所以,身体方面好好保养自己、综合方面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拥有一种雅致的生活状态,深厚的的文化修养,处理任何事情都具备风轻云淡的坦然心境,是任何年龄段女人们最明智的一种生活方式。

好好投资自己,幸福才会来敲门,好好投资自己,让你身价变贵,成功也就离你不远了。

本文非原创,转自平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什么都是奔着打折去,你一定过着打折的人生。 以前听到这句话,我老是不以为然,自认为这话是一些激进分子说的矫情...
    遇见平姐阅读 257评论 0 1
  • 抬头看灯 这灯像月亮四个 灯低头看我 这人像咸鱼一条。 这一下的体测带来的影响目前还残留着,无时无刻伴随呼吸的规律...
    空瑾阅读 281评论 0 0
  • 村上春树开始在居住地附近的公园跑步时,常常遇到当时很出名的长跑选手。某次,禁不住好奇问对方,“真的有这么热爱跑步吗...
    于玖月阅读 639评论 2 6